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2008-05-06 10:04:05) 下一个

我从来不重视节日,好象那些东西很虚无,可是在学校上学的孩子们总是在各种不同节日里做点自己的小手工带回来,我多伴是笑着谢谢她们,然后转手一放,看起来象一个没心没肝的妈妈,呵呵。

 

母亲节快到了,想起三年前同一天,女儿送了一张卡片,是她自己做的一个红色的心,画了花,写了字,背面是一封信,我读着。。。

 

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这一天是庆祝和表达我们对妈妈的感激之情的日子,我必须诚实地说我不能要求比你更好的妈妈了!

我们一起走过很多困难,我可以和你分享所有的东西,从八卦新闻到憧景希望到相互鼓励!我们可以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相互扶持!你是我的全部!我的朋友,我的司机(我终于可以自己开车了),我的信心,我最大的粉丝  J ,你也是我的顾问,我的老师。我的同伴, 我的厨师(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当然所有这一切中最最重要的,你是我的妈妈!哦,现在已经是半夜两点,我必须去睡觉了。。。,如果我还没有说够我爱你的话,你可以总是看看这张卡片,你就会知道,我爱你,很爱,很爱,很爱。。。

 

我读着她的卡片,不知不觉地泪流满面,十六年与她的点点滴滴一下子回到我的心上。

从小我就对孩子说过,你喜欢做的事只要是对的,妈妈就会尽全力支持,你往前走,妈妈就会一直在你身后!

 

还记得孩子喜欢滑冰,为了让她能得到好的训练,最恨早起的我不得不在极冷的冬天从温暖的被窝里起来开车去冰埸,她在车里迷迷糊糊,我却全神惯注,四周是一片黑暗,寂静中小车象一只在冰雪中穿行的孤舟,心里却有一丝希望的灯火,这不是成名成家的诱惑,只是爱让我们心里有一盏明灯,这司机一做就是五年。。。我以为在车里迷糊的她不会记得。

 

好多跟她一起溜冰玩的小朋友因为各种原因都放弃了。因为这项运动实在太贵,我也想让她往别的运动上发展,但是看到女儿在冰上飞驰地样子,从冰上下来时那双眼睛闪亮的光芒,我就一句话说不出来,我能做的就是开着一辆很旧很旧的车,支付着每年一辆新车的训练账单。。。

 

我们有那么多的点点滴滴呵。。。读着她的小卡片,我流泪却笑了,她,我的小小的女儿已长大了!她把你为她做一切都记在心上. 卡片虽小,它却是我一生中收到最好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多么懂事的孩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