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清晨有约(一)

(2008-03-18 04:36:35) 下一个
        某次聚餐,与一位久不见面的朋友聊天。当时,他担任教会执事。我顺口问他,最近与神的关系怎样?他回答,很糟糕,很乾。我又问,那灵修生活怎样?他马上回答,非常好,我天天读经,并且读经常有亮光。我当场张口结舌,不知道该怎样接口。
        这段对话逗留在我脑海中相当长的时间。我心里一直纳闷著∶若是灵修时常有亮光,与神的关系怎麽会枯燥呢?
XXX
        愈思考这个问题,愈是佩服这位执事朋友敏锐的心。我意识到有多少时候,自己往往为灵修时从经文得到亮光,就心满意足。
        不禁想起几年前某日清晨起床,我兴高采烈地拿著圣经跑下楼,到自己平日灵修的地方。我一边下楼,一边迫不及待、喜孜孜地对主说∶「你今天要给我甚麽亮光?」
        我会这样兴奋,是因为连续好一阵子,清晨读经很有收获,经文每每跃出字面,不但如此,还会与其他书卷的经文,相互呼应。其中的惊奇和兴奋难以用笔墨形容。所以心中企盼著新的学习。
        突然,心灵感受到圣灵微小的声音说∶「你要的不是亮光,而是我的同在。」顿时,我茅塞顿开,灵修是与神会面。
        这样看来,清晨灵修揭开了我们每日与神同行的序幕。
XXX
        到底甚麽是灵修呢?或许从一位独居苏格兰老太太的分享,可以让我们一瞥灵修的真貌。
        有人问她∶「你平日做甚麽事?」她清了清喉咙,笑著回答∶「我先是拿出诗歌本,唱诗歌。然後,拿起圣经,让主对我说话。圣经读累了,唱不了诗歌时,我就安静坐著,让主来爱我!」
        听起来,像不像是约会?先对你心所爱的唱情歌,再听他轻声细语;最後,无声胜有声,倘佯在他的爱里,让他来爱我!有时候,我们内心咕哝著感受不到上帝的爱,是否是因为没有给上帝时间,来领受他的大爱?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