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成婚(一)

(2008-09-16 10:40:43) 下一个

写在前头

 

这是十年前左右写的一篇小小说,是我头一次尝试以小说的方式表达,如今读起来有些粗糙。本想修改之後,再贴出来,但是最近很想进一步深入讨论领受个人预言的议题。所以,决定先贴出来。要是我们晓得怎样以成熟的态度领受(包括采取行动)个人预言,对个人会是一大祝福。

对了,贴完五集的《成婚》我会继续贴《天喜公主》

===================================================

 

        书婷轻步地走进来。心想,嗯!还好没迟太久,大家还在唱赞美诗。她松了口气,脱下外套,走到倒数第二排椅子的角落坐下。教会一向要求会友准时参加主日崇拜与祷告聚会。她今天本来是不想来的,但是,已经答应来接妈妈,总不好散会才到。整屋子的人似乎都沉浸在敬拜的欢愉之中。书婷最近总觉自己溶不进去。她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麽,原本诗歌敬拜是自己最投注的一段时光,最近老觉得自己置身事外。

        书婷观望周遭的气氛,心想孝蓉阿姨大概快要举手祷了吧!书婷的父母是当初草建教会三个家庭之一,她早就熟悉所有聚会流程。每回大家敬拜一段时间之後,孝蓉阿姨就会举起右手,大声用方言祷告。这对大家是个暗示。大家会心照不宣地结束赞美诗歌,集体用方言赞美主。

 

        果然,孝蓉阿姨举起右手,吉他声与歌声乍然停止。大家的祷告声此起彼伏的响起。张伯伯的方言祷告声音短促,好像打仗一样。李伯母则似乎老是重复那几个字。妈妈呢!还是老姿势,两手手掌朝上,仰望上天,嘴巴喃喃低语,似乎在享受圣灵的恩雨。书婷往人群里稍稍张望,瞄到了一个白色的背景,是嘉恩他低著头,看不见他的表情。不知道他祷告时什麽模样!只见他里面穿?一件紫红色的衬衫,外面套了一件V字领白色毛衣,加上深黑色的西装裤。她心想,不错,还顶会配色!书婷轻叹了口气,忖度?自己今天未免也太离谱,居然在祷告会东张西望、评头论足的。

        孝蓉阿姨举起双手,大声说∶「我的儿女们!」。

        大家的祷告声不约而同都停止了。又有神的话语赐下了!

        孝蓉阿姨接著说∶「我的儿女们!我喜悦你们的敬拜。继续以心灵诚实来敬拜我,我必与你们同在,直到永永远远。」

        祷告声渐渐稀疏。书婷看了下手表,心想,九点多了,大概快结束了吧!突然,听到孝蓉阿姨大声说∶「主啊!我们赞美你!谢谢你让嘉恩与书婷同走天路。月底的婚礼,求神保守,给一个艳阳天。更求主,做他们一家之主,建立一个以你为中心的家庭。让他们的婚姻成为周围人的祝福。奉耶稣基督的名。」大家齐声回应∶「阿门!」书婷的心情突然沉到谷底。她叹了口气,心想,只剩三个礼拜了!

        祷告会结束,大家围著书婷的母亲和书婷贺喜。这个教会不大,弟兄姐妹彼此感情很亲密,祷告会参加人数出席率顶高。嘉恩站在钢琴旁边,望?书婷微笑。书婷向他点了点头,浅浅的笑了一下。

        总算大伙儿散去了。要不是明天星期五得上班,拖到半夜才散会,都有可能呢!嘉恩朝著书婷她们走了过来,书婷的眼楮不自觉地往下。自从决定婚期後,书婷每回与嘉恩说话,总觉得不自在。

        嘉恩问∶「天晚了,要不要我送你们回家?」

        书婷的母亲笑眯眯地摆手,说∶「不用了!书婷开车来。早点回家也好!她爸一个人在家。别忘记明天九点半来接书婷去试穿礼服!」

        嘉恩笑了笑,点了个头,送她们到车子旁边,看著车子开走,才走回教会。
车子才开出停车场,书婷的妈就等不及开始数落∶「脸板得那麽紧,也不笑一下,呆站在那里。别人是贺喜,又不是讨债,至少也要笑笑。」

        书婷嘟著说∶「别人贺喜,准新娘咧著嘴笑,让人家以为我好高兴把自己嫁出去啊?更何我才认识嘉恩三个月,几乎没有与他独处过。除了他的长相、履历和外面看得到的,他的内心世界一概不知,你叫我喜从何来?」她的脸色就沉了下去。

        书婷的妈口气放缓,说∶「每个人在结婚前,面对未知的将来,担心是免不了的。但是,你的婚姻很特别。你孝蓉阿姨很肯定这是神的旨意。如果不是孝蓉那麽肯定,我和你爸也不敢同意这门婚事。婚姻本来就像赌注。许多人婚前轰轰烈烈地谈恋爱,结婚没多久就恶脸相向,甚至闹到离婚,比比皆是。我和你爸是看多了。婚姻宁可交在神的手里,人的眼光短浅。你看你与俊杰从高中时代就开始交往,不是说分手,就分手。也没看他再来找你。」

        书婷一听妈又提起俊杰,一股无名火从胸口冒出来,嚷叫∶「够啦!够啦!别再说了!跟你说多少次,我不想再听他的名字!」

        书婷的妈和颜悦色地说∶「好啦!大小姐,不说就不说。」她接下去又说∶「孝蓉是咱们教会的女先知,她说的话我们都信服。我们一同携手建立教会,到现在也认识七、八年了,大家感情深厚。更何况嘉恩是她的长子,在国内也是名校研究所毕业,一表人才。孝蓉不会拿自己儿子的终身大事开玩笑的。她一定在神面前再三肯定,才敢说的。」

        书婷轻叹了一声,不想再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