正文

没有你的日子

(2008-03-21 06:26:46) 下一个
  没有你的日子
我不知道是否心中还有你
  如果还有
  为什么会有那么一次别离
没有你的日子
  我不知道是否心中早已不再有你
  如果没有
  为什么会在康桥泪眼凄凄
  你的明眸
  揭开的是青海湖畔薄雾迷漫的躯体
  你的笑靥
  掩藏的是大漠高原残阳如血的记忆
  你的秀发
  拂动的是郎木古寺经纶旋转的轨迹
  你的嘴唇
  诉说的是天葬高台一展长翼的隼鹰

没有你的日子
  我在夕阳下古道边欣赏远方的风景
  大洋彼岸的波涛在计算着巨轮远航的归期
  可叹一切
  如风逝去
  只有清华园逸夫馆前的姣洁月光
  一如从前依旧美丽
  我的心如一张窄窄的船票飞越西尔斯塔顶
  四周的摩天高楼承载的是一片冰雪飘零的残迹
  我听见远方传来的一个声音
  看得见你
  用眼送你
  看不见你
  用心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