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夺不走的喜乐(中)

(2009-05-08 05:26:12) 下一个



数不尽的恩典

事件发生二周多後,他们回到加拿大。一般而言,媒体对这类新闻事件顶多提一次,不会有後续追踪,更不会专访。但新闻媒体似乎对约翰和艾卢伊丝十分感兴趣;并且记者访问时,态度格外客气,容许他们尽情分享,这是极其少见的。

记者访问时,他们灿烂的笑容最令人难忘。一位记者曾两次诚极其恳地向他们问好,并且特别表示自己不是礼貌性问好。艾卢伊丝笑容满面地说:「我的笑容回来了,我可以笑了。我一天比一天强壮。」,而约翰则是信心十足地回答:「我的笑容目前只有单边,但会有进展的。」来表达他们的现况。

记者还问及他们对攻击事件的回忆,他们的答案居然是开始数算恩典。真是令人咋舌!约翰回答:「我记得一些十分美好的事。躺在地上,双手被挟持,被暴徒乱棍与大刀砍时,只能吐出“耶稣救我!”结果,那棒棍似乎没那麽痛。膝盖(人最软弱的地方)被砍九大刀,但是没有一刀砍到腱。一位去过辛巴威的医师说,这种大砍刀一刀就可以斩断腿。然而, 良善的主 看顾我。五刀在头上,九刀在腿上,其中一刀砍入头骨,但显然没有任何脑部伤害。两尺的砍刀是很重的,我很难想像是什麽阻止刀的力量伤害我的脑细胞 ? 就算双臂被砍,砍的是骨头,没有一刀是砍到动脉或是动脉下的腱。」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反问:「是什麽力量阻止锐利的刀锋再进前一步呢?」

接著,艾卢伊丝也细数了几个美好的回忆。头一个是:个子娇小的她居然能把死沉沉的丈夫扛到车上。事後,朋友笑她自以为很强壮,其实该是有二、三名强壮的天使帮她才可能。她回想,的确如此,到当地医院时,需要三个大男人才能勉强把约翰抬出来。另一件是,就在那天早上,约翰才刚教她怎样驾驶这辆越野车,再一件是,在事发当时,她脸肿、上嘴唇肿到垂下来、下巴歪的、脸部神经不合作的情况之下,仍能作声『哈哈』笑。 她扬起满脸笑容,肯定地说: 「这些都是我美好的回忆。」



定意饶恕

受攻击後两、三天,接受访问,记者问约翰要是遇见伤害他们的暴徒,有什麽话要说。他回答,要告诉他们,上帝爱他们,我也爱他们。这个反应震撼了许多人。

艾卢伊丝在医院时,有不认识的牧师与弟兄姐妹环绕她的床前。她想何不趁此时表达饶恕!於是,她开口先饶恕两位弃他们不顾的守卫,再饶恕那个眼露地狱的高个子,然後就是那个对她使暴力的矮个子领袖┅。一一饶恕他们之後,她意识到自己必须要饶恕他们伤害自己的丈夫,这时痛苦如同浪潮般澎湃袭击而来,她忍不住大哭,然而在饮泣中,她一一饶恕那些暴徒和不尽职的守卫。

这份饶恕还结出了意外的果实。当场有一位美丽的衣索匹亚女人也开始哭泣。艾卢伊丝立即明白她也有相同的遭遇,於是招招手要她过来,她们抱在一起哭泣。直出院後,她去找艾卢伊丝,表达自己尚未饶恕那些伤害她的人,要艾卢伊丝陪她一起祷告饶恕。

记者曾问约翰何时饶恕那些暴徒。他想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仇恨那些伤害自己的人,即便他们砍他、打他时,他也没有心怀苦毒,何需饶恕呢?他又想了一想,才领悟到答案该是十六年前。那时,他曾经历过心灵极其黑暗的两周。就在那段时间,他打了自己人生最大的一场仗;他天天哭泣,饶恕一个个从小到大所有伤害他的人。这是段痛心疾首的过程。直到二周後的早晨,他起床突然发现自己内心有说不出的一股平安,再也想不到有任何人需要去饶恕。就这样,他解决了生命中饶恕的问题。因此,在暴徒砍杀中,他仍旧保有这份平安,不受苦毒、不饶恕的侵扰。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细拉 回复 悄悄话 了解你的感觉,
头一次听到这故事时
很震撼我
这整个事件
让我渴慕更深认识上帝,住在基督里。
下集待会儿就贴上。
micher 回复 悄悄话 流着泪期待你的下文。实在无法测透我们的神是怎样伟大的一位神,祂的爱多深,祂的能力有多大实在不是我们用语言能描述的。哈里路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