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简直让人抓狂了,美国的数学教育!

(2016-03-16 18:39:21) 下一个

一如往常,晚饭的时候,我和十岁的女儿小闲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今天怎么样?学校里都干什么了?”

“平平常常的一天”,小闲耸耸肩说,“阅读,写作,数学,社会科学。”

想起我们这儿一位教育专家关于“在学校里,英文可以不用管,数学千万千万要自己抓”的告诫,我于是问她:“数学今天学什么了?”

“Multiply fractions(分数乘法)。”

小闲突然想起了什么,激动地跟我说:“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一道题,我和xx(班上另一位中国小女孩)马上说出了答案是1/4,可是老师却说我们错了,因为标准答案是1-1/4!”

“还有这事?快把题拿来我看看!”我一看,没错呀,答案应该是1/4。

“我和xx又算了一遍,我们知道我们是对的,可是老师就是不相信我们,她只相信标准答案!”

居然还有这样的老师!“她难道自己没有做过这些题吗?”

“没有,她就是对着标准答案来教我们!”

啊呀呀,我简直要抓狂了!这什么老师,就这水平!连小女孩都能脱口而出的答案,她居然不会做,只会认标准答案!

我气愤地表示,明天就去找校长、找老师!

“我后来费了半天劲和老师解释,她终于承认我们是对的,标准答案错了!”

这还好点。可是,这还是很让人抓狂啊!这样的老师,这样的教学方法,这样的数学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衫万水 回复 悄悄话 可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