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刀削面

身在他乡思故乡,人在故乡恋他乡。
正文

原创:我曾经是凤凰男

(2009-01-07 05:09:12) 下一个

我曾经是凤凰男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好好地用心珍惜了。当我慢慢品尝它时,我苦不堪言。当我失去它时,我痛苦万分。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机会,让这份爱情重来时,我会说:我不愿意! 如果要为它加个期限的话,我愿意是 一亿年!!!

 

我家穷,但是很温馨。同父母围在一张小木桌上吃着没有皮带宽的带鱼,是我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吃完饭,我会将鱼骨像排火车一样,排得很长很长。直到现在,这份记忆都从我的脑海里抹不掉。

 

人穷但是志不短。父母紧衣缩食供我上学。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是中下游。第一次初中毕业考试,落榜。父母求爷爷告奶奶找人,让我进了一家重点中学。之后,我顺利考上高中。但是,高考落榜。又复习了一年,考了个一般的大学。父母很高兴,他们的孩子终于成为了大学生!从小到大我的父母没有对我在学习上施加压力。这使得我始终是用一种很开朗的心情去面对学习中的挫折。

 

感谢改革开放。在我上初中的时候,老爸走出工厂,下海,干副业,收入还可以。家境大有改变。当时老爸很缺人手,又是他事业的发展期。所以在我第一次初中毕业考试失利后,妈妈很希望我能就此中断学业帮老爸。可是,老爸强烈反对。他坚持让我继续学习。

 

我也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老爸常说:笨鸟先飞。 持之以恒一样可以达到别人的目标。所以我坚持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我终于没让父母失望,考上了一所省里的大专。到了大学,认识了三位室友,其中一位很能折腾。他不满大专学历,托朋友在某大城市找到进修的机会,走了。在他的启发和帮助下,我也到了那所大城市去进修。父母一直是我强大的后盾,至今让我感动不已。

 

乡下人进了城,眼界大开。我如饥似渴地学习着。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让我心动的女孩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在上某专业课时,发现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她,同班里的同学总保持着距离,不太爱跟同学们说笑。一问旁边的同学才知道,她跟我居然是老乡! 这让我对她的感觉又亲近几分。 我单身,于是,我便有事没事地找这位老乡亲聊天,问学习上的问题等等。日久生情。我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2 

父母从小教育我,勤俭持家。同她认识后我们浪漫过,欢乐过,幸福过。她倒也能同我一起,买油盐酱醋,自己做饭,过着朴素而又简单的生活。我知道她喜欢吃水果,每次到了有“外快”的时候,我会马上去市面上买最好最新鲜的水果给她。我在进修时找到了份工作,收入还行,能维持正常开销,不需要家里贴补。

 

我买过花给她,遭拒。她觉得不如换成水果的合算。所以送花改为送水果。

 

她家境很好。有个款爸权母。其母人很好,虽然有权,但很和蔼。其父很威严,但很欣赏我。因为有一次她们家聚会,其大姑八大姨来了很多。饭桌前,有位新人很让这些阿姨们喜欢。那就是她表妹的男朋友。这位仁兄还在当兵,很会来事,嘴也很甜,惹得这些阿姨们对他很有好感。而我在酒席间说话不多,只是给众位长辈们添酒夹菜。之后,我帮女友的老爸做过几件事,她的老爸对我很满意,私下里说我是办实事的人,不像我女友表妹的男朋友,花言巧语。

 

我没在意过我的长相。我的女友和她的室友都说我挺帅的。我跟女友是郎貌女财。我没在意,因为我知道,我没有一个有钱的爹,但我有一双有才的手。我能靠自己实现我的梦想,我会给我爱的人一个好的归宿。

 

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这个大城市。保食宿,月薪当时2500元,我还做兼职, 能挣1000多元的外快。这在当时的收入算是相当不错了。

 

大学里,她比我小一届。我为了等她毕业,所以选择了这座城市。

 

3

 

我跟我的女友每天过着凡人的日子,倒也悠闲自在。我跟她在大学里的那段时光,使我们最温馨最美好的日子。我们彼此相爱着,享受着爱的雨露。再好的天气也又刮风下雨的时候。 我和我的女友也不例外。

 

我的女友是家里的独生女。家境又好。其父由于业务繁忙,无暇顾家。其母抚养其长大。娇生惯养让她很任性。在家稍有不如意便哭闹一番,让其母奈何她不得。完全没有在大学里那种文静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我的女友有点自闭。不爱同人交流。上大学期间,她除了跟她寝室的几个姐妹略有来往外,她在班里没有朋友。我试着让她陪我同我的那些朋友一起出去游玩。效果不佳。我喜欢同朋友在一起,热闹、开心、 有气氛。但是因为女友,我不得不放弃些同朋友的聚会。

 

