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清晨有约(二)

(2008-03-19 16:13:02) 下一个
XXX
        灵修时,我们赞美称颂神,并且倾听 的话语。有时候 会赐下意念或用经文对我们说话,更新我们的心思意念,指出我们生命的盲点。圣经中有两节经文尤其鼓励我投注时间灵修,亲近 ,聆听 的声音∶「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各书四章8节)以及「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约翰福音十章14节)。我们的神有足够的能力让我们听见 的声音,问题是我们要不要听?
        一四二九年七月,皇太子查理於理姆斯教堂加冕为法王。圣女贞德跪在法王面前,申致贺意,并且表示自己听到的声音告诉她要领导全国与法王,得到完全的胜利。法王高声回答;「老提你听见的声音,你听见的声音!声音为甚麽不对我说话?我是国王,又不是你!」
        贞德回答∶「它们(声音)的确临到你,但是你不听。」
XXX
        清晨与神约会常会有意外的惊喜,即便是人身处於痛苦中;不但如此,灵修还为人打开经历神的序幕。还记得十多年前,父亲在睡梦中遽逝。当时,我在美国求学,一听到消息就直奔台湾,办完丧事就马上回美,因为我必须准备即将来临的博士资格考。我们学校要拿到博士候选人的资格必须先通过三次资格考笔试,这是我最後一次的笔试。
        说来实在不好意思,我前两次都是惊险过关。这些资格考是难得出名,据说重考是常事。第一次资格考试我差了几分才及格,但是由於某位博士生重考二次都没过关,这回再不过就要被「三振出局」。他的导师硬是要保他过关,我分数大概与他不相上下,就搭了便车。第二次考试更难了,因为这科目由两位老师各出一半题,其中一位老师在前一年曾经把全班博硕士生当掉,还是系主任力保硬是改了全班成绩,要大家重读一次,要不然,这些博士生只有卷铺盖的份。参加这次考试的人都不怎麽乐观,我也不例外。结果,考前一天那位标准奇高的老师突然进了医院,由另一位老师改卷,我安然过关。
        然而,面对这回考试,心情低落、不易专心自是不在话下,不但如此,璁期我还必须全日打工。我不记得初丧父那些日子自己灵修的情况,只记得自己仍旧是每天读著 的话语,彷佛这是大海中的一块浮木,可以为溺水的我透透气。然而,我清楚记得考试前几周,灵修时读到诗篇八十一篇10节∶「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突然,内心升起一份无法用理性解释的肯定感,我晓得神用这句经文给予我必然会大大高分通过这次资格考试的应许。
        我赶紧向我那一半分享,他严肃地说,这种事不可乱讲。然而,我心里就是笃定 必成事。在此,有些话必须先说清楚,我可是竭尽全力预备考试,尽管读书时间有限,我把手边的书籍与笔记读过五遍。我上了研究所之後可是「拚命」读书,我另一半可为我作证。
        也许你会好奇,结果如何?
        我信心十足走进考场。有上帝撑腰嘛!不过,考题一发下来,我当场傻了眼。我把试卷从头翻到尾,只有最後一题看过,其他题连怎样入手都没概念。看了考题之後,我的心冷了半截,心里纳闷著神不是说我会大大高分过关吗?於是决定从第一题开始,先祷告求智慧再作答。就这样一题一题祷告再答题。考完试才隔几天,遇到考官老师,他一脸笑意对我说,恭喜你,你高分通过!我心中暗笑著,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这份经历的重点不在於心想事成,因为在人生之旅当中,有时神会拒绝我们心中所求,也有时 会要求我们耐心等候;然而,灵修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去经历 的良善和信实,并且更新我们的心思意念。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