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1-28 | 淘气近事

(2009-02-22 20:52:32) 下一个
今天淘气不上学。午饭是煎的冷饺子。
淘气咬了一口,马上说:“饺子脆脆的,我爱吃脆脆的饺子。”
“那就好好吃吧。”
身体倾过来一些,他说:“妈妈,谢谢你!”
“不客气。”
“谢谢妈妈煎的饺子。”
受宠若惊。没给儿子作几年饭,已经被谢了三四次。给老公做了N年饭,好像还没被谢过,只有挑剔。
还是儿子好。
稍后,复习上午的生字。看见“间”,淘气说:“煎东西的间。”晕!

家里有个钓鱼游戏,随着圆盘转动,里面的鱼嘴巴一张一合。
淘气的手眼协调还不好,很难钓到鱼,总是作弊,用另一只手抓着冲作钓钩的小球塞进鱼嘴里。
妈妈看见说:“You are cheating.(你在作弊)”
淘气虽小,也知道作弊是不光彩的,老老实实地开始钓鱼。把小球停在一条鱼嘴边,等着它张嘴,放进去,再等嘴合上。就这么着还有失误的时候。
很快,淘气找到另一个“作弊”的办法。先把开关一关,鱼们不动了,他把小球塞进某一条张着大嘴的鱼嘴里。然后再把开关一开,鱼们又开始动起来。那条鱼的嘴巴一合,淘气往上一提,成了。这招很好用,他非常顺利地钓起了所有的鱼。
妈妈说:“You are cheating again.(又作弊!)”
淘气却不认为这是作弊:“不是,我只是在钓鱼。”

大年夜,淘气“干爸干妈”来家一起吃年夜饭。
淘气问:“哥哥呢?哥哥来不来?”
爸爸说:“哥哥一会儿就回学校了,不来。”
“哥哥为什么回学校?”
“哥哥明天上午要上课,今晚就要回学校,要不然明天来不及上课。”
“哥哥在学校睡觉吗?”
“对,哥哥住在学校的dorm.”
“哥哥为什么住dorm?”
“因为哥哥上大学了,学校离家远。”
淘气沉思了一下,有点忧郁:“等我长大,也要上大学,是不是?”
“是,等你上大学,也要住dorm。”
“不要。我要住在家里。”
“这是爸爸妈妈的家。淘气想不想有自己的家,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车呢?”
淘气急了:“不要,不要。我就要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我不要上大学,不要住dorm。”
“干妈”听说,叹口气:“小时候都这么说,长大了就不一样了,能不回家就不想回家。”

儿歌里有一句“北京有个天安门”。
淘气来问“北京”和“天安门”都是怎么回事,得到答案后,请求:“妈妈,夏天你带我去北京,好不好?”
“好啊。”
“那是不是去中国?”
“是啊。北京是在中国。”
“到了夏天,中国就开门了,是不是?”
敢情他把中国当作季节性游乐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