女友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每当她不高兴的或生气的时候,她就不说话。你问她缘由,她也是一生不吭。不论你说什么,为她做什么,她都是冷眼无语以待。我女友每次不高兴都让人去猜原因。这让我为之抓狂。 有一次,我朋友拜访我走了之后,我的女友不高兴,无论我如何乞求她讲明原因,她就是一言不发。最后让我急得将一张木椅子摔了七零八散。第二天,邻居问我,我们家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能笑笑说声对不起,昨天家里闹耗子。邻居们一听也就笑了笑,摇了摇头,不再多问了。后来,女友告诉我缘由:她觉得我对这个朋友比对她好,所以吃干醋,不高兴。听罢,我当时,欲哭无泪。我只是同我这位铁哥们聊了聊过去我们在大学里旧事而已。我当时压着内心的悲愤,向我的女友用我能想到的一切可以作为许愿用的称谓,向其保证:她是我的真爱,她是我的唯一。这才让她安心,放心。

 

女友又一的特点是能哭闹。这主要是针对其母亲。有一年夏天,我同女友一起回她家。不知为什么,母女二人闹了点小意见,我的女友就歇斯底里地冲着她母亲喊叫,哭闹。整整两个小时!!!我都不敢劝我的女友,越劝越闹。我只能让她可怜的母亲先出门躲躲,到时候我打电话给她报平安后在回家。

 

我心里很难受,但是我总往好处想。我心想:我的女友,我会呵护她,关爱她。她的那些毛病总会改的。

 

4

同女友相处的第四个年头,双方的父母想见见面。

 

女友跟我来过我家两次。当时我家里没什么大件,唯一的大件是台二十英寸的彩电。我们家的情况已不如以前了。老爸因为过于劳累,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一年前,病情加重,老爸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后来找关系,到大医院动了手术。效果明显,现在老爸可以下地走动了。这也让我们家背了不少债。我父母还有父母的父母住在一起。这是母亲所在工厂的宿舍楼。房间是一室一厅,厨房在楼房的走廊,六户人家的炉子在走廊一字排开,很有一番景象。公共厕所在楼下,没有洗浴间,走廊里有个水管。平时都是各家打水做饭。每人家里还有个大水缸,因时常停水,所以防患于未然。

 

我本来攒钱想在我工作的城市买间大的住房,然后接家人过来。但是父亲的病让我的计划推迟了。现在我想的就是多加班,多赚点钱,早日还清债务。我由于工作勤奋,业绩突出,我在这家公司也升为了某个部门的主管。

 

女友来到我家并没有嫌弃这个家,这一点让我很欣慰。每次她来我们家便忙里忙外的,做饭,收拾家。我的奶奶和爷爷很满意她的表现。他们二老常叮嘱我,让我不要辜负了这个好女孩。 

 

而父母却对我说,我们家同我女友家不般配。怕我以后结婚后会受气。我每次听到这里都是一笑而过,不以为然。

 

双方父母见面后,我没有看出什么不愉快的事发生。大家谈的很开心。女友的父亲第一次讲了他的一些经商的历史。某年,他从国外引进了某种产品,销路不对,赔了四百多万。另一个某年,国内兴起某产品,他同几个朋友趁机入手,大捞了约千万。我父母一直微笑着听着女友父亲的经商经历。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5

女友对我不错,给我买过不少东西。从里到外都是我女友给我买的。有不少还是名牌。我这个人在穿着上没有什么讲究,但是女友一定要让我够帅,这才能配得上她。为了讨他欢心,也就欣然接受了。

 

在我们双方父母见面后,女友对我更好了。她有时间就逛商店,给我买点什么流行款式。我劝过她好多次,不让她乱花钱。她却不听,还是我行我素。我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说心里话,我此时因为家里有困难,省吃俭用地想帮家里早日还清债务,根本没有心情和能力注重衣着上的问题。倒是女友一直很注意这一点。

 

女友有洁癖。这是从她母亲那里继承下来的。她的床绝对不许外人坐。如果哪个冒失鬼不注意沾了她床一下,她便大呼小叫地数落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冒失鬼,并且马上换床单。有好几次,由于我的疏忽,我的女友叫嚷地让我都无地自容。还好后来我建议她在她的床上再铺一块床单,这样就不怕别人弄脏她的床了。这一招,效果出奇的好。这让我时刻提心吊胆的心,有了几许安宁。

 

我们每次接吻时,我要先刷牙。每次睡觉时,一定要洗澡。

 

我跟我的女友认识后的第二年住在了一起。但是她没有从学生宿舍里搬出来。因为她不想让她父母知道我们同居的事情。这也给我女友留了条后路。每次她同我吵架或不高兴,便转身回宿舍去住。之后,我经常徘徊在女友的宿舍门前,绞尽脑汁哄她。又是发誓又是写保证书,而且还要态度端正,认罪彻底。是我的错,要积极反省、改正。不是我的错,也要积极反思,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我同女友第一次上床是我们认识后的一年零两个月又八天。那一天。她来我的小屋,我们聊了很久,后来发现很晚了,女生宿舍的大门早已关了。看门的大妈是泼妇级的重量选手。女友不想惹她。所以那一晚留在了我这里。以前我跟女友最多也是长吻,这次让我梦想成真,这让我不知所措。倒是女友很大放,轻车熟路般地引导我入了正题。事后,我问她,是不是她有过这方面的经历。她说是。我当时八雷轰顶。

 

她是我第一个女人。而我。。。。 我心里很堵。

 

女友告诉我,在她上高中时,有位靓仔对她一往情深。之后,干柴烈火地就发生了关系。后来由于大学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各奔东西。她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因为爱我,所以她不想对我隐瞒。

