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天喜公主(二十六)

(2009-02-12 11:20:25) 下一个

☆☆☆☆☆

        爱王领著一行人往万象山深处走。走了约莫两个时辰,到了一条山涧,爱王指著山涧说:「山涧背後就是入口!入口很窄,一次只能走进去一个人。」
        「你先进去,我们跟著!」望王向爱王後面的士兵使了个眼神,他们心不甘情不愿地跟著爱王後面,心想这下子自己可是凶多吉少,不过要是违命,更是当场没命。这样做更不上算。
 通过隘口,进入了山腹里,前面是一大块平坦之地,平地的後面则有个隆起的隧道。士兵们正要散开,爱王大声说:「要命的,别动!」
        大家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望王故意假装轻松没事的说:「爱王啊!你没事可别吓唬我的手下!话说清楚点!」
        「要拿到珍宝,必须通过两关:上刀山,下火海。」
 爱王顿了一顿,说:「前面的隧道下埋著几万把刀,若是触动机关,不但万刀会从土中砍出来,还会有万箭齐发。」
        望王乾笑地说:「鲁鹰,你真是闲著没事干!没事还弄这些小玩意儿唬人!赶紧吐出解决之道!」
        爱王叹了口气说:「你们跟著我走,仔细跟著我的每一步,两手不要碰触岩壁,才不会触动机关。萧雄啊!你可要确定你那些宝贝兵够机灵。不要到时候全军覆没,没留一个活口,包括你在内!」
        望王听了脸色发青,下令:「殿前十武士跟著我,其馀的循原路,到山涧口等我们。」
        殿前十武士威武地喊道:「是!」其馀士兵们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脸上不敢露出半点笑意。望王不耐烦,骂道;「还不快走。惹我心烦!要不,我先把你们全杀光!」士兵们一听,赶紧争先恐後跑出去。
        顷刻之间,山肚里一片宁静,只听见从山涧传来微微的水声。
        爱王对著其馀的人说:「走吧!你们可要看清楚我的脚步!」
        大家就跟著爱王,走进隧道,隧道的走势是往上的,怪不得爱王说是上刀山。大伙儿连大气也不敢喘,个个聚精会神,盯住前面一个人的脚步走。不过,爱王似乎是悠然自得地循著隧道的中央,一步步往前走。
        殿前十武士与望王屏气敛息,跟著爱王。突然,爱王停了脚步,顿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萧雄,你还记不记得这里?」望王抬头仔细观看四周,一脸不耐烦地回答:「你在搞甚麽鬼啊?我哪到过这里?」
        「还记得我们当初打天下时,万象山之役吗?你被困在万象山里,而黎志在太平湖取得胜利,但同时也负了伤。他带著伤,不顾自己生命的危险,带兵进攻万象山,解了你的危。就在这隧道里,他又受伤。你还记得我们那段同甘共苦的日子吗?」爱王轻轻地问。
        这段话似乎撩起望王的回忆,他脸部的线条似乎柔软下来;然而,不知怎样搞的,望王一下子脸色又变了,十分不悦地回答:「你老兄想要我心软,放你一马?我才不吃这一套。在那场战役,我为了救黎志,也为他挡了一刀。我们一报还一报,扯平了。」他又顿了一下:「别耍甚麽花招,还不快走!」
        爱王无言以对,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才举步前进。大伙儿仍是小心翼翼地跟著他,往前走。等过了隧道,到达另一个腹地,大伙儿才松了口气。爱王转身笑笑地对他们说,「你们是否注意到,我们不过是一直走在中央,不偏左,不偏右,就可以走出这刀山的阵仗?人生也是如此,心正,自然能够行得正,不偏不倚。」
        望王哼了一声,冷笑说:「少找机会训人!」才说定,突然伸手,抄起身旁卫士手上一柄长矛,往穴壁射。顿时,万箭齐发,整条隧道地上布满闪闪发亮的弯刀。
        爱王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对望王说;「你还是像从前一样。疑心病重!」接著又说:「等你拿了宝藏,可得要你的殿前武士慢慢地清刀山,才能循原路回去!」
        望王有些尴尬,哈哈笑著说:「到时再说!」(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