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粗枝大叶老师《花落谁家》 中一小段原文引用&多年后的随想

(2016-04-16 01:44:42) 下一个
粗枝大叶老师《花落谁家》 中一小段原文引用&多年后的随想
 

《引用开始
我们只有等到很多年以后,甚至是老去以后,才意识到如果当时多一份努力,生活也许就会如此的不同,而徒增很多的遗憾和后悔。

正好赶上网上搞活动写初恋,小欣决定把自己的故事写出来,反正没人知道自己是谁,也算是对那段青葱岁月的一个纪念,给自己的心一个封存. 

小欣流着泪写着,才发现被尘封在心底的那人那些事,翻出来时,还是如发生在昨日一般清晰。小欣才发现当时是多么的意气用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一切也许就是另一个样子。然而时光不能倒流,故事不能更改,自己能做的恐怕只能是在今后的选择中多一份理智。

 
网友们议论着,遗憾着,也有好奇小东的近况的。小欣只能说知道小东已婚现在恐怕早已生子。 

小欣收到小方的小纸条,问她如果小东现在来找她,故事会不会延续?小欣笑笑摇摇头,回信说,那是不现实的,这么多年人和感情都是会变的,恐怕早已物是人非,没可能了。小东说出国后,想来找小欣,却听说小欣结婚了,心里的难过和怅然,像一块石头堵在胸口,很久。 小欣想起自己听说小东结婚的消息时,心里何尝不是一样的感觉。 

在我眼里,你还是你,小东握住小欣的手。 小欣以为自己不会再轻易心动,却不知有一个人一直驻在自己的心里,只是不知道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一种应该永远珍惜的信任,叫毫不设防。 

要你不在乎我的过去。我跟你说个事儿,你别笑我傻,我想过,你和小武有十年,如果我们一起五十年的话,我比他要幸福。泪,一滴,一滴,从小欣的眼里流下来。

不久,小武听说了这个消息,问小欣,你那么在乎我和别人的一夜,难道就不在乎小东和别人一起生活过很多年?小欣无言,她知道这对小武是不公平的。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感情的东西又有多少是合乎逻辑的呢?小欣在乎吗?也许会吧,可不知怎的,想到小东,她满心地都是疼惜,真的是没那么在乎。
 
引用结束》
 
 
前些天自己的博客旧文重读,才发现原来粗枝大叶老师在多年前,就有了无比超越自己现在的心情和领悟,忍不住心里赞叹着想要竖起大拇指。 “可不知怎的,想到小东,她满心地都是疼惜,真的是没那么在乎。”这世界上确实真那么一两人,让我们可以没有原则,可以什么都无视,只是为了梦里或是现实中那短暂的偶遇和相逢。
 
有人说,两个人可以相遇的几率其实是很低的,所以你能正面地遇到的任何人,都是你们两个人的缘分。

那一年,高考如火如荼,发完高考入试的准考证,还有5分钟就解散进考场的时候,我问了一句“你渴吗?”问完2分钟之后,我就看到一瓶矿泉水被放在我的桌子上,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感激地笑了笑。没想到这瓶水欠下的人情,就成就了我的初恋。最近在疯狂地刷回忆,刷存在感,刷了无数,才发现对于初恋这个话题,自己一直在回避和逃避,不忍正视地逃了这么多年,写了几十篇杂文随感的,却没有任何一篇涉及到初恋的文字。

人与人的缘分有深有浅有利有不利,但是于你不利的不一定就是无法挽救的坏事,
就像我们一路马不停蹄地成长,努力,才走到了现在,才发现,之前所有的相遇,原来都是为了让我们学会成长,学会珍惜,学会用心去经营生活,都是为了成全今天我们所真正拥有的一切。

可是,无论我们是谁,在这之前的许多年,在还一无所有,一无所知的时候,都不能看这么远,人一旦陷入事中,都不可能不被迷乱,明明知道,若干年以后,在那么一个暴雨压近的午后,无尽地思念,没理由地想念那份,早已经逝去的不复存在的虚空情感,是一件比较可怜可恨的遐想和瞎想,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想了,那么就证明它们真的可以有,可以存在。
 
而这一切遐想却于主角们是否见面,是否还依然想念,是否还存在余情未了,是否还有着破镜重圆的勇气,都没有丝毫的关系,也无所谓曾经的主角们现在都是在跟谁一起生活。

有的人,总是把知遇的人,放到自己心中勾勒的不同的盒子里,之后,再遇到新的人,就找到合适的盒子,把他们定位,给他们归类,或者重新创建合适的盒子。

长久以来,我一直觉得,当年是因为对方的根本不想联络,所以中断而已,却并没有想到是因为对方根本没时间。而后来,也一直以为对方是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而且我也一直觉得这种平静的结束来源对方的不在意,不用心,不理不睬,甚至这么多年都从来没有往这以外的方向想过。

当时的一念之差,只想离家稍微远一点,却没想到离自己想一直留在身边的朋友,也莫名地远了。以致于远到最后,距离斩断了缕缕情丝。分开之后同,我们不该像的方面也很像,到最后双方都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于是,谁都什么也没有说,紧接着自己过自己的日子,而再后来就变成了习惯,谁也不肯首先放下骄傲去解释。
 
以致于后来才发觉,很多的事情根本无从知晓,那些事情不知道则已,多年以后真的知道了就让人觉得好愧疚,好不甘心,大家共同携手却没有走到了路的尽头,就调弦音断,嘎然而止。曾经帮了我那么多的一位朋友,自己却在后来无意识地那么沉重地伤害到了他,而却浑然不觉。

但这也许同时说明,一切冥冥自有安排,万事都有发生的道理。应该是上天觉得两个人真的不适合,而对方可以找到更适合你的人,比如,有个人为你等待了五百年,当你找到她的时候,你觉得这就是一生了,却没有想到有个人却为你已经等待了五千年,不是因为两个人没有缘分,而是因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更大的情债需要今生去去偿还,经历了错的人,才能遇到该遇到的人,错过了不想错过的人,才能更珍惜眼前的所有,不是吗?

只是真的当年没想到,当时的赌气分开真的成了事实,我们再也没有机会也没得到合适的机会一起呆过。所以,这个社会还是挺残酷和不近人情的,当人们觉得只是一时冲动想暂时分开彼此冷静一下时,却发现之后的种种竟然让他们不知觉地错过了一生,当人们在这次相遇还约定了下次相约地点时,却发现那次却成了永别他们终生再也没有机会相见。
在人们还没有学会珍惜的时候,就错过了没有意识到的今生唯一的机会,一晃就是许多年过去。


-----------------------------------------------------------
谁也搞不清楚,临死之前,自己到底会不会真正意义上的知道,这一生到最后到底留下了什么,多少人会第一时间得到自己的死讯,多少人会为自己的逝去,而难过而遗憾而心痛而不由得落泪,而与千丝万缕的情感,自己这一生最爱的是谁,最不应该错过的是谁,最不应该伤害的是谁。活在这世界上,你自己看不透自己,自己读不懂自己,自己真正理解不了自己,那么谁又会懂得你?活着只是为了更好地死去,找不到方向看不到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