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有一个祷告保证灵验

(2008-04-16 05:19:00) 下一个

    不少教会老前辈说,基督徒刚信主时祷告最灵,信得愈久,祷告愈不灵。那可要看你是怎样的祷告了。有一个祷告,保证灵验!信主多年,最常听到教会老前辈们语重心长地说:『不要随便向神求谦卑!』那眼神叫你清楚知道,最好谨慎点儿,不可轻举妄动。

     对了,就是你祈祷──要谦卑,这个祷告绝对灵验。只要你向上帝求谦卑,担保你准有事件随後发生,轻则叫你咽不下这口气,重则给你椎心之痛,彻夜未眠。这是我信主之後,每回大发热心,屡试不爽的心得!日子久了,我也常以过来人的经历,好心的勉励新信徒要三思求谦卑。

    直到一天,我突然领悟到上帝是至高、至伟大的神,他理当得到所有的颂赞和敬拜。人心怀谦卑,是理所当然的。不但如此,经文告诉我们『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前5:5),我好心劝人不可轻易求谦卑,基本上就阻挡了人领受上帝的恩典。

     回想过去,遇见学谦卑的机会,有时会硬是不肯忍下这口气;不少时候是咬著牙硬忍过去。然而,从咬著牙学谦卑中,我慢慢明白,这些学谦卑的机会实在是上帝的恩典,因为上帝自己说,他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赛57:15)。

     我的心逐渐心甘情愿学习谦卑,因为每次的谦卑,就是更亲近上帝一步。每亲近上帝一步,就更能体验上帝的大爱、圣洁、平安、喜乐┅┅是的,就是更能深入体验到神自己──神的荣美。这份体验成为我学习谦卑的动力,使我从咬牙学谦卑,到心甘情愿学谦卑。

    我恍然大悟──原来,求谦卑的祷告最灵验的原因是,这是合乎上帝心意的祷告。上帝渴望人人都能够领受他丰富的恩典,与他同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