 

开始时,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没想到,外表文静的她内心很开放。但是一想到两人若分开,我的心就很痛。我知道我爱她爱得很深。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同她在一起。

 

 

 

6

我很爱我的女友。她长相一般,但是心很好。很会体贴人。并且她的厨艺很好。这是她父亲的功劳。她父亲业务忙,很少回家吃饭。有一次女友当着他父亲的面抱怨,父亲同家人一起吃饭的机会太少。她父亲笑着说:如果家里的饭菜香喷喷,他很乐意回家吃饭。就这样,女友苦练厨艺,成效显著,她成功地留住了父亲。

 

女友的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高考后,其父母走关系,这才让她来到这所院校。快毕业时,她每天愁眉苦脸地。因为她的毕业论文至今一塌糊涂,没有着落。我于心不忍,自告奋勇帮她写。我那时候白天上班,晚上帮她写论文,忙得我都团团转。女友每天兴高采烈地逛商场,练厨艺。终于,经过我一个月的辛勤劳作,女友的论文开花结果了。系主任拿着女友的作品在全系点名表扬了她。女友回来后兴奋地告诉我,她的论文拿到了全系的最高分。

 

女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她的父母有走动关系,将她留在了这座城市里。女友的老爸还给她在市区买了一间三室一厅的楼房。而我还是住单位的宿舍楼。女友好多次提出过让我一起来住,但我觉得,当时我有能力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便婉言拒绝了。谁知,父亲的疾病让我的愿望成为了泡影。

 

后来,在双方父母都见过面后,女友有一天拿出一个存折递给我,里面有二十万的存款。她说是我未来岳父给我的,让我应急,先把家里的债还清了吧。我没有接。我告诉女友,让她先拿着。如果哪一天我急用,我会问她要的。女友不高兴地撅着嘴收回了存折。

 

7

 

老爸的腰时好时坏,虽然动了手术,效果不错,但是医生说他们只是暂时解决了问题。如果要根本解决问题的话,我们就要到某个有名的医院里进行颈椎切割手术。风险性很大,而且费用也很惊人。我多方打听过了这个手术的可行性和成功率,为了老爸能早日康复,我决定让老爸做这个手术。

 

老爸的腰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出毛病的。当时老爸为了供我上学,没日没夜地干活,腰疼时就在地板上躺一会儿,之后咬牙接着干。老爸当时赚了些钱,但是这是拿他的健康换来的。最终有一天,老爸在起床后,突然腰部剧痛,他跪在了地上,自此卧床不起。一个月后他才勉强可以翻身。当时母亲有天塌下来的感觉。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找人医好父亲的病。

 

为了给老爸攒钱动手术,我的生活更节俭了。我会为了几毛钱的差价骑着自行车去很远的蔬菜批发市场去买菜。女友这时已经有了汽车,她主动帮我买菜。这让我感动不已。而且,女友的厨艺已经将我的胃彻底征服了。

 

我的一位铁哥们知道我父亲的病情后马上给我寄来了三千元钱。这位兄弟的父母在农村,家里很穷,上大学时每到开学交学费时都是我们宿舍几个人将自己的生活费拿出来些,凑起来给他交学费。而他将每一笔借款记得很细。告诉我们等他赚了钱,第一时间换我们。大家都没太在意。因为我们也没想要回这笔钱。我上大学兼职时,经常也会介绍些零工让他做。现在他给我一下寄了三千块,这让我真是感动不已。这位仁兄现在过得也很清苦。为了留在大城市工作,他找了一家公司,月薪才一千出头。老板对他的承诺就是能拿到户口。一千多块在这座城市很难生存。租房,吃饭,交通,让他所剩无几。可他一下子拿出了这么多钱,我马上打电话想要把钱汇回去,让他怒吼着拒绝了,那一天我跟着位仁兄都哭了。

 

于是我动用了女友父亲的那个存折。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8

 

老爸的手术相当成功。这让我高兴不已。父母很感激女友的父亲。

 

我跟女友感情也如胶似漆。

 

女友的工作很轻松,又是父母走关系的结果。所以女友有很多时间逛商场,她时不时给我买名牌,并美其名曰是为了让她对我时刻都有新感觉。

 

我工作的单位竞争很激烈。但是我很勤奋。我用笨鸟先飞的办法让我的业绩一路飙升。老板也很赏识我,并私下对我说,过些时日在提拔提拔我。

 

女友的父亲本想让我帮他打理生意。但是工作地点在另一个城市。女友不喜欢那个城市,嫌脏。而且女友也想我另开一片天,好让我未来的岳父刮目相看。并且我也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所以,对于女友父亲的建议,我婉言谢绝了。

 

我每天只是拼命的工作,想多赚些钱,早日还清债务。虽然女友一再说不急,而且以后成了一家人就不必在乎这点钱了。但是对我来说,这始终像一座大山,压着我,让我窒息。债,我还是要还的。

 

9

 

我没注意过我的打扮,只是同事或朋友告诉我,帅气,大酷哥一个。我也一笑了之。我又不靠我的容貌吃饭,所以我不在意。

 

有一天大早,我上班后发现我的桌子上多了一杯热腾腾的绿茶。但是单位没几个人,会是谁呢?!

