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刀削面

身在他乡思故乡,人在故乡恋他乡。
正文

杀手日记25

(2009-01-09 03:34:51) 下一个

20090109

 

我的酸菜小鱼儿一早就来电话,哭诉着,她难产。

 

我火速赶到她的住处,进门一看,小鱼儿正在掉眼泪,在她旁边爬了只白鸽。

 

这只白鸽两天了都没产出个蛋来,难产。

 

这只白鸽可是小鱼儿的掌上明珠,我那些日子不在时,就是这只白鸽一直陪伴着酸菜小鱼儿。它是自己飞来的,当时断了腿,还很脏。小鱼儿帮它医伤,洗浴。等白鸽恢复健康后,它便留在了小鱼儿的身边。小鱼儿更加对它宠爱和照顾了。这次白鸽难产,我可怜的小鱼儿已经两天没合眼了,她一直守在白鸽的身边,为白鸽加油鼓劲,希望它早日生产。

 

我一看,如果我们再不采取什么措施,白鸽必死无疑。

 

看来我只好给这只白鸽接生了。小鱼儿问我:“这个你也懂?”

 

我说:“略懂,我看见过鸡生蛋,鸽子应该是一样的吧。”

 

于是我拿了只铅笔,从白鸽的肛门伸进去,搅了搅。

 

不久,白鸽排出了一个碎蛋。我仔细看了一下,好家伙,如果这个蛋不破,它可差不多有鸡蛋那么大。难道白鸽跟鸡有奸情?!

 

小鱼儿大哭。她哽咽地告诉我,她本来都想好了,等小鸽子出生,要取名叫它萌萌的。可现在。。。

 

我安慰小鱼儿,并告诉她,只要鸽子没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我看到白鸽瞪着我,好像眼里要喷出火烧死我。我想如果不是它产后肛门疼痛、身体虚弱,她会飞起来跟我拼命。

 

我对白鸽说:

 

“忘恩负义的东西,再瞪我,小心我烧烤了你!”

 

我被小鱼儿一顿酥拳爆打,被迫逃离家门。

 

说心里话,我在那段被囚禁的日子里以为我到了地狱里,再也见不到我的酸菜小鱼儿了。

 

可是那天,房老大——房方舫对我悄声说了那段话,从新让我和菜刀小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原来,房氏兄弟准备越狱!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刺青,都是一张小鸡啄米图。但是把每张图合起来便是一张逃跑的路线图。房氏老二、老三、老四这次自投罗网,就是要救房老大出去。本来他们很小心,可是还是让我识破了。

 

我特别感激那丐帮的前任帮主,虽然他人在世的时候比较张扬,但是临死时给我们指点了一条活路。他还是很有大侠风范的。

 

从那天晚上之后,我跟小新加入到了房氏弟兄的惊天脱狱计划之中。听房老大说,这里地形复杂,逃出去还要经过很复杂的路程才能脱离那帮人的追踪。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

 

我们白天干活,晚上轮流挖地道。一天,房老大告诉我们,再过几天,地道就大功告成。这让我兴奋不已。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房老大早就被关在这里了,为什么他也会有逃跑路线图?我同小新研究了很久,无果。我们反正只要人能出去,别的就以后再说吧。

 

所实在的,房氏兄弟身上的小鸡啄米图难看之极,说是小鸡啄米这是抬举了那个画图的人,确切地说是小鸡感冒流鼻涕才确切。

 

我和小新就是那天晚上见过房老大身上的刺青,以后便没有了机会。倒是夜间偶尔能见到其他三兄弟身上的刺青。图都一样,难看之极,平常人从中看不出什么头绪。

 

那三个新人两天之后知道了咸土豆的珍贵,并且慢慢适应着这里的环境。晚上,我们不再听到他们的哭泣声,而是呼噜声。

 

我觉得这三个人可怜,经常照顾他们,有人欺负他们的时候,我帮他们出头。他们也知恩图报,每次他们节省下一点口粮,想孝敬我,都让我拒绝了。

 

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是同乡,一起从乡下出来想在城里找工作的。刚到火车站,就有个长着大板牙的人特别热情友好地告诉他们,他那里有工作,每月包吃住两千块。他们一听喜出望外,就跟着那个人到了个简陋的小屋,喝了点水,醒来便到了这里。

 

我听后,很同情他们,悄悄向房老大提出,可否也带着三个小可怜。让房老大一口回绝。他刚诉我,我们都自身难保,还做什么活雷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