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想给女儿说的(4)

(2016-02-04 06:34:53) 下一个

写这篇文字已经2012年了。还是把它发出来吧。几年没写东西,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是争取记下来一些吧。

 

------------------------------------------------------

我曾经说过,孩子们能飞多高就飞多高,能飞多远就飞多远,只要记住回家的路。累了,能回来歇息。当她真走了,像小鸟一样飞走了,飞出了我的视线。心里是那样空寂,那样的担忧。知道没有必要。但忍不住要常给她打电话。就像手里抓着风筝的线,风来了雨来了,忍不住想要收线,摆方向。我知道她希望是自由的小鸟,我也愿意给她自由。但潜意识中,总希望像控制风筝一样,能控制她,至少了解她的动向。

 

还是回到说她小的时候吧。

 

4岁半,她上学了!那还是在爱丁堡。早上我们送她去学校,看着她怯生生的,慢慢的,但是没有停留的走进了学校,忽然感到一阵激动,我女儿的人生旅程就从这儿开始了。没什么悬念,聪颖乖巧的她,从来都没让我们操心。老师的评语,最后总是以感叹有多么的幸运,拥有女儿这样的学生为结尾。同年,我们也送她去了中文学校。意外的,她的一篇课文,“蒲公英的种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段话就是我当时心情的写照,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当她刚开始上小学没多久,看到不少同学都有兄弟姐妹,回家就跟我要。我们也曾计划在她5岁左右要个老二。可计划没有变化快,等到老二出生,她都差两月九岁了。当她得知我已怀孕,她将为姐姐时,兴奋得给了我一个大熊抱,并在第一时间告诉了她所有的朋友,还有学校老师。

 

弟弟出生了。第一次抱弟弟,我们让她在沙发上坐稳,再把小东西放在她的腿上,教她用手怎样搂着。也许是女孩子的天性吧,没过多久,她就能熟练的抱着弟弟玩了。小东西难带怎么磨人这里就不表了。大概就两三个月大的时候吧,有一天,我被缠得脱不开身,还有好多家务还需要做。姐姐过来,把弟弟抱到她的房间。在地上铺了张毛巾,下面放了个音乐盒。弟弟躺在毛巾上,听着音乐,手舞足蹈。姐姐坐在旁边,手里拿本书,一边读,一边和弟弟玩。这样和平共处了有一个小时吧。把我感动的,我还拍下了照片。有图为证。

 

还让我们感动的,要上中学时,她一心一意要考上文法学院,目的是不要我们把弟弟暂时送回国去。当时我们家所在学区学校不太好。如果上不了文法学院(免费的),我们计划送她去私立学校。这样加上弟弟的托儿费,我们的经济有些负担不了,为了把弟弟留下,她真的是自推,进了她想去的学校。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到孩子们那浓如血的亲情表露,心中那份欣慰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在她十三岁以前,我有一个完美的女儿。从来不提过分的要求。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的所做所为,都完全达到了,甚至超过了我们对她的期望。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