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儿子的小故事(7)

(2011-10-30 15:36:31) 下一个


小东西讲的故事

这周是半期假。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我们娘俩有时间不慌不忙的吃早饭。他问我,有没有听说一个佛教里的传说,关于一个石匠的故事。我说不知道。

接下来,小东西不紧不慢的说下去。从前有个石匠,一天他从一富人家经过。看到这家这么有钱,要什么有什么。心想,我要是这么有钱那该多幸福啊。就这一刹那,他变成了富人,想有尽有。这时,国王来了,所有的富人穷人一律跪迎。这石匠心想,国王的权力多大啊,我要是国王就好了。刹那间,他就变成了国王,众人都向他顶礼膜拜,他欣慰的抬起头。这时旭日高照,一道阳光射进了他的眼,刺得他很疼。这时他又想,这太阳比国王更强大,能成为太阳更好。他就变成了太阳。可是一片乌云飘过来,挡住了太阳光,于是他又变成了乌云;云被风吹走了,他成了风;而风却吹不动岩石,他就变成了岩石。可他发现,这岩石的大小形状在变化,原来,是一个石匠在雕琢,石匠的能力这么大,而这石匠的样子却正是他自己。这样,他开心的变回了自己。

小东西讲完了,问他从哪儿知道这个故事的,他说从学校,有关宗教的讲座里知道的。我趁机问到,从这个故事中里,你得到什么启示吗?他回答:我们应该为我们已经拥有的而感到幸福(Weshould be happy with what we’ve got.)。问:怎样才能拥有呢?答:当然要靠自己努力工作。得,但愿他能形成这种观念。

 

生日爬梯

再过几周,小东西的生日就到了。今年,他希望能有一个保龄球或激光枪战的生日爬梯。运气还不错,昨天还真给订上了。正是合适的时间,而且是一场保龄球再加一场激光抢战。接下来,写请帖发邀请,现在他自己就能操持了。

每年他的爬梯,他姐姐都会参加,并帮助管理“来宾”。今年,姐姐已经离家了。小东西仍然希望他姐姐能参加。当我们预订好后,就给他姐打电话。(当然,老妈也有私心,希望女儿能多回家一趟)他姐呢,因早就订好了前一个周末回家,且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如果第二周又回来开爬梯,似乎回家太勤了,有些犹豫。在电话里,小东西不停的相邀,他说,没有你,我的爬梯就失去了特色;今天,上视频和他姐聊天,还出主意,你回来开爬梯吧,我让妈妈给你买火车票。。。。。我无言。最后,还真的买了火车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