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De novo:女人花(转贴)

(2008-12-05 07:14:31) 下一个
作者:De novo
文章来源:http://cyberiad.blogbus.com/logs/30432058.html


五月的天气,温和,晴朗,美妙。 

“柯西,不要去施舍!”

我的同伴索昆是本地人,黑黑的,不算帅但是很有男子气。认识一个月以来我们相处很好,有时我想,或许这次旅行真的要成就一段异国姻缘。我对他笑笑:“别担心,我看过了,要钱的只不过是个残疾女人,抱着小孩子,周围也没有可疑人物,不怕露财被人家抢。”

索昆神色复杂,轻轻说:“柯西,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从前有两个西方女子到这里来旅行,一个叫艾米,一头金发,生得很美丽;另外一个褐色头发的叫贝卡,更加干练帅气。两人个子差不多高,是很好的朋友。她们和你一样,心肠很软,看到残疾人乞讨,虽然知道不一定是真的,还是忍不住拿出身上的零钱来。本来有点担心被坏人看到来抢钱,但走了一段路,并没遭到骚扰,艾米跟贝卡说:瞧,不用那么担心的。

“没走多久,贝卡忽然失去了知觉。醒来的时候她只觉得通身舒泰,好像甜甜地睡了一觉,精神特别好。随即想起刚才不知怎么晕过去了,赶紧转头看看艾米,看到那一头金色长发就安心了,叫了她一声。艾米也醒了,转过头来看看她,笑了一笑,低头去摸钱包,突然却露出惊恐至极的表情,捂住嘴,厉声尖叫起来。

“贝卡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低头去看艾米的包。

“包已经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艾米的下半身。她已经被齐腰截断,放在一个精致的大花盆里面,上半身却没有任何变化,依旧年轻美丽,不见任何病态,皮肤甚至比以前还要晶莹光洁。贝卡张大了嘴:‘艾米,你怎么会这样?’

“艾米的尖叫声停下来,却没有说话。贝卡渐渐觉得有点不对劲,她为什么可以平视艾米的眼睛?

“贝卡再低下头,才发现自己也一样齐腰截断了,被放在花盆里,浅浅地浸泡着一层营养液一样的东西。

“原来本地人笃信,那些内外皆美的女人是上天恩赐的花朵,不能让她们走出门外,受到外界的摧残,所以要把她们做成女人花,好好地供养起来。谁家有一朵女人花,便是天大的荣耀,会得到上天的佑护,每日里都有无数人来膜拜。这个做女人花的法子故老相传,不会有任何不适,也可以葆得花朵们几十年的青春美丽。唯一的缺点是女人花不能再生育了,只有丑女的基因才能流传下来,所以几千年下来,部族里面的美丽女子越来越稀少。

“如果没有女人花,他们的生活里就没有了美好和光明,所以他们开始在外乡人中寻找花源。然而女人花不仅要有美丽的外表,更要有美好的心灵,缺了哪一个,都不能做成功。前者比较容易辨识,虽然偶尔也会有人失手,做花失败才发现那女子原来整过容。心灵的考验就难得多,开始都是用最简单的法子,看她们肯不肯同情一个残废孤寡的女人,给她施舍。现在人心越来越复杂,所以更要多留心,最好是先接近她,和她好好地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够了解。”

我醒来的时候,索昆仍然在我身旁。他微笑着伸出手,抚摸我的头发,眼中满是迷恋。“柯西,我爱你,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低下头,看见一个洁白无瑕,精美细腻的素瓷花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我也觉得写得真好啊,虽然一贯不太喜欢惊竦类的,但这篇一看就喜欢了,所以留下来以后还可以慢慢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想象, 不过想起来,有些,可怕.

SOFA呵.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朋友De novo根据她的一个梦写成的小说,我觉得这个梦太有想象力了,故留存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