 

忽然身边出现一个靓丽的身影。耳边传来一声悦耳的声音:

 

“早!”

 

原来是我们公司的实习生小杨。她来我们公司有三个星期了。人长得漂亮,嘴也甜。几个光棍同事私下里议论,要是能得到这位天仙的芳心,让他们马上死都值。

 

我跟小杨接触的机会还蛮多的。因为我手头有很多工作上的琐事,所以我便常叫小杨去做。反正她也是实习生,没什么事可干。正好“闲物”利用。小杨也倒是很乐意地跑前跑后。

 

我对小杨有点感觉。但是我是有贼心没贼胆。因为我女友很敏感。我要是对哪个女孩多看一眼,她便能一个星期不理我,任我如何讨饶。所以我好自为之,尽量避免自己犯错误。

 

自己不犯错,不等于别人也不犯错。

 

起先我对于小杨给我准备早茶不以为然,认为这是下级对上级的殷勤奉承。但是,日子一长,闲言碎语就出出来了。尤其是那几个光棍同事,有事没事地便到我面前,阴阳怪气地说我好福气,吃着碗里的还抱着锅里的。这弄得我挺尴尬,从此,我能减少同小杨接触就尽量减少。倒是小杨一天到晚挺殷勤,没事就问我是否要她帮忙复印文件什么的。

 

后来,有同事悄悄告诉我,小杨私下里对她的同事说,她爱上我了。我有没有女友对她无所谓。我一听五雷轰顶,找了个机会向小杨说明,我们之间不可能。她是个好女孩,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小杨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流眼泪。

 

第二天,小杨消失了。后来陆陆续续听人说,小杨毕业后去了南方一座城市,之后音信全无。

 

 

10

 

女友对于小杨的事一直都不知道。事情过了很久,一次朋友的聚会,有个嘴贱的朋友无意中提了一句关于小杨暗恋我的事。我女友的眼神马上变成了利剑,一场聚会变成了我的批判大会。无论我如何解释,我的女友就是认定我同小杨有一腿。我越解释,越让朋友帮我证明我的清白,这越让女友坚定地相信:她的推测是对的。

 

我感觉到,我最黑暗的时刻到了。

 

从那时起,女友不再理我,不接我的电话,不让我进她家的门,有事情找她,我们要去她们家旁边的小吃店去谈。女友对我的精神进行了有力和无情的打击。

 

我每天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如何让女友对我回心转意。那段日子让我不堪回首。

 

那时的心情让我难以言表。我曾经想自杀来证明我对女友的忠诚。可女友却说,我这肯定是畏罪自杀。我这真是叫天天不灵,哭地地不应。我那段时间很憔悴,很敏感,害怕同女人说话,特别是同未婚女人说话。

 

我工作的业绩直线下滑。

 

有一天,我的老总把我叫到办公室,听了我的这段悲惨岁月后,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恋爱像钓鱼。鱼上勾后,你要学会收放鱼线。鱼来劲,你要放线,防止它挣断鱼线。而鱼松懈下来,你要收线。这样一张一弛才能钓得美人归。

 

收到老总的秘籍之后,我依计而行。我故意几天没找女友,这下女友受不了了,亲自来公司找我询问缘由。我没有多解释,给了她一个长吻。刚开始女友还略加反抗,后来软化在了我的胸前。公司好多人都为我们的重归于好而鼓掌喝彩。我这一疯狂的举动让公司里上上下下嚼了好久的舌头。

 

我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了。有了爱情的滋润,我的工作业绩又直线上升了。不久我升到了部门经理。

 

11

 

小杨事件后,女友很是小心翼翼地用她那敏锐的感觉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由此,她也借机同我订了一个条约。

 

由于我老爸的手术动用了女友父亲的钱,所以我除了每个月一百元的零花钱,其他费用扣除正常的车费和生活费外全部归女友所有,作为还债费用。女友认为,男人没了钱也就少了出轨的资本。

 

虽然我没有了钱,但是我拥有了幸福。我跟女友又从新回到了如胶似漆的日子。

 

在我们相识后六年六个月零六天下午的六时,我向我的女友求婚了。我用我五个月的零花钱给她买了一枚戒指。这让女友欣喜若狂。当我问她,是否愿意嫁给我时。女友含着泪,使劲的一直点头。事后让我一直取笑她是小鸡啄米,这换来的是女友的一顿酥拳爆打。

 

女友的老爸当面又给了我一个存折,五十万。让我好好置办婚礼。我小心地细声细语地汇报,我同女友商定,等我的事业有点成就时,我们在结婚。因为我现在想自己开公司。

 

准岳父一听,二话不说,爽快地说,这五十万就当是我的启动资金吧。雪中送炭!让我感激不已。

 

之后,我的干劲更猛了。再加上准岳父有意无意地帮助,半年后,我的公司便小有业绩。我将所有的债务都还清了。

 

无债一身轻! 我有想飞的感觉。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12

 

我同我的准老婆从开始在一起就有许多风言风语。我的女友那些大学宿舍的姐妹经常说我是图谋不轨,我这个小白脸看上的是她的钱,不是她的人。女友一笑了之。后来,女友对我说起,我也只能尴尬一笑,心想:日久见人心。

