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惊叹上帝的宏伟(二)--倘若你觉得自己老是背後中刀┅┅

(2008-03-27 19:08:05) 下一个

 倘若你常觉得背後中刀,伤痕累累,库克牧师的经历不会帮助你能刀枪不入,但是能够帮助你尽快脱离中刀族的行列,重新出发。

 库牧师自述常接到骂他的攻击信函。我想树大招风嘛!任何站讲台或出现公众场合的人都是免不了被人指指点点的。不过,库克牧师的回应值得学习,他总是写回信祝福对方。这是他信守不渝的个人行事原则──在主前,保持诚实清洁的心。

 他曾教导,圣灵的果子惟有在恶劣的土壤上生长。恩慈的果子是,在面对没有恩慈的处境时我们所做下的正确抉择。我们要抱著相反的精神来面对敌对我们的人。他的这份教导成为我个人生命极大的祝福。

 他戏称自己的背有一大堆交叉的刀痕(意思是常被人背後插刀),笑说自己几乎要改名字叫『日历』(因为日历上印著一排排格子,就像他背上的刀痕)。然而,他极力教导,受伤时的重点不在怎样挨刀,而是怎样尽速伤口复原。他立志活出不让人得罪自己的生命。他另一句至理名言是:「尽管你讨厌我甚至憎恨我,我就是喜欢你。你称我是敌人,我称你为朋友。」

 他说这些道理可不是随口说说,而是活出来的。在他故居城市里,有一位牧师由於不同神学立场,大肆批评库克牧师的事工,甚至说他是被鬼附的,并且在主日崇拜周周都攻击他,要大家切莫去上库克牧师的课。结果,一阵子时间之後,这位牧师的会友渐渐离开。

 许多朋友就对库克牧师说∶『伸手攻击神膏抹的仆人,就有这样的下场。』库克牧师回答∶『请不要这麽说,我没有那麽重要。我不要他失败,我要看到他成功。』

 一天,库克牧师半夜被圣灵叫醒,要他去提款机取能领取最大数额的钱,送给那位攻击他的那位牧师。因为这位敌视他的牧师所牧养的是独立教会,会友的流失已经严重影响他的收入。圣灵对库克牧师说,要他做 手中的器皿,让这位牧师一家的生活所需不缺乏。库克牧师回答:「好棉!」圣灵回答:「现在就去!」

 於是,库克牧师就顺服去领了钱,不具名,放在一个信封中,半夜到这位牧师家门口,把钱放入信箱中,并且按著圣灵的吩咐以祷告祝福这位牧师。库克牧师这一做就送了好一段时间,每周三半夜,他悄悄地把好几百英磅投入这位牧师的信箱,加起来大约偷偷地送了好几千英磅,并且每次送钱时,都祝福他的全人与他的事工。库克牧师自述惟一担心的事是,由於英国的信箱是在住家的大门上,所以半夜送钱时,得半蹲在地上投送,他怕被警察捉到,被误以为是小偷,从里面偷东西,而不是贡献此家。 

 然而,在这段时间,这位牧师愈发攻击库克牧师,他说,『可见我是对的。上帝是支持我的,不然神不会使我繁荣兴盛。』库克牧师听到,也不申辩,就是大笑。

 我最喜欢这个见证之一是它的结局:在这样祝福、送钱多年後,他们现在是主里最亲密的挚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