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天父在微笑

(2008-08-12 12:47:08) 下一个

     恰克牧师又在台上,推动向贝雪尔社区的布道行动。我有点诧异,搞不懂怎麽会选择这个地区布道呢?这个地区离我们教会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并且周围方圆十里已有些教会。不过,恰克牧师在台上解释,这地区许多回教的新移民,是传福音的好地方。我心里想著,回教徒这块土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硬土,事情可不是那麽简单的。尽管心里有些不同的看法,但是长执有感动,我们就全力支持。

     散会後闲聊,有人说这是博索朵提出的建议。我大吃一惊,牧师居然听那个刚来教会的博索朵的建议!博索朵是个油漆工,有两个不是普通顽皮的小男孩,太太最近又怀孕了,可能又是一个壮丁;职业无贵贱,但最重要的是他才刚刚信主,还没受洗呢!

     听说当前几个月他刚来教会时,可是心里老大不愿意,因为他最讨厌开口与人寒喧问暖。然而,才没多久,就提出自愿每天聚完会时,为大家烧咖啡预备点心吃,让大家闲聊。现在我们主日敬拜後,可是周周有香纯咖啡喝。

     其实,我也不该吃惊的,因为他爱主的火热是有目共睹的。前一阵子,我们一起参加基甸会友会议,每个人报出自己送出圣经的数目。多半是一、二本,而他一口说七本。人尝到天父的爱,是很难不想回报的。

     不过,贝雪尔社区──那麽远,就算传了福音,怎样进行後续跟进行动呢?脑海里一直抛不下这个疑惑。终於,逮著一个单独的机会,问问恰克牧师。恰克牧师说明,「我们计划若是能在这个外展事工进行後,该社区能有一家人愿意开放自己的家,我们就可以进行查经。」

     听起来,这计划似乎是可行的,不过,一想到向回教徒,这可是一座不容易攻陷的大山。我们教会计划六月底的周六在贝雪尔社区提供免费汉堡和热狗,并且还提供一些诗歌、舞蹈节目表演。筹备工作就这样如火如涂地进行著,并且大家向上帝求个好天气,好让那社区的人愿意走出门来,享受阳光与欢乐,好让我们有机会接触他们,传递上帝的大爱。

     日子渐渐迫近,到了该周周一,薇娜蕾师母照例来接我们去祷告会,那个向来沉默的玛莉也在车上。看样子,今天又得是我找话题聊几句,不然会一路闷到底。

     我随口问:「贝雪尔社区布道事工筹备的怎样?」

     薇娜蕾师母突然面有难色。我又问,「怎麽啦!」

     「你是知道贝雪尔社区住的多半是回教徒,不吃牛肉。这意味著我们必须准备多一些鸡肉汉堡和鸡肉热狗。这会增加不少预算。我们必须要做决定。」薇娜蕾师母回答。

     我了解,办这场友好布道活动,对我们这样的小教会,在财务上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沉默下来,一时也不知道该怎麽回答。

     接著,薇娜蕾师母叹了口气又开口:「唉!还有那一区教会的牧师来问恰克,是否当天可以来共襄盛举?」

     她轻轻叹了口气:「你是知道恰克那个人的。他一口就答应了。」

     我无言以对。我们心照不宣晓得,这一下子,我们可能白忙一场。那家教会必定是近月楼台先得月,我们所投注的一切金钱和心力,极有可能成为另一个教会的福音预工。

     车子里一片沉寂。

     突然耳边响起:「天父都看到了,他正在微笑呢!」原来是从那个一直望著窗口、不发言的玛莉口中冒出来的。

     是的,天父在微笑!我看到薇娜蕾师母脸上展现出释怀的微笑。顿时,整个车子里漫溢著一股甜蜜的喜悦。

     那一整周,天气出奇的好,似乎是上帝给我们周六好天气的好兆头。

     然而,一到周六早晨,突然雷电风雨交加。这在六月天实在不寻常。在雷电风雨中。恰克牧师做了决定,要我们大夥儿还是照预定时间在贝雪尔社区集合。於是,大家都到了。

    才一到贝雪尔社区,雷电风雨停止了,太阳从厚云中露出了脸。

     更出奇的是,雷电打坏该区电力装置,贝雪尔社区大停电。

     於是,中午时间,有极大比例的人家走出他们的家门,来吃我们教会提供的免费汉堡和热狗,看表演;而我们得到机会向这些未识基督之民分享上帝大爱。

     对所有参加筹备、祈祷、执行计划的人来说,我们见识到上帝幽默的作为。我们努力祈求要有好天气,好能够接触更多人;但是,上帝老爸说,先来个暴风雨,打坏变电器,再给你晴天,人来的更多。

     事情正如我当初所料,在这次福音预工活动之後,没见半个该区的人来我们的教会。然而,我们心里有一股浇灭不了的喜乐,因为「天父都看到了,他正在微笑呢!」。

 

X X X

 

     未来那日见主面时,主问的不是我们事奉成果,而是在生活中是否学会了爱──在生活中做每件事时,是否尽心、尽性、尽力爱主,并且爱人如己?

 

已刊登於<基督教论坛>2007/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