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以前的创坛,所尚残存的回忆-----彻底的怀旧追忆篇

(2016-04-09 08:19:51) 下一个
以前的创坛,所尚残存的回忆-----彻底的怀旧追忆篇
 

当年误打误装地,一头雾水冲进海外原创的时候,阿巳,四月,女流,等人都在,创坛,欣欣向荣的,一片文化人的田地。于是就做了一位忠实的读者,跟读,04年开始的《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30岁女人不愁嫁》, 《正儿八经谈恋爱》, 《中国式不离婚》,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鸡肋一样的生活》。。。

能把各类女性都生动地描写出来的,非“女流”前辈莫属,要把各类状况都形象的表达出来的,非“黄颜”同志莫属,要把床第之间的事情,写到让别人想吐自己还能微笑自如的,非“酒心”前辈莫属。

自己虽然是忠实的跟贴观众,有的帖子太红太热,跟贴太多,也就不跟了,因为在绚丽的阳光下,作者是不缺少自己这一小票的。如果哪一天,跟贴少了,自己就迅速地冲上去,趁机会赶紧表一下衷心,感谢作者,鼓励作者更好地写下去,否则自己看不完心里怎么又能放得下呢?

经常读着读着,自己就被文字感动了,有时候,就在想,到底是一种怎样子的差距,让大家可以在语言表达能力上,天壤之别。后来“就这么活着。”这位老兄,说了一句话,我于是就彻底明白了,他说,“那些精英们,都熟读《莎士比亚全集》”。活着老兄在一篇文里写道,“想想一路走来,坎坎坷坷,算有个健康的体魄,许对她老栽培的最大安慰。想着她老将永住京城,而我在异漂泊,也许还会客死他,不禁凄然泪下。但愿活着的人都健康。”道出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大多数人的乡愁和无法返乡之愁。

这一下子,毫不犹豫地点醒了我,让我明白,自己再怎么醍醐,也是追不上这些精英们的步伐的,于是,他们在台上肆意地挥舞文字,我就只能在台下,踮着脚,看有没有可能,坐到沙发搬凳马扎子之类的,好让自己不用这么腰酸背疼,腿抽筋地坚持吃维生素片钙片地来欣赏大作。

当时四月姐姐有一段,迄今还记得,就是当年四月姐姐和他彼此欣赏的俩人,后来各自结婚,多年后再次相遇之时,男方竟然送女方钻石项链,还帮女方亲手戴上,四月姐姐说“这日子还要不要过了?”把我当场感动的,这么多年,一直希望有一位已婚男士,可以为自己戴上一条价格不菲的项链,真是害人非浅啊!!

而吴越更是可爱,有一章节,突然一位女配角孩子都有了,大家追溯源头,追到唯一可能发生机会的章节,我更是苦读了半天,都理解不了怎么就发生了,这根本不关痛痒的几句话,怎么能让她孩子都有了呢?现在想想,越越当时真是可爱之至,年轻之至,所以才隐讳到那种地步。

 
对于朋友的交往和维护,河河riverside说得很对“但是,作为个人,我们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找到跟自己合得来的朋友,真诚交往。只要我们不去想占人家的便宜,也没有那种虚荣的优越感,再通过长期交往和了解筛除那些确实很差劲的人,我们就会有很多很不错的朋友。”
 
有阵子,特别羡慕“汉代蜜瓜”,想想,人家是一才女,心思敏捷,长得又好看,有“蜜”,又有历史背景,是“汉代”的,难怪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尤其是秦无衣秦大侠,对密瓜妹妹都褒奖有佳,让人眼红。
 
原本以为热闹老兄只是图热闹,在这里玩玩乐乐而已,没有想到不小心看了《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懒懒散散的其中一贴之后,突然对热闹老兄从最开始的懵懂的略微有些好感。

这一看可不要紧,看到在《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七) 倒贴》里面有一句,“她乐不可支地吃着糖葫芦,好象占了个天大的便宜,多傻一丫头!那可是她的钱买的。”看好完这句话,也不知道为何,就是觉得很真实,真实到自己觉得那种感觉就在身边,真实到让我没有缘由的想哭,想落泪,真实到觉得两个人就在我旁边的隔壁,分吃着一串糖葫芦,好强好震慑人的画面感。
 
热闹老兄也曾经写道“我算是被文学城拉下水了,嘿嘿。。。。。过去潜水和灌水的日子多么美好啊!但我现在码字也是心甘情愿!” 
 
