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後现代大富豪(四)

(2008-05-03 15:36:43) 下一个
(三)随著年纪老大与拥有人生诸多的体验,卢云原本自觉愈来愈有自信,有充足能力表达自己,并且让别人接受自己,觉得自己能掌控任何景况。然而,一到方舟,他发现自己所有的控制力都瓦解了。每时每刻都充满了意外事件,往往让他措手不及。举例∶不管比尔同不同意他的讲道,他不会等到弥撒结束才说出他的感觉。逻辑的观念不见得会得到合逻辑的回应。卢云观察到∶『当人拥有低知识水平时,他们让自己的心──他们深情的心、他们愤怒的心、他们渴望的心──毫无掩饰地直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的反应严重挑战了卢云的控制欲。
        卢云自承∶『花了很久的时间,我才在这不可预测的气氛中有安全感,不过仍有些时候,我强行要大家闭嘴、坐好、听我说话,并且相信我说的话。我逐渐触及『领导力主要意味著被领导』这项难解之谜。我发现自己学到许多新的事情┅┅他们教导我学习喜乐、平安、爱、关心和祷告──这是我从未在任何神学院学习的。他们也教导我悲痛与暴力、恐惧与冷淡,这是没有任何人能够教导我的功课。最重要的是,他们让我一瞥上帝起初的爱,往往是在我开始觉得沮丧、灰心的时刻,我体会到这份大爱。』他还指出权力令人难以拒绝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权力本身提供了一份简单的替代品,代替执行『爱』这个困难的任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