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始的悲伤

(2013-02-17 01:57:31) 下一个

这些天因为突然事件,这些感觉一直陪伴着我,伤感,悲伤, 空漠。。。。。

尤其看到周三圣父最后一场大弥撒,这张照片



这场最后的弥撒,我刻了光盘,过一段时间再和安娜一起看。我也会写一篇文章,记录这最后一场弥撒,那经久不息的掌声,那些镜头上和镜头下的泪水。

我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老人家又没有走,他会有安宁的晚年,为什么?

昨天我突然明白了,他放弃了教宗的位置,放弃了绝对权利,放弃了自由,最重要的是,他放弃了他的笔。他永远不会再写下他的思想,他永远不会再写文章,再写书了。

耶稣的童年,是他最后一本书,绝笔。

对一位爱读书,爱写书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的悲伤啊。。。。

他是这几百年来,在神学,思想,哲学上的天才和大家,后面的117位红衣主教, 无论谁当选下任教宗,在神学思想上都不及他。所以, Bedenedikt XVI 进入修道院后, 会永远封笔,我们也永远听不到他的声音了。这就是我个人悲哀的理由。

周五,接安娜回家,和她谈下一次罗马的计划,她告诉我,前一天做梦,梦到 Papa Benedetto 了。 我们大家一起在 St.Piedro 望弥撒。

网上这个小片断,我以后会专门写文章纪念这最后一次弥撒






愿天主照看圣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抱抱杜姐, 让你操心了。我一起都好。
你梦到我, 也许是我灵魂漫游的时候吧。我也做了一个很有启发的梦。问好杜姐,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晴天mm你知道吗,我昨天竟然梦到你了。

我知道这事件对你和安娜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没忘你正在戒食阶段。很为你担心的杜马就此日有所思 夜有所想。。。。

多保重好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姐,愿我们大家,健康快乐每一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再谢分享。

祝健康 快乐 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爱的燕儿和松松,你们是善良的好姐妹。
是的,圣父,或者以后说,那位智慧善良谦卑老人的微笑和眼神永远留在我的心底了,所以我只能说,Dankbarkeit,absolute Dankbarkeit,中文的感恩可能引入比较晚,这个德语词更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还记得安娜很小的时候,躺在保温箱里,我每天去看她,一位很好的朋友送我们一张天使卡,上面写道, 天使在你的前面。。天使在你的后面,。。天使在你的上边。。。天使在你的下面。。。天使在你的旁边。。。天使托着你,保护你的平安。。。

那是我每天都会念几遍。。。。日子过得真快。。。

祝福你们和家人,平安,健康,新的一周愉快~~~

燕儿和家人主佑平安,圣母抱抱。这一周圣父和梵蒂冈开始geistlichen Exerzitien, 僻静的一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明了晴的难过,也觉伤感。

天主会照看他的。

问楼下燕子姐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抱抱!这个四旬期是空空的感觉,也充满着希望,你们要去罗马朝圣,准备好心灵,身体。快些好起来,愿圣父那微笑也驻在你们心里。这些感觉,不舍,是千千万万人分享的,你和小宝
充满灵性,尤其细腻。

祈祷托住你们,也托住Papa Benedetto, 送圣心堂前的郁金香,一丝丝的暖,送静谧的蓝湖,一丝丝的静...爱无界限,穿越时空,请圣母温柔地抱抱大小宝贝,平安的一周,希望和爱在前方,在罗马等着你们。主佑平安(^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