 

女友毕业后,她那些室友还时不时地在同女友聊天时警告她,当心我这只白眼狼,小心我让女友人财两空。

 

最让我恼火的是,女友的一个室友,结婚不久,给女友打电话炫耀,她的老公长的虽然不如我帅,但是有财。他们刚认识不久,她的老公就送了其一辆汽车。向她求婚时,这位财人送了一个十几万元的大钻戒,外带一万朵红玫瑰。现在结婚了,财人给她买了套别墅。这让女友听得想入非非,她希望我也有一天能给她如此浪漫的礼物。

 

此后女友经常对我说起此事。每当听到此事,就让我很反感。但是我怕女友生气,没有发作,只能选择默默地忍受着。

 

终于有一天,女友不再提起此事。问其原因,女友告知,那位财人有了新欢,她那位姐妹现在正闹死闹活地闹离婚。

 

老爸老妈对我女友的人品没意见,但就是有点自卑。我们家和女友家门不当户不对。把我结婚后在女友家受气。

 

我劝父母,我爱的是她的人,其他的无所谓。

 

这也跟坚定我要出人头地的决心。

 

有朋友开玩笑,说我其实什么也不用干,征服我的女友,我便鲤鱼跳龙门了。玩笑归玩笑,我知道这种事情不适合我,我做不出来。 我要靠自己证明我的实力。

 

说实在的,我曾经嫉妒过我的女友,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会为生计而发愁。我为什么没有个有钱的老爸?!但我很清楚地认识到,我,要靠自己。我的老爸已经给了我很多了。以后的路,我要自己去拼搏!

 

我自己开了公司,第一年我挣了三百万。

 

13

 

正当我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女友的家人有了一个意外的决定:

 

他们要送我的准老婆去国外深造!去德国!

 

那时候流行出国。每天大大小小的出国信息在人们的耳边穿梭着。准老婆的远方表舅和表舅妈在德国呆了十年,他们去年移民到了瑞士。一年前,他们回国,我同准老婆见了他们一面。准老婆对他们崇拜之至。在他们的鼓动下,我的准老婆在那时候就有了出国的念头。她恳求这两位远房亲戚帮她在德国申请个大学。

 

为什么是德国?因为德国的大学是免费教育。另外,听这两位远房亲戚说,德国人很友好,人在德国很好赚钱。

 

这段时间我很痛苦,也很矛盾。因为准老婆的家人不放心他们的宝贝女儿一人在国外,他们让我的准老婆在我面前吹小风,鼓动我一起去。

 

我的公司发展的很好。我征兵买马准备大干一场。可是现在情况变了。

 

我问过我的老爸,老爸考虑了一天,同意我去德国看看,是个机会。母亲泪流满面,反对,但没说出口。

 

我问了几个铁哥们,大多反对。有个直肠子的哥们损我脑残,国内放着好好的事业不好好发展,要去国外抽风。他是坚决反对。

 

可是我舍不得准老婆一个人走,我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感情。说心里话,我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那里的月亮是不是比国内的要圆。

 

我决定陪女友去德国。

 

14

 

在国内学语言的日子又让我找到了那个时候上大学的感觉。没日没夜地学语法和单词,让我的德语水平突飞猛进。老爸说,想要在一个地方立足,首先要学好与人交流的工具—— 语言。

 

我的公司让我挥泪大甩卖,给了一个铁哥们。现在他已经是上千万的身价了。

 

准老婆每天憧憬着美好的德国生活。德语学习也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没事就逛街,买名牌。我劝过她好几次,她烦了,一瞪她的媚眼道,有你保驾,学它何用?!

 

我只能好好学习,保卫老婆了。

 

一切都很顺利。通过准老婆的远亲的帮助,我俩顺利地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顺利地拿到签证,平安地到达了德国。

 

走时,准丈人发话,照顾好他的千金。学成归来后,老丈人便退居二线,让我全权打理他的公司。我嘴上答应了帮准丈人打理公司的事,但心里想的是自己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不是不想帮准丈人,而是我不愿让别人说闲话。我有能力自己闯出一番事业。

 

我和准老婆的一切因为德国而改变了。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15

 

来到德国快两个月了,女友买这买那,上街的时间比上学的时间长。试服装首饰的时间比她拿书本的时间长。而我为了早日完成学业,更是不分白天黑夜地苦学。

 

来时我们分班考试,我的成绩很好,分到了加强班。而女友则分到了初级班。准老婆无所谓,只要不影响她购物,别的无所谓。

 

每个周末我们都给各自的父母打电话,保平安。每次女友跟家人汇报的都是她的最新购物战果。而我每次只是听到老爸的谆谆教诲,老爸让我刻苦学习早日完成学业。

 

准老婆在学习班认识了一个新姐妹,兴趣相投,经常结伴逃课去逛街,每次“海购”都是战果辉煌。我们租的那间小宿舍很快就堆满了各种名牌商品。

 

我苦口婆心地劝女友好好学习,她大怒,好几天不理我。

 

从此以后,我学我的,她逛她的。

 

