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真爱走一生──保罗.班德医师的故事(八)

(2009-04-03 15:29:46) 下一个

真爱走一生

        他与妻子除了医治淋疯患者的肉体健康,也关心病人的心灵健康。他们投入很大的精力与金钱,为病人造鼻子,造新眼帘以避免失明。所有这些精细的医疗护理都是为了那些「无名小卒」──多半是以行乞为生的淋疯病患者。

        他们的爱心是很难用言语详述的。或许,我们可以从沙丹向杨腓力做的见证(注一),窥视一二∶沙丹有一把高音、唱歌般的嗓子,瘦削、光头、戴厚眼镜,看起来有点像缩小版的甘地,他腿的最末端不是脚趾头,而是圆蒂,因为他太晚遇见班德。他得了淋疯病後,到处受拒,连医院也不收他。他走头无路,去找班德,打算当晚睡在他们的阳台外,因为他已经无处可走了。

        然而,那一天是他一生的转戾点。「对染淋疯的人而言,他们的举动是当时从未听说过的。我仍然记得班德医生把我那双受感染的手、流著血的脚捧在他手里的情景。我看过很多医生,有些是隔著一段距离检验我的手脚。但是,班德和玛瑰医师是最先敢触摸我的医疗工作者。我差不多已经忘掉被人触摸的感觉。更令我难以忘怀的是,他们那晚上让我待在他们的屋子里,而当时是连医疗工作者都惧怕淋疯病的。」沙丹满心感动地向杨腓力分享。

        沙丹接著复述那繁复的医疗程序──腱移植、剥除神经、切除脚趾、切除白内障,都是班德为他作的手术。腱移植到手上,使他恢复书写的功能。而现在,他在一个透过五十三部流动诊所提供免费淋疯医疗处理计划当会计。沙丹在叙述自己的苦难史之後,下结论∶「纵然如此,我必须说自己现在很高兴曾经患过这个病。」杨腓力吃惊地问∶「高兴?」沙丹回答∶「是的!没有患上淋疯病,我会是个拥有普通家庭的普通人,追逐财富与社会更高的地位。我将不会认识像班德和玛瑰这样了不起的医师,而我更不会认识那活在他们里面的上帝。」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