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有意义的劳动---记第一次洗碗

(2010-04-12 18:21:18) 下一个


吃完饭,妈妈就说累了,要躺在床上歇一会儿,爸爸一见,也说累了,也躺到了床上。他们总是这么懒,却还要我没吃饭吃完饭写字弹琴,好好吃饭给一个星星
,写两行中文字给一个星星,弹五遍钢琴给一个星星,100个星星就可以奖一本书,1000个星星就可以再去迪斯尼。我已经快有100个星星了,离1000个也不远了吧?

妈妈说:“那谁洗碗呢?”
哈,我表现的机会到了!我赶紧冲进厨房,乒乒乓乓地干了起来。
爸爸一听就乐了:“养孩子的好处体会到了吧!”
妈妈说:“那你不是在用童工吗?”

童工?童工是什么?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不管他们,我接着干我的。我先把饭桌上的盘子都收到厨房,扔进水池里。虽然我的手小,一次只能拿一个盘子,但是多跑几趟也就收完了。我又搬了把椅子,爬上去,这样我就够得着水龙头了,然后我打开水龙头,哗哗哗地冲起来。

爸爸躺在那说个不停:“女儿真是长大了!”
妈妈说:“等着看吧,一会儿她的衣服一定全湿了!”
太小瞧人了!我的漂亮小毛衣除了画画时沾了些颜料外,一点也没弄脏,也没弄湿。

妈妈又说:“干得还挺热闹!乒乒乓乓地,热火朝天!”
爸爸说:“一会儿还不定碎了几只碗呢!”
才不会呢!除了在阿姨家的一次外,我从小到大,在自己家还从没打碎过碗呢!

不一会儿,我就把所有碗都冲了一遍。爸爸过来检查,高兴得不得了,抱着我亲个不停。
妈妈也在旁边添油加醋地夸奖,还问爸爸:“今天得几个星星呀?”“10个!”
哈哈,真是太好了,离我迪斯尼的梦又近了一步!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

请看QQ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