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宝宝的诞生(六)

(2012-08-28 02:16:21) 下一个

宝宝的诞生(六)

小宝宝十几天二十几天喝奶的时候,会被呛到,呛到之后就狠命地大哭,有时脸都变成褐红色,后来她也很难被呛倒了,又有一次被呛倒,我以为又是恒例子地要大哭,没有想到,她居然紧锁了一下眉头,然后舒展开眉头对着我笑了,我真是高兴极了,她真是太善解人意了。可是,她毕竟还这么小,等到她长了,会明白妈妈对她的好,会忍受妈妈对她的唠叨,会给妈妈买漂亮的衣服,会成为传说中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吗?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笑笑,还在前些日子,还在想着自己是否会成为一个合格不讨人厌的妈妈,现在却在这里要求着宝宝,人哪,真是宽于律己严于待人啊。

晚上洗澡的时候,老妈说宝宝住住了她的头发,然我解救她,我一看,果真是紧紧地抓住了老妈已经有些看出稀少的宝贵头发,我还紧张地费了一些气力,才把小家伙给制止住。而小家伙的头发,从10天开始就有一部分头发朝天竖着长,一直到80多天,才把那部分朝天涨的头发压下去了大部分。

小宝宝从60天左右的时候喜欢上了看起球,圆的长长的,各种颜色的,把气球们吹起来吊起来,在她面前晃悠晃悠,有时她就乖乖地睡着了。而她似乎对于那个旋转小马和旋转小金鱼没有想象中的热衷。看上不到5分钟,就开始不听话了,不听话的前奏就是手脚并用不停地舞蹈,而用老爸的话说,接着她就会摆出一副要哭的神情,等脸上的表情摆好了之后,再开始发出哭声,所以在变脸之前如果能发现的话,就会避免了她一阵伤心的哭泣。

在医院的时候,我就理解不了,为什么自己的小孩子哭起来,总感觉比别人的小孩子要哭的伤心和楚楚动人呢?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太在意自己的小孩子了吧,而父母们也都会觉得自己的小孩子才是天下最可爱的之类。。。而对待小孩子,大人们的感觉似乎都相同,只要他们能吃饱,能露出迷人可爱的笑容,别的都好说。

如果男人们女人们都能用看待自己小孩子的眼神心胸热心和耐心来看待配偶的话,那么该有多好呢!也许上天也是晓得,人被创造出来后,就不喜欢一成不变枯燥无味的生活,所以在大家习惯和厌倦了两点一线,对配偶也渐渐失去激情变成平实无华的亲情的时候,就神奇地把小孩子推到了他们中间,让他们作为纽带,一天不同于一天地成长,给大家平淡的生活带来崭新的风情。

喝奶之前,小宝宝已经会提前看着我,提前对我微笑了,似乎过了这么多天,我的奶牛作用终于得到了她的肯定,而喝完奶之后,她甚至还会朝我笑笑,表示对我的感谢之情,所以,我觉得自己好开心的了,因为现在没有人会比我更多地看到她的这么多的让人快乐的笑。有些幸福,是大家在事情过后回忆过去的时候才能感觉得到的,而有些幸福,是当时当地就能感觉得到的,看到宝宝的微笑,我分明感觉到自己握住了幸福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