忽然有一天, 准老婆不爱逛街了,安心在家做饭。这让我感到疑惑。我追问了好几次,她都是含糊其辞。准老婆这几天一直说不舒服,老实呆在家中,不想出门了。

 

几天过去了,偶然间,我在学校听见几位同学在议论我的准老婆。隐约听到我的准老婆出事了。

 

我但是不能控制自己,连书本都没拿,飞奔到了家里。

16

 

冲进家门,准老婆正在给我做午饭,香味扑鼻。但是我一点胃口都没有。

 

准老婆看见我喷火的眼睛,知道纸里包不住火了。她便一五一十地向我做了坦白。

 

准老婆来到德国发现,在德国人们都是自觉去付款。商店里的货物没有人去看管。于是她就摊点小便宜,趁人不注意,往兜里装点化妆品什么的小玩意。屡试不爽。由于她付款都是买的大件贵重物品,出手大方,所以没有引起别人的怀疑。

 

俗话说,出来“拿”的,迟早要还的。

 

前几天,准老婆同她那个女伴有去老地方“海”购。结账后,她们准备回家时,突然商店的保安要求我的准老婆打开她的随身小包。

 

形迹败露后,准老婆哭天呛地的要求商场人员放她一马。最后,鉴于她是商店的老客户,每次都出手大方地买东西。所以,相对这区区几十欧元的赃物,商店经理在准老婆的哀求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她,没有找警察。但是,准老婆付了价格不菲的罚款。由于准老婆没有那么多现金,她还求她的女伴,借了些钱。从此后,准老婆在德国唯一的好友便同她断绝了来往。

 

听到这里,我怒不可遏。为什么?为什么?我对她不知怒喊了多少个为什么。直到我的嗓子不能在承受这样的怒吼。剧烈的咳嗽让我泪如雨下。

 

我真的不知道她这是为什么。

 

那是在国内的家乐福,那时我们已经认识两年多了,我在商场里看书,女友自己去逛化妆品专柜。我们买了些食品,结账后,商店的保安要求我的女友到保安室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也跟着进去。之后,让我目瞪口呆!女友红着脸交出了一个口红,两只画眉笔。女友哭求保安不要通知学校。她交了六百多罚款。钱是我飞奔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处取回来的。

 

回到家,女友发誓:从此以后,她不再干了!

 

可是现在。。。

 

我真的不明白,她不是没有钱,她想要这些东西我也可以买给她。为了这些小东西,她这样做值吗?!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17

 

准老婆转了语言班。学习还算刻苦。而我还在原大学语言班。这些日子里,我不敢同同学打招呼。我总觉得他们在背后嘲笑我。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DSH考试了,我只能闷头读书学习,希望能冲淡那些不愉快地事情。

 

我没有跟准老婆闹。我只哀求她不要再干这种事情了。我还能怎么做?她是我的准老婆,我只能宽容地爱着她,护着她。尽管我的心里流着血。

 

由于我跟准老婆不在一个学校了。每天我的准老婆如何学习,我不得而知。只是知道她越来越爱上学了。我回家后,她总是趴在书桌前看书。一日三餐她倒是准备的很好。

 

可是没过多久,我发现准老婆又开始买服装首饰等,我提醒她学习为重,她不屑一顾。她让我好好学习就行了,别管她。

 

这次谈话我们不欢而散。

 

不久,准老婆出去买东西更勤快了。一日三餐我要自己解决了。因为她每次逛商店很晚,回来就喊累,倒头就睡。

 

距离DSH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每天忙着学习,准老婆每天忙着逛商店。我们俩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一天夜里,我正在学习。准老婆今天扫了不少名牌服饰,还换了新手机。为了表彰她自己今天的辉煌成果,她很早就爬上了床,到周公那里去了。

 

突然,准老婆的手机响了。是个短信。她太累了,没有反应。

 

我一看表,都晚上十点了,谁会这么晚发短信给我的娇妻呢?!

 

我的准老婆很自闭,很少跟人交往。我认识她到现在,她的朋友还没我的一个手掌上的指头多。她来德国新认识的那个姐妹,也因为那件事情同她断绝了来往。

 

我好奇地打开了短信。

 

Ich libe dich.

(原句如此,并非我的笔误。)

 

我的大脑嗡的一声炸开了。

 

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试着按短信上显示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回去。

 

宝贝,来陪我吧。。。

 

一个男孩恶心的娘娘腔。

 

我挂断了电话。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电话又响了,贱男打回了电话。

 

准老婆从床上蹦了起来。她睁开朦胧的睡眼四下寻找着她的手机。当她看到我手中的手机,二话不说,抢过来挂断了电话。她还怒骂道:

 

“你怎么那么没素质,乱拿别人的东西。”

 

我怒视着她,我眼前的这个女人让我很陌生。

 

准老婆没理我,躺下继续睡她的大头觉。

 

我压抑了很久,对她说:

 

“你能解释一下那条短信吗?”

