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刀削面

身在他乡思故乡,人在故乡恋他乡。
正文

杀手日记20

(2008-07-17 23:20:44) 下一个

2008年07月18日


我跟“菜刀小新”睡得很死、很香。

 

第二天我醒来后,觉得头很沉,好像头脑里有上百个和尚在念经,还不时地在撞钟。我睁眼看了一下周围,便目瞪口呆了。

 

我睡在潮湿的地上,有点光线从门缝里透进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屎尿横流,臭不可闻。我想起身,发现身上全是镣铐。我顿时明白了,有人在我睡着的时候动了“手脚”。我心想:

 

“完了,我着了别人的‘道’了。”

 

我的头疼的更利害,我又昏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感觉有人在晃动我。我又一次睁开眼睛。

 

四个凶巴巴的人围着我,其中一个脸上带着很长的刀疤的用棍子不停地戳我,并且恶狠狠地说道:

 

“赶快给老子起来,干活了!”

 

说完后,两个人过来把我架起来托出了那个臭不可闻的屋子,让我脱离了“臭海”。我浑身无力,只能任人摆布。

 

刚出屋子,刺眼的光线让我睁不开眼。不久,我看清了周围的一切。

 

一片广阔平地的中央矗立着一个二十多米高的烟囱。左边,有一个低矮的工 棚,工棚用白色石棉瓦和塑料布覆顶。工棚的对面堆放着一排排的砖坯。许多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每个人都带着沉重的枷锁。他们大都衣衫褴褛、表情木讷,有的干脆光着膀子拉车,粉尘、黄土遮掩了他们的身体。

 

这时,那个带刀疤的恶人发现有个人干活时动作慢了,二话不说,拿起铁锹过去,猛击那个人的头部。那位可怜人当场昏迷。马上跑过来两个打手,将这位昏迷不醒、血流不止的人拖到了原先关我的那个臭屋子里,并上了锁。

 

那带刀疤的恶人把沾满鲜血的铁锹扔在地上,吐了口浓痰后,大吼道:

 

“你们都他妈的给老子好好听着!你们要好好干活,不要给老子偷懒!大家都知道,现在经济不太好,只要你们卖力的干活,老子我,钱仁扁,相信,我们一定会共度难关的!希望大家为了美好的明天一起来谱写那罄竹难书,非常感人的成功故事!”

 

我想,太阳太大了,钱仁扁被晒昏了吧。

不料,不远处,另一个戴眼镜的,长得很斯文的中年人顺着那刀疤脸的话喊道:

 

“我们钱总太有才了!估计你们这帮土包子也不太明白钱总天才思想的中心意思。我来解释一下。罄是用尽,竹就是竹片,是在纸张发明前的书写工具,难是难以,书就是书写,翻成今天现在的话,就是用尽所有的纸也写不完,也就是要你们做的事,实在太多。实际一点就是说:大家要多多的干活,多多地产砖。”

有人嘲讽道:

 

“不要因为有人说错了,你就硬拗。你对我们的教育和贡献真是‘罄竹难书’!”

 

一句话让那个四眼儿舔屁狗哑口无言。

 

大家笑做一团。

 

那个姓钱的因此恼羞成怒,脸上的刀疤都快被憋得出血了。他刚要再次发飚,那个四眼儿舔屁狗红着脸又道:

 

“你们这帮人,没知识,没品位。我们钱总向来‘以德服人’。你们别‘骨头里面挑鸡蛋’!”

 

“刀疤脸”一听,大悦,道:

 

“对!还是老子的会计说得对, 老子向来是‘以德服人’!好了,废话少说,碎屁少放。快给老子干活!”。

 

“慢着,” “刀疤脸”想起了什么,叫住大家,继续道,“今天,老子这里又收来了两个‘垃圾’,希望大家喜欢。!”

 

说罢,拖我的那两个打手将我向地上一扔。

 

“啪” 我被重重地扔到了地上。我看见我正在火星上数星星。

 

我挣扎着爬起来,惊奇地发现,另一位“难友”竟是“菜刀小新”。我爬起来,刚想走上前给小新打声招呼。“刀疤脸”将我推到一边,道:

 

“奶奶的,你们两个从今天开始,要给老子‘少吃粮食多出砖’。”

 

小新问道:

 

“工资如何?”

 

“刀疤脸”笑道:

 

“你们俩是老子买来的,没他妈的工资可言。你们生是老子‘钱氏砖场’的人,死是‘钱氏砖场’的鬼。只要有口气在,你们就得给老子干活!”

 

旁边有人大呼:

 

“中央三令五申,不准拖欠民工工资!要保护……”

 

还没有等这位“勇士”说完,左右各上来一名打手,将这位“勇士”的呼声消灭在了拳头与棍棒之中。

 

我一看,头马上就大了,问道:

 

“我们去应聘,怎么被卖到你这里来了?”

 

“刀疤脸”大笑道:

 

“你们太傻、太天真了,哪里有什么招聘会,他们设了这个‘套’,等着你们自己送上门来。等你们到了后,他们将你们迷倒,再卖到各地去。老子是通过竞拍,拍到了你们俩。”

 

我听完后,真是欲哭无泪,五雷劈头。靠,我们被“ 忽悠”了。小新也有同感。

 

“你们别以为以前是杀手,老子会怕你们。告诉你们,以前老子是杀杀手的杀手。看看这里的人,他们以前个个都是杀手里的精英,现在是老子砖窑里的产砖精英。你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杜绝幻想,安心产砖。而且,你们还应该感谢老子给你们这个改过自新,从新做人的机会!你们以前的罪孽在我这里赎吧!”

 

我和小新都在想, 靠!点儿真背,进了黑砖窑!

 

那个被“刀疤脸”教训的可怜人,第二天死在了黑屋子中。几名打手用塑料布将他的尸体裹住,听说,随便埋在了附近的荒山中。

 

我们的噩梦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