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拓展自己心灵眼界的祈祷

(2009-09-14 12:46:14) 下一个






        和合本圣经中,希伯来书五章14节写道:「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到底心窍是什麽?每回看到这句经文都不得其门而入,直到我查阅了其他版本的圣经。

       

        不妨来看看,英文扩大版圣经的解释:「乾粮是给成人吃的;他们的感官和心智接受操练,能够区别和分辨在道德上的好坏以及高贵与邪恶──无论是在神圣的律法上或人定的法律上。」英皇钦定本圣经也有类似的诠释:「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粮;他们的感官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这样看来,心窍指的就是感官和心智。於是,我开始常为自己的感官与心智操练祈祷,能够敏锐认识上帝,了解?的作为,并且顺从?。这样的祈祷是合上帝心意,?也乐意成全我们。我这样子为自己祷告有好几年,不是天天这样祷告,但想到时,就这样为自己祈祷。

        当然啦!人在灵性上、在聆听上帝上,在体验上帝同在上的成长,是许多因素促成的。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成长计划。回顾过去在主里的年岁,我真的觉得自己的确渐渐愈来愈能够体认上帝同在与聆听上帝。我相信一切都是从祈祷开始,并且圣灵会来促成我们这份发自内心的祷祈。

        有一回,听到珍妮·汉蒙(Jane Hamon)祈祷,正是这方面的祈祷,我觉得她的祈祷很有力,就把她的祷告词抄下来(希望她不介意)为自己祷告。

我把这份祷词译为中文,如下:

主啊!张开我的眼楮,让我能够看见。

让我看见包围我敌人的火战车。

让我清楚感知祢最近时日的作为。

释放我,主啊,不受任何捆绑。

让我清楚看见。

让我清楚感知。

使我能够

    看见那肉眼看不见的,

    听见那肉耳听不到的,

    相信那难以置信的,

    思想那难以想像的,

    著手去做那人们以为办不到的事。

主啊,求祢让我按著祢的心意、祢的异象和目的,

    勇於冒险来建立祢的国度,

并且打开我的眼楮,

    让我能够看见祢,

    认识祢,

    培养与祢之间有亲密的关系。

英文祷词如下:

Open up my eyes, Lord, so that I can see.

Let me see the chariot of fire that is surrounding my enemy,.

Let me clearly perceive what You are doing in these days.

Deliver me, God, from every blinding influences.

Let me clearly see.

Let me clearly perceive.

Make me a person that would

see the invisible, that would

hear the inaudible, that would

believe the incredible, that would

think the unthinkable, and

do the impossible.

According to Your will, God,

According to Your vision sent and purpose,

Make me a risk taker, O God, to establish your kingdom.

And open up my eyes that I can see You,

so that I can know You,,

so that I can be intimate with You, Lord.

但愿这份祷词能够带给你灵感和祝福,扩展你属灵感知的能力,更多的活在上帝的同在,行在?的旨意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