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清晨有约(四完)

(2008-03-23 11:35:47) 下一个
XXX
        尽管清晨与上帝约会有诸般好处,但是灵修有时候也会进入沙漠旱地。库克牧师(Graham Cooke)曾经指出∶「人往往藉由两种途径进入乾旱之地∶第一是由於得罪神、没有遵行神的旨意,而误入旱地;第二是蒙圣灵邀请,进入沙漠旱地。」
        前者进入旱地,必须求圣灵光照,切实认罪悔改,靠神的怜悯走出来;後者进入旱地,则是信心成长且扩大对神渴慕之情、更亲近上帝的契机,当学习竭力耐心等候。
        曾有一段时间,我的灵修失去了上帝的同在感。我内心很恐慌,遍地寻 (尝过主同在的甜蜜滋味,又失去,是很痛苦的事),尽管事奉时仍看到上帝的作为,但是内心觉得很枯乾。一天清晨祷告时,主告诉我,这是我生命的冬季。我很不高兴,不愿意接受这个答案,仍不断地检查自己在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得罪 招致这个後果。我唉唉叫,想尽办法重拾那份同在感,就是没用。就这样唉唉叫了大约近十个月的时间,主藉著一个阴天的早晨教导我,阴天没有看到太阳,但是太阳照样出来, 的同在也是如此;没有同在感并不代表 不与我同在。
        我多麽希望能告诉你,自此我就不唉唉叫,实情并非如此。我头脑明白,但是心里不愿意。直到又过了几个月,我听到库克牧师的分享与见证,才停止向上帝哀号,愿意「安分」过日子,相信 的信实,学习等候,不再期盼同在感。有意思的是,一段时间之後,我发现自己的信心成长了,比较能够不倚靠同在感来指认上帝的同在,从头脑认知上帝的遍在性(immanent),到心灵确知 无所不在,对 的恩典的认识也增加了。
XXX
        何特(Bradley P. Holt)曾说∶「我们没有人能对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保持中立。」灵修是每个基督徒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个人赞美神与聆听神的方法不尽相同,并且这些方法也会随著个人生命时节的需要或成长而改变。但有一事是肯定的,就是灵修是一段与神约会、向主献上爱的时光。
        诚如曼宁(Brennan Manning)所说∶「为得到体验而追求体验不过是寻找自己,而不是寻找上帝。」在清晨与神约会时,我学习专心去爱 。就算没有同在感,我照样赞美 、向 献上我的爱;就算没有亮光,我执意默想经文。甘心耐性等候神行事是信心成长的记号。我学习单纯地以耶和华为乐,相信 必照著我心里所求- 的同在-临到我。
??
向好书谘询∶
1。《更贴近神的心》,作者∶伯纳·班利,译者∶廖雪瑛,三一音乐出版社。
2。《366祷告秘诀》,作者∶尼克·哈理森,译者∶扶逸蕙,道声出版社。
3。《每日经历神》,作者∶亨利·布克比与理察·布克比,译者∶吴蔓玲,基石出版社。
4。《我灵深处》,作者∶法兰西丝·罗博兹 ,译者∶吴蔓玲,道声出版社。
5。《荒漠甘泉》,作者∶考门夫人 ,道声出版社。
6。《竭诚为主》,作者∶章伯斯,证主出版社。

(已经刊登於《喜阅报》2007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细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屡败屡战」也是我行事原则。

心思是人灵性战场所在,
赢了这一仗,其他天大的困难已经战胜一半。
足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的分享,一针见血。“驾驭心思意念与骑马相仿,不是你驾驭它,就是被它拖著跑”。但正如笔者常说的:我们要屡败屡战,总有一天我们能够驾驭它奔跑在神所应许之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