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一)

(2010-04-07 03:33:57)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一)

看到别人的宝宝都要酝酿着出生了,自己这边也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算起来,苏星和曹洋已经在一起快3年了,苏星大曹洋一岁,毕业后他们就选择了同居,而对于将来,苏星一直没有明确地对曹洋说明些什么。下了班之后,曹洋回到旅馆,呆呆地看着IBM电脑,打开邮件,顺便看了看当初他们相恋之时,苏星写给曹洋的。

如下:

    寂寞,那么幽微,那么玄秘,象一炉千年不灭的神火,把人的灵魂细煎慢熬。有的人在寂寞中熬炼出铁骨钢筋,有的人却在无声无息中黯然地被销毁。
 
    皎然明月,却定然有着阴晴圆缺的憾事。真挚的爱情,并不易得,幸而得之,在世事沧桑中,却实在不易恒久。爱情,那么的变化奇幻,显得不可捉摸,总在人们犹豫进退间,悠然而来又飘然而去。

    我曾以为空间与时间能让甜美的爱情慢慢变得苦涩,然后终至无味。因为曾有一份真挚的爱情在空间与时间的磨砺下,化作了一柄利器,然后洞穿了我的胸膛。那伤至今仍难忘却。我曾领略过寂寞的痛,在那神火中遭受煎熬,要不是遇到了你,我想我最终必然在寂寞中被无声无息地销毁。不必怀疑我的等待,因为我将为你等待。

    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抠着心灵上的创口,不让它愈合,那是一种怎样的痛楚,你无法体会。保留一个创口,让它淌的血提醒自己别再受伤;保留一个创口,用它的痛楚来消遣寂寞。可是你让我忘却了,忘却了去抠着创口。你给我的爱将它愈合了,让它结痂了。而那份别样伤人的寂寞也终于在那紫黑的痂脱落瞬间,从我的心头散尽。

    你让我重又相信了爱情,你让我重又愿意去爱,你让我重又愿意接受被爱,你让我重又愿意等待,你也让我再次体会了寂寞,只是这份寂寞与那份寂寞的滋味却是不同。

    我已淡去了那过往,我已卸下了那积垢的盔甲,我剥离出一颗鲜活的心灵来爱你,也准备好去接受,接受你给我的一切,接受你给我的爱,或者是你给我的伤。

    是的,我承认我惧怕现实,现实搓揉着世上的一切,一不经意,看似不会变的就变了,一不经意,看似很牢靠的就走了样。是的,我承认我惧怕现实,可是我却不会屈服于它。

    所以,不变的是我,不走样的是我,等待的人是我,寂寞的人是我,受伤的人也会是我。不必怀疑我的执着,除非我的胸膛再次被洞穿。

    我很凡俗,而且慵懒。我从来不曾想过避人遁世,忘却红尘。也不曾有过谈玄说理,参禅悟道的高志,我只想生活在丈许红尘之中,爱一个人,爱一个家,就这样子过一辈子。

    我相信并且渴望着恒久。所以我能安于等待,所以我能安于寂寞。我执拗地要让每一份等待都有结果,即使是那苦果。我爱过,恨过,快乐过也颓丧过,可是我还是相信并且渴望着恒久。所以我相信着我自。

    你说,人是会变得,我不能说什么,所以我就不会说什么。我只是觉得在桥东的你,有一天成了桥西的你,也能够还是你。就象那太阳,它朝升夕落都还是那轮太阳。即使云遮了,雾挡了,在那云雾的背后,它也一样能放射光芒热量。

    我只是在想:真爱若驻在心中,有什么是不可以化解的?爱可以激动我的脉搏;爱可以鼓舞我的心跳;爱可以暖我的冷躯;爱可以饱我的饥肠;爱可以愈合我的伤;爱可以籍慰我的痛;爱可以给我风霜雨露;爱可以给我春花秋实。

    你从来没有主动说过想我爱我,我并不想揣摩其中的意味。我善于等待,我也只好等待。等待是用寂寞酿成的醴酒,苦涩而又甜美,有如茶叶苦瓜的滋味,入口是苦,尔后方甜。而其中的最美是醇。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缭纠兮,劳心悄兮。

曾经那一份真挚的爱情,就是让他抽烟的主人公吧?那会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这封邮件已经是几年前的邮件了,重读的时候,却让曹洋有了这样子的疑问。是自己对苏星的理解太不够了么?他们可以像曹洋曾经想过的那样子,携子之手,共度一生吗?曹洋已经想回去了,再过几个星期就可以回去了。曹洋决定两个人要多交流交流,毕竟是两情相悦的一份难得的感情,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