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利湖

(2008-03-25 11:38:18) 下一个
你的名字如雷贯耳,
你的身躯一直延伸到底特律河畔!
此刻,当大自然正在休憩,
我站在这凉风习习的沙滩,
忧郁早已消散。
噢,湖,伊利湖,
你看见了吗?
在我身上已产生某种纷乱,
某种象你一样温存的情感。
我是否曾在梦中认识了你,
因为从未见过你现在却认出了你在这无尽的黑暗。
在这寒夜里,
你的躯体随着阵阵寒风一块惊挛,
告诉我为什么寂静在远离波涛汹涌的湖岸。
难道是因为我在对你说
你一直保持着青春的萌动和反叛?
啊!我多么想
弹起木琴吹着口哨唱一曲
邀请你分享我的幸福和平安!
在这样晚的时刻,
谁也不会相信有人在这儿逗留不返,
湖水在向月亮调情,
蠕动身躯跳着舞向高空登攀。
月亮,
高踞云端,
板着面孔,专横又傲慢,
但却以温存的目光,
让湖水泛起粼粼碧波千千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