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儿子的小故事(3)

(2009-11-19 02:55:20) 下一个

胆小的小东西

 

今年春天,天气刚开始转暖。捂了一冬天,终于能出去走走。我们带着儿子,还有他的自行车,去到了老公最喜欢的那片松树林。攒足劲儿的小东西,先在儿童乐园里上串下跳折腾了好一阵,然后我们决定沿着林间小道走走。

 

小东西骑着自行车在前面跑,我们跟着在后面,渐渐的天色已暗,人们都渐渐从林中出来,路上已基本看不到别的行人。小东西开始心中发慌,嘴里嘟嘟囔囔的:别走了,我们回去吧。我说,行,我们从另一条路出去。小东西一边往前骑一边继续嘟囔:回去吧,原路回去吧,我说:没关系,爸爸妈妈和你在一起,不用怕。他还在嘟囔:我不想迷路,我不想在森林里迷路,我想回家,回好温暖的家。。。。

 

我也没想到,走了好一阵还是没发现另一个出口,最后决定原路返回。小家伙如释重负:我早就告诉你们这样做,看,天都要黑了,快走快走,待会儿关门了。这下骑着自行车飞快往回奔。一边骑还一边叨叨:我早就告诉你们,我早就告诉你们。。。。

 

小路忐忑不平,随着山坡忽上忽下。我们加快脚步一路小跑跟着小东西。终于到了平地,远远的看见了我们进来时的那个入口,小东西脚下一慌,咣,摔了一大跤,没顾上哭,抢前一步去开门,一下没打开,这下嚎啕大哭:门关上了,今晚回不了家了。。。。原来慌忙中,他还没来得及开门栓就拉门。

 

 

小东西的数学题

 

清理小东西的书包,看见里面有一张数学题(考卷?)。上面有一题问到:一张白纸(打印纸)有几个直角?小东西先写了个4,然后又搽掉了,重新写了一个8。

 

我拿了一张纸去问他:这上面有几个直角?

他回答:有8个!

指給我看看在哪儿喃?

 

他接过这张纸,指着四个角说:一二三四,然后把纸翻一面,再指着四个角,五六七八,一共八个角。说得理直气壮的。


转自本人新浪博客2009-0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