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成婚(五完)

(2008-09-30 07:48:32) 下一个

        品菊的话扎在书婷的心里,她自己的确不肯定,心里很不安宁。以前。她们常常一起猜测谁是品菊的良人。然而,在品菊毕业前半年,这个话题却成为不能触动的敏感地带。自己曾有冲动想要去找孝蓉阿姨问个明白。但是,品菊没有动静,她也不敢冒动行动,怕给品菊带来二度伤害。这个疑问在自己的心里已经盘绕久时。品菊说得对,我自己在结婚这件事上并没有亲自寻求或确认神的旨意。可是,婚礼在即,如何能够说停就停呢?请帖都发了,有些远方亲友的贺仪都送到。爸妈、孝蓉阿姨还有嘉恩会下不了台的。书婷心中呐喊著,主啊,救我!为我开一条路。我愿顺服你的旨意,你明白我的心。求你向我显明你的旨意,别让我走叉路!书婷想著想著,睡著了,枕头一片湿漉漉的。

        睁开眼,已经半夜三点了。这一觉睡得可真沉!突然,脑中闪过一个意念,找嘉恩谈谈。转念又想,嘉恩是先知的儿子,他一定是确定神的旨意,不然,他不会才刚移民得适应环境就愿意冒险娶亲。然而,这个意念好强,不想放弃。其实,谈谈也好!都快要结婚,是该沟通沟通的。

        好不容易挨到八点,打了电话给嘉恩。

        「嘉恩!是我,书婷。你起床了吗?」

        「早起来了。我出去晨跑,才刚刚回来。」

        「我想找你谈谈,有空吗?」

        他似乎迟疑了一下,回答∶「好!我刚好也想找你谈谈。」

        「那我们明园见,好吗?你还记得昨天那家餐馆?找得到吗?」

        「没问题,十点见?」

        「好!」

        妈妈一听她要和嘉恩出去,咧著嘴笑,一直叫她晚一点回家。书婷心想,看样子,妈可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

        到了明园,看到他的车,他人已经先到,正在门口等著。明园还没开,他问∶「要不要到附近公园走走!」她点点头。

        他们并肩地走入公园,在树下找了一张长椅坐下,清凉的微风徐徐地吹拂著脸庞。两人静静地坐著,她一直在思索,该如何开口,而他似乎也有心事。她深深地吸一口气,问∶「你说有事找我谈,什麽事?」

        他点点头,说∶「是想找你谈谈,你要不要先说?」

        她看著他,轻叹了一口气,低下头,回答∶「我最近心很乱。」她顿了一下,又说,「我一直很尊敬孝蓉阿姨。我也愿意相信她所说有关於我们成婚的预言。可是,我的心一直很不平安。」她下意识甩了一下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下去说,「你确定我是你终身相守的那一位吗?」

        他迟疑了一下,似乎松了一口气,回答∶「其实,我并不肯定。我一直以为你和我娘从神领受相同的看见。不然,你怎麽肯嫁给一个才认识几个月的陌生人呢?更何况,我还没有稳定的工作。」

        他们俩人相视一笑。「其实,我以为你是先知的儿子。你八成很清楚神的旨意。更何况,你妈是先知。预言的对象是自己的儿子,一定很慎重。」

        他笑了笑,说∶「我妈发预言也有没应验的时候。我妈一直很喜欢你,难保她这回发预言没有私心。」他接下去又说∶「其实,你在我心里一点也不陌生。妈妈常常提到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穿著一套淡紫色宽松的裤装,到机场接我。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你,想多认识你。然而,接下去是一连串生活的适应,我实在没有馀力谈感情的事。直到我娘发出预言,我才开始正视情感的问题。我今天就是想找你谈谈这个。」他住了口,两眼深深地看著书婷,似乎想看进她的灵魂,又说「这是牵涉我们一辈子的事。听你这样子说,我想我们应该分别等候,进一步向神求证。彼此也有更多的时间更深入认识对方。你觉得呢?」

        书婷满脸笑意地回答∶「我的想法也一样。若真是神的旨意, 应该是乐意亲自告诉我们 的旨意的。」她转念又担心起来,「那家人怎麽交待?」

        他握住她的手,说∶「我们一起去说。我们这样子做是合神心意的,神必开路。我们可以祷告,求神赐给你我双方父母恩典,愿意接纳我们的决定。」

        书婷松了口气,她发觉自己的手还握在嘉恩厚实的手上,其实她还顶喜欢这种感觉。心想,其实要是真的做他 的「牵手」也许还不错!很好奇,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麽!

刊登於《导向》 182 , October 20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