在这美好的时刻,我真心地感受到了那种分离,再过几个月我可能就要不得不说着byebye,狠心地离开这里了,或者说,不可能再随意地灌水和随意的调侃了,想到这必须要面对的离别,真的有些心酸酸的,所以,目前尚在尽最大可能地灌水,自己终究会属于“消失了失踪了蒸发了也没人问”的一类吧。
 
醒来已经是黄昏,总是比一般人慢上24个小时之内的12个小时,您这边说要去吃午饭了,人家就说昨天晚饭已经吃过了,此人最喜欢吃肉包子卖LV皮包子,标准天津人,黄昏仁兄写过《原创村民的幸福生活》,串联了当时活跃在原创论坛的每一人,在这么一个春天的午夜,格外的怀念。
 
肠姐姐很显然断肠的程度更深了,没事仍然不可以挑战肠姐姐的耐心。肠姐姐竟然在自己努力忙碌的时候,9年一次地“奔”了一次,错过了之后真是痛心疾首,自己也很想象无衣大师一样愤怒地讲个“温柔的粗口”来表示心中的愤懑,但是想到将来的9年之后,可能还有第二次机会,居然心安了。
 
大家也许对当年到底距离现在有多少光年,存在一定的盲点地认识,下面就请各位老师们放下平日的玩世不恭的嬉闹态度,来跟我一起复习一下历史情节,即9年的历史变迁。大体被分为下面几个时代:如是我闻时代,就这么活着时代,喜欢就捧捧场时代,昨夜西风凋碧树时代,李一时代,远方的河时代,林韵时代。
 
9年换了7任版主。第一任版主如是我闻啥也不管,后来第二任就这么活着来了,接着-心星-那时是和-喜欢就捧捧场-搭档同为版主。-女孩安然-是和-昨夜西风雕碧树-搭档同为版主。-玉珠-当版主时名叫-寒昀-,是和-远方的河-搭档。后来-远方的河-选了-林韵-做接班人,和-林韵-搭档过的版主最多,40hutu,-粗枝大叶-,-李一- ,-琴清-。(综合记忆力超人的肠姐姐和美人姐姐的精确回忆和发言。)
 
肠姐姐揭开了满9年的神秘面纱之后,黄昏老师也夜奔了,对此,肠姐姐的总结是“前些天有不少网友挺真诚,奔了自己的照片,咱最后悔的,就是没看到黄昏同志的照片。为啥呢?这黄昏同志前两天作了一首藏头诗,揭露了肠同学就是一骗子的丑陋真面目,肠同学因为没有看到黄昏同志的照片,所以没法抉择到底是骗黄昏同志的财还是他的色。这严重地影响了肠同学制定下一步行骗的战略重点。肠同学希望黄昏同学尽快将最新免冠近照及银行存款数额发给肠同学,以便肠同学做出正确的历史抉择。”对这个抉择起到决定性影响的,是这样子的一个回贴“我看过照片了,骗黄昏的财比骗色划算些。”
 
可是肠姐姐似乎不在这里活跃了,还扔下了她的长篇,一个新词,肠姐姐这样子写的,[容忍度,我发明了一个词叫 “ professional tolerance ”, 一个人要想在海外的行业立足,这个很重要。前些天发生的王立夫事件,就是因为缺乏professional tolerance。]。有时间,我觉得自己像“活死人”一样的生活着,甚至到有些时候,不得不被人提醒“自己还在活着”的这样子的一种事实。
 
我觉得我的容忍度在一天天,随着时间轴被拉得更细长更柔韧的同时,有些,我所能体会到的细小的情感,尚在,而我的智商和情商,都在随这日子的推移,温水似的浅浅地降低着。
 
-----------
如果失去还能够再拥有,请允许时光先倒流,如果非要选择一个过去完成时的时刻,我希望时光机器可以停在我们相遇的前一天,让我们重新相遇,重新开始,可好?
 
2010-07-30这世界上是不是还有那么一个人,我们从来不闻不问,却一直活在我们心中,有没有这样子的一个人,当我们得知他们将不久于人世,我们会放下手中所有的一切,努力去看他们一面。有没有这样子的一个人,当他们再次回转过头,看着你,问你是否愿意回头的时候,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哭着点头并且随之绝尘而去?如果有,如果没有,如果能,如果不能,请大家不吝啬地勇于发言回帖:)真的没有."我们会放下手中所有的一切,努力去看他们一面。"这个都要考虑是否会伤害自己的现有生活,更不可能"随之绝尘而去".....如果有,当时就不会松手了,松手了发现错了也会在那时努力拉回来.:),小飞飞,还记得么?你还有个马甲,叫做《概不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