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姥姥姥爷

(2011-02-21 04:57:36) 下一个
姥姥说,那时候,迎亲的时候还是坐轿子,娘家人给轿夫的钱越多,那么轿子就越会被摇晃的越厉害。姥姥说,她与姥爷根本就没有见过面,就那样子上了轿子。姥姥说,姥爷对他很好,每次剩下的馒头,都先抢着吃。姥姥说,姥爷吃轿子的时候,总是吃完一碗,还要再加上一两个。姥姥说,姥爷很怕冷,经常夏天的时候,也喜欢盖被子。姥姥说,姥爷脾气有时候暴躁,但是姥爷一生气,她就不说话了。过了两个人就好了。姥姥说,那次姥爷说他看到我来看他们了,就在家门口。姥姥说,他把门前的那棵梧桐树砍掉了,希望我明年来的时候有空儿跳舞。姥姥说,姥爷整天会睡觉。我们去看他的时候,他会跑到大街上去迎我们。还去扫院子。姥姥说,姥爷有些手用不上劲了,寄不上扣子,就开始骂人。姥姥说,过年过节的,姥爷还是会烧香磕头,年纪太老了,他嘱咐姥爷不要再磕头了。姥姥说,姥爷有些糊涂了,有时候去敲别人家的门。也有时候白天会锁上门到处找她回家,问她晚上了怎么还不回家。姥姥说,那次,姥爷带我去集市买好吃的,那年,姥爷71岁,结果钱袋被偷了,没有买到我吵嚷着要吃的甜瓜。姥爷学习写简体字,用钢笔,放弃了常年使用的毛笔,姥爷读书,记忆力非常好,连绝少夸人的父亲都忍不住佩服。那年,姥爷85岁。那次,我去热酸奶,拿过去给姥爷吃,没有想到,姥爷喝了一口,说,烫。我忽然忍不住笑。姥爷真象个小孩子,那年,姥爷89岁。我买了一份份的零食,五颜六色的,因为姥姥说姥爷不喜欢吃零食,所以,我希望那些奇形怪状的零食可以引起姥爷的好奇心,果真,那天,姥爷吃了不少的零食,我好开心。那次,姥爷端起一盘快吃光的菜,要倒到姥姥的碗里,姥姥说,你干什么,我自己夹着吃。姥爷说,好吃。那年,姥爷90岁,姥姥89岁,我亲历了那一幕,在周围的几个人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我刷的冲出了房间,任由自己的泪水滑落。我这么脆弱,怎么更多的时候却又故意学会冷漠似的坚强?姥爷去世了,92岁,我回家的时候,在一堆堆的宠物里,看上了一条小枕头狗,我说要送给姥姥,姥爷属狗,姥姥一定会喜欢的。我忍不住在商场里就随意泪流满面。我想我还是无法抗拒和逃避脆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