 

“什么短信?!”女友从床上爬起来,柳眉倒竖反问道。

 

我让她自己看看。

 

看后,女友一时语塞。她察看了她的手机内容,知道我刚才打了个电话。

 

她的手机又响了。

 

“烦不烦你?!”女友吼着挂断了电话。

 

女友很平静,告诉我,她有三儿了。

 

我怒发冲冠,回手就是一巴掌。

 

打完后,我目瞪口呆,后悔。准老婆玉牙咬着嘴唇,许久之后,夺路跑出门。

 

许久,我反应过来,忙去追她。我找了我能想到的每一个角落。无果。

 

我大喊准老婆的名字,招来很多人用不同国家的语言的抱怨声。 给她打电话,关机。我发了很多短信,中文拼音和德文的。

 

一夜,我在这座城市里游荡,盲目地寻找着女友的踪影。

 

我,一夜无眠。

 

18

 

我精疲力尽地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了。我无力倒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我梦见我跟我的准老婆回国了。我给老婆买了辆奔驰车。她高兴地开着车带着我在高速路上飞驰。突然,前方有个陡坡,我在车里晃来晃去。

 

我被晃醒了,睁眼一看,女友在我面前。我喜出望外,一把抱住她。她厌恶地挣脱开我,告诉我,她只是回家拿点东西,马上要走。至于去哪里,不管我的事。

 

我不停地检讨着我自己,说我不该打她。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她听完后冷笑了一下,说我这一巴掌彻底打醒了她,让她知道,我根本不在乎她。她跑出门后,我没有拦她,对她的离去无动于衷。我不关心她是如何度过这一个漫长的黑夜的,反而我自己心安理得地在睡觉。

 

不论我如何解释,如何哀求她留下来,我的女友还是离我而去。她带走了她的生活用品。三天,她无踪无影。

 

这三天我不知道给女友发了多少短信。德国的破手机连中文都不能发,我只能写德文,又怕她看不懂,只好改为汉语拼音。这些短消息都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这三天我没有去上课,请了病假。我一个人在家里想了很多。

 

我们为什么来德国?为什么出国?不出国也就没有现在的事情发生,或许我跟女友都结婚了。我放弃了国内良好的发展,跟随女友来到了德国。可是女友现在却另有新欢。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

 

我祈求上天让我的女友回心转意。我愿为此付出一切。

 

第四天,女友回家了。而我面对的是更无情的打击。

 

19

 

女友冷脸回到家中。见到我,嘲笑我玩儿憔悴。

 

我三天几乎滴水未沾,就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困了就睡,躺累了就坐会儿。蓬头垢面的我,对女友来说是自找苦吃。

 

女友对我说,她考虑再三,决定跟我分手。她把我送给她的戒指扔给了我。

 

我问起了原因,她说,她觉得:首先,我不是她心目中的那一半儿。其次,她跟我在一起很压抑。不能随意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她每次买东西都很小心,怕我说她乱花钱。再者,我没足够的银两讨她欢心。最后一点,她有了个富三儿。他有求必应。那些日子好多服装首饰都是这个富三儿买的。

 

原来那些日子我的女友根本没上课,跟着富三儿忙着逛街采购。每当累了的时候,她才回家。没精神回家做饭是因为跟富三在外面高档酒店吃饱了,玩累了。

 

我无语。

 

女友最后说,既然我们分手了。一个人就应该搬出去。这个人就是我。

 

因为是我女友帮我来到了德国,住宿也是她的亲戚帮忙联系的。我只是吃了个“现成”而已。

 

我问她,难道她一点都不珍惜我们的感情吗?七年零九个月又十五天!她难道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女友冷冷地拒绝了我,并告诉我,她在国内同我是挺开心。但是现在情况变了,她孤身一人来到德国,她才真正地明白,我并不能给她幸福。我顶多是一个酸秀才,我在德国根本没法真正地照顾好她。我在德国,以后肯定还是要她在金钱和生活上帮助和照顾。我给不了她什么。现在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

 

我很愕然。我没想到跟我相恋多年的女友会是这样的一个女孩。日久见人心。

 

但我还是想要挽救我们的感情。我提出,我们马上回国,在国内起码我还是有这个能力照顾和爱护她的。

 

女友冷笑着说,我太幼稚了。人都到了德国,德国比中国好多了,谁还愿意回去。现在回去,我还有什么?!要回我自己回。

 

我真是欲哭无泪了。情已绝,我心已死。

 

女友接着说,她让我今天就搬出宿舍,立刻,马上!

 

我让她给我点时间,我还要找住处。

 

在我一再的请求下她给我宽限些时日。女友小嘴一瞥,最迟明天!

 

话不投机半句多。女友扬长而去。

 

接下来,我联系所有我能联系到的同学,让他们帮我找个住处。因为马上就要DSH考试了,大家都忙着学习,没有多少精力帮我找房。另外时间这么紧,所以这住所的事一直没有眉目。

 

凤凰男温馨提醒您: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

                                               请让您的眼睛休息一下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同学傍晚时来电,他告诉我,他的老乡租的宿舍大一点,带厨房的。如果我不嫌弃,我可以将就一下,住到厨房。这可真是雪中送炭!

