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惊叹上帝的宏伟(七)--倘若你老觉得被人占便宜┅┅

(2008-04-02 05:23:50) 下一个

        库克牧师是一位极其慷慨的人,严格地说,他是一位操练慷慨给予的人,「要极其慷慨给予」也是他的主要信息之一。在某次聚会,我还看到他掏出一大把钞票,开口问在座的人有无经济困难到没钱吃饭。结果,有人跑上台去,他就给他一些钱。
        他说不要害怕给予,该害怕的是无法给予。他还说,担心要是对方拿了钱乱用怎麽办的想法,大可不必,因为对方怎样处理这笔金钱与你的『给予』是两码事,他只是顺从主去给予这个人。库克牧师强调:「基督徒是全世界惟一的族群不怕吃亏,被人占便宜。」

成为他人的祝福
        他还常说,传福音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能成为他人的祝福,这就是布道事工。他曾举过一个例子,他与妻子上馆子吃饭,总会祷告寻求神的心意,然後固定去某家馆子用餐一、两年,因为他要为这餐馆的生意与餐馆里每一位工作人员祈祷。每回去,他都会询问主,他在这个地方有甚麽心意,对某个人是否有话要说,并且他总是至少给百分之廿的小费,因为慷慨会在有些生活领域开福音的大门。
        有一回,他请八位朋友一起去吃饭,共吃了二百块左右。要付帐时,主对他说要给帐款的二倍做小费,并且用开支票的方式。於是,付帐时,他问了女侍的姓名,然後说∶「我是基督徒,我相信耶稣基督今天仍然活著。今天来到贵餐馆,不仅是为了要用餐,更是为了要祝福你。」
女侍说:「为甚麽会选上我?」
就在此刻,库克牧师领受知识的言语,他回答∶「为甚麽不是你呢?因为主晓得你内心的忧虑。你是不是想要回到学校读书?你因为家故,学业进度落後,下星期就开始上课了。你需要四百块钱交学费,是不是?」
        那女侍大吃一惊,回答∶「是的!」
        库克牧师掏出支票本,拿出笔开支票,又继续说∶「主要我告诉你,这四百块不过是他要表达他对你的爱的头期款而已。你要牢记此刻,上帝会永远供应你的需求。」
        女侍回答∶「可是我不认识他!」
        库克牧师说∶「但是他认识你,并且你将会认识他。」
        库克牧师说完这个故事之後,又加上几句:「这件事不过花了我四百块钱,并不代表收不回来。过两天,我收到一笔陌生人的五千元奉献,因为他听了我的讲道,深受感动。这游戏可不真有意思!可惜,我们总以为上帝的预算十分吃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