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侯亚新: 情系灾区

(2008-05-15 21:58:40) 下一个

    这些天,看着灾区父老乡亲的悲惨场面,禁不住热泪滚滚,心在颤栗。
          
   
我为人民子弟兵感动,他们大部分都很年轻,在父母身边应该还是撒娇的孩子;可此刻,他们顽强地跋涉在泥泞陡峭的山路上,竭尽全力地拯救着断墙残垣中的生命,他们不愧是人民的好儿子,我为他们的英勇表现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为人民的好总理感动,在人民危难的时刻,站在了应该站的地方。惟有此,才会对灾区的情况看得真真切切,才会对废墟中的生命
心急如焚。因为总理日夜坚守在灾区,全国的支援才会如此高效有序地进入灾区。
    
  
我为灾难中英勇无畏的人们所感动,那个为了几个未逃离的学生重返教学楼而牺牲的英语教师。那个在第一时刻带着他的全部药品加入了抢救者行列的药店小老板。那个在手术台前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小时的外科医生。那个面对危机四伏的地表情况第一个纵身跃出机舱的
年过半百的解放军大校。
    
   
我为来自全球的问候和帮助所感动。不论何种肤色,不论何种信仰,也不论高官巨富还是平民,面对需要帮助的灾民,表现出了人类共有的良知。我特别为来自海峡对岸骨肉同胞的慷慨解囊和深厚情谊所感动。

          
    

   让我们一同为灾区的人民祈祷,并一同为灾区的兄弟姐妹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老秃,你是对的,金歌儿的老家是四川,她自己在河南工作过,因为她很美丽,我就记住了和四川有关,众所周知四川女孩漂亮.希望她在四川的亲人们好.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 金哥儿是四川人?老家四川,本人不是川人吧?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同为灾区的人民祈祷,并一同为灾区的兄弟姐妹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说得好,代表了我们大家的心情。
金歌儿家是四川吗?记得好象是在大庆油田。希望家人一切都好。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你的家人怎么样啊?很抱歉现在才想起来问你,来自四川的美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