 

我马上收拾东西,当晚搬走了。一路上我的心很痛,我想哭,我想喊,但是我控制着不让它爆发。

 

我走的时候把女友以前送给我的衣物等毫无保留地整整齐齐放在了书桌上。这有我美好而又痛楚的回忆。我决定放弃它。

 

宿舍的钥匙我也放在了桌子上。走时,我发了个短信给女友,通知她我搬走了。

 

我知道我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挽回不了女友的心了。我从她冷酷的眼神中,看到了她对寒酸的我的鄙视。我将她送我的东西拿出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她给了我如此多的东西。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全都是她送给我的。而我能留下来的只有痛苦。

 

我现在真得很清贫了。我能带走的只有痛苦。我随身的行李,书比衣物多。一把牙刷,一件外套,三件内衣裤,一条牛仔裤。这便是我全部的家当。还好,我出国时,我卖掉我的公司还有些积蓄,否则我真的成了彻底的无产阶级者了。

 

女友的绝情,冷酷让我始料不及。这不仅让我想到我同父母以前的一次谈话。

 

那时候,女友和我的父母刚见完面。老爸眉头紧锁,老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的女友家庭太好,我们家配不上她们家。老妈怕我结婚后在女方家时受委屈。另外,老妈担心地告诉我,她害怕女友是那种能同我享受但是不能同我受苦的那种大小姐。我当时一听,不以为然。我拍着胸脯告诉我的父母,我的女友绝对不会是这种女孩。而且,我现在穷,不代表一辈子穷。我有能力证明我自己。老爸听后对我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旁观者清,我现在很佩服父母。爱可以蒙蔽一切。我自己没能力,我自己的苦果我自己吃。

 

20

 

我睡了一个多月的厨房。为了DSH考试,我没有时间为住处再付出更多的精力了。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只能靠我自己的拼搏了。

 

DSH考试,我成绩优异,免口试。

 

我转了学,离开了这个让我伤心的城市。

 

三年后,我完成了学业,成绩优秀。

 

我现在开始了我新的生活。

 

我同她没有再见过面。

 

                                                           全剧终

                                                  谢谢关心、观赏

 

21

 

补记:

 

很多朋友跟我讨论了许久,文中的他是不是属于凤凰男。

 

我认为,虽然他小时候学习不够好,但是考上大学后的日子,他一直很优秀。而且,他们家虽然有段时间脱贫致富了,但是随着他父亲的身体的每况愈下,家境也再度陷入困境。另外,如果他和女友不出国,他们肯定在一起了。这也真正让他实现了质的飞跃。所以我认为他还是有凤凰男的潜力的。

 

即便有争议,我的题目是:我曾经是凤凰男。 我没有加标点符号。现在我要加个问号,成为了:我曾经是凤凰男? 这样总算没跑题罢。

 

我写的是真事,略有加工。我是根据我的所听、所想写成的。不足之处请多见谅。

 

为什么我知道很多细节呢,因为我是那个富三。

 

我的女友也就是他以前的准老婆,同她在一起时没事聊起他时,我的女友一股脑儿将他的事说了。我听后,很内疚。我很佩服他。但是我认为,他们在一起也不会幸福。因为我女友说过,女友的家人刚开始就反对他们两人的交往,但是女友的固执己见让她的父母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女友的前男友那些优秀的表现让女方的父母才慢慢接受了他。但是他们一直都有着保留意见。

 

我同她在一起,我经常为讨她的欢心给她买名牌。我们很开心。花钱时间美好的事情。

 

其实我觉得一人在外,环境变了,心态也变了。新的环境,新的感觉,新的想法。女友抛弃他那个酸不拉唧的准老公是迟早的事。他应该庆幸这件事很早就发生了,否则他更痛苦。

 

我的女友那天挨了耳光从家里跑出来之后,没有到我这里来。我当时被她那么一吼,很是不爽,我便蒙头大睡了。只是后来那三天,她一直同我在一起。

 

前两天,我的女友离我而去了。她追求更加浪漫美丽的生活去了。她又有了洋三。他们是在商店里认识的。我的女友偷东西被抓,她惊天地泣鬼神地哀求那个部门经理不要报警。那个经理心太软,就放了女友一把。这也激起了女友对他的好感。

 

因为女友在那个商店被迫留了电话号码,所以有一天,那个经理便打了个电话约女友喝咖啡。女友对他那件事情的高抬贵手感激不已。两人聊了很久,这次互留电话。那次女友离家出走后,就是给这个洋鸟人打了个电话。这鸟人很快就赶了过来,给女友安排了旅馆住下。那一夜,鸟人一直陪着女友,但他们没有干苟且之事。这让女友对他的好感倍增。之后他们经常一起喝咖啡。同我在一起的日子,女友有时珠光宝气地出门,说是逛街,后来我才知道她是跟那个洋三鬼混。肯定她带回来的那些东西也是洋三付的帐。

 

这些都是我的女友临走时跟我交代的。每当提起那个洋三,她的眼睛就会闪烁出浪漫幸福的光芒。

 

她是打那种大的士走的,东西大大小小塞满了一车。我买给她的东西她没说还给我,我也懒得要。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有恢复了自由快乐的单身,我也要考虑我美好的未来了。

 

 

 

全文完

 

本篇文章,并非虚构,如有雷同,天打雷轰。

如要转载,请通知本作者。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尊重自己。谢谢。

 

 

呵呵,挖了个大坑,让大家进。谢谢关注。欢迎各位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