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女进城

(2010-09-16 13:51:47) 下一个



说的是母女进城,而不是周末逛街,但是最后的结果几乎一样。
我们进的是纽伦堡老城区, 带安娜去看眼科大夫。医生搬家了,搬到市中心的中心广场。
我把车停在一个停车场,坐地铁进城。从地铁站出来,看到的就是上面的风景,老城有河有桥,有美丽古老的建筑。



这就是中心市场的妇女教堂,正在维修。 我绕了两圈,问了人才找到医生新搬的地点。注意形象,穿了一身好皮,蹬着高跟鞋在高低不平的石砖上走,很累得说。

看完医生和安娜趁机转了一转。



著名的幸福泉



幸福泉的铁围墙上有个可以转动的小环,爬上去用手转一转,会心想事成。那个金色的是骗游客的,背面那个黑色的才是幸福转换。我让安娜爬上去转了。

从中心市场过桥去卡洛林步行大街,一路穿过的小摊, 我喜欢这样明快美丽的向日葵。



看到蔬菜水果摊心情总是很温馨快活



又走过Heilige Spital



来到卡洛林步行街,这样的角度,你们在我另外两篇文章都看到过了(周末逛街, 周末母女逛街)
Lorenz 教堂。





在欧洲逛街,不仅是踩街的心情,也是文化的享受

去了常去的瓷器店,他们没有太多的花样,和安娜一致比较喜欢这个图形



还看得过去,就是觉得太繁琐了


大家会问,买了什么~~~给小宝买了一个她喜欢的纽伦堡煎肠面包,她全吃了。然后就是书店的干活,看看照片比比旧文,发现孩子长大了。。。。





其实看医生的结果不是太满意,她的眼睛度数又深了,不是没有保护好,而是她还在保温箱里,两只眼睛就做了手术,她的视力就是戴上眼镜也只有40% 到50%。但是我的女儿非常努力,到目前为止,她功课很好, 在中国的一年学业也非常出色, 我明白, 这不仅仅是天赋, 她要付出比别的孩子更多的努力。学会和自己的缺陷一起成长,不和别人比, 和自己比。。。希望我的宝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跟读, 尤其是对安娜的关爱~~~~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姐姐在准备出门旅行时还抽空来看我们。
安娜是长高了一点,她其实还不是很高,只是腿长人瘦,所以显得高。安娜姐姐也多注意身体,愿你们健康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看安娜宝贝连我都不敢相信,她好像一下子就突飞猛进长的像大女孩儿了,替你高兴,真的很不容易把孩子拉扯这么大,晴很了不起,又工作又把女儿照顾的这么好。
上帝保佑你们健康幸福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诚言.的评论:
你所言诚实,有爱的日子是幸福的~~~也祝福你~~~
诚言. 回复 悄悄话 有爱的日子是美丽的、幸福的。

祝福晴天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留言~~~
在文学城写日记成为习惯, 你们这些朋友们成为我们的精神支柱,谢谢网亲们~~~
月儿今天有空了,给你敬茶!高兴你喜欢和我们一起逛街,也喜欢你的街景和育儿之道,愿你们一家子愉快~~~
谢谢豆豆妈的经典,"许多人有着很好的身体,但没有健康的心",安娜的确是上天给我的一份珍贵礼物,如同含泪带刺的玫瑰。。。
谢谢Baruch, 在大洋的这边还是那边~~~~
虚席妹妹好,谢谢你告诉我快乐的意义,也谢谢你这颗善良的心~~~
谢谢广陵,来过纽伦堡吗,谢谢你的忠告~~~
红脸蛋儿好,视力没有办法变好,争取的是不要再变坏,从弱视中按自己的独特的方式过好生活。安娜还是小不点,让她再单纯几年吧~~~
采薇采薇,你的这句话让我感动,是的,我没有理由怨天尤人, 安娜一直是天父手里的宝贝,上天时时刻刻关照着我们, 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闲人妹妹好, 看到你俺就知道文章制顶了,谢谢!
谢谢美丽的安静~~~好久没见了
谢谢蓝宝宝的提示, 可怜天下父母心。幸亏小帅哥的视力变好了,你们那里的竞争更激烈,不容易。我有空就带安娜散步,到野外去踏青。幸亏安娜不玩电脑之类的游戏。
也高兴见到小美姐姐,你也好好休息, 大家都好~~~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刚刚回家,不敢在班上玩电脑。谢谢大家的一片真情,是的, 和安娜在一起,有时候很希望大家推我一把,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学会满足,学会赞美。
谢谢你们, 也真诚的祝福你们和家人。 好爱你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安娜晴天高兴! 小宝宝要多注意身体!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不好很痛苦,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也许会缓和,以前儿子为了考好中学猛学视力下降,上了中学之后一直坚持打网球,学习也没有那么紧张,视力没有再下降还有所恢复。希望安娜宝贝学业和身体锻炼两不误,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真的长大了,晴天是个伟大的妈妈,亲亲可爱的安娜:)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的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尤其学习成绩)!
采薇采薇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手心中的宝贝不需要和别人比。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视力不好是很痛苦的事,我妈妈就是高度近视眼,所以我觉得小安娜真是不容易。真是个好孩子,看得出安娜和晴天姐姐在一起很幸福,小安娜的早熟又纯洁深深打动着我,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纽伦堡建筑恢复得真好,非常佩服德国政府和人民二战后对自己家园的重建。

尽管是出生时的原因,宝贝安娜那么喜欢读书,还是要注意保护视力。

特别赞同楼下九月豆网友所言。祝你和宝贝安娜周末愉快!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姐姐--其实快乐是最大最彻底的成功,我每天为宝宝安娜的快乐祈祷....
Baruch 回复 悄悄话 暗暗在遥远的这边给小安娜加油!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许多人有着很好的身体,但没有健康的心。有你这样的母亲,安娜虽说体弱,但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心灵美丽健康的女孩儿的!安娜是上帝给你的奇迹,也是你用无边的母爱培育出的奇迹!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看到小宝在书店小小少女的身影,再看看一年前的照片,很感慨。小宝真的长大了!
她的懂事早熟,可爱乖巧,善良聪慧,加上她的刻苦努力,还有她在中国的经历,这些都带给了小宝特殊而丰富的成长收获。由衷地为小宝骄傲!为妈妈高兴!

和你们酿俩一起逛街很开心,除了经典的欧式建筑,我也喜欢蔬菜水果摊和瓷器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