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我的梦想

(2008-02-21 12:42:11) 下一个
        从小我有个梦想,要做车掌小姐。原因很简单,我发现车掌小姐拥有近乎呼风唤雨之能,可以掌控整个公车。人若想上车,非通过她那一关不可。她的哨声一响,车门应声而关,司机就发动车子前进。想下车,也非等她的哨音,门才应声而开。整辆车在她的掌控中行进。其实,现在思考起来,我觉得自己当年那份梦想透露出年幼的我切盼想靠己力掌控人生的渴望。
        问题是,世事没那麽简单。当我够大到能够分辨车掌小姐不过是一名小卒时,对做车掌小姐也就兴趣缺缺。人年纪愈大,愈认识自己的有限,内心暗暗有份无力感。然而,我还是不死心,心想总有掌控人生的解决之道。言情小说读多了,心里下了结论,做博士夫人最好。换言之,读书苦由人担,我可以坐享其成。最好,丈夫能在大学有份教职,既是工作稳定,寒璁假又可陪我游山玩水。
        问题是,便车没那麽好搭,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博士夫人的梦只是空想罢了。渐渐地,我的人生没有了梦。就这样,我过了一段无梦的日子。
        一直到我遇见耶稣,并且渐渐认识 。我发现 独行奇事,统管万有, 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连死亡的权势都在 的脚下;说 是真正的超人,一点儿也不为过。
        於是,我又开始发梦,并且不只是一个梦。
        我梦想著只要两、三个信仰基督的人在一起,就有瞎子看见、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的事件出现。这种事不见得一定要发生在教会,可能走在街上就发生,就像当年耶稣门徒彼得、约翰一样。新闻记者们一天到晚追著信徒们,播报神迹。
        我梦想著忧郁症的人毋需吃药了。他们都往教会去,因为上教会得到的帮助比付钱看医生效果还要更好。
        我梦想著所有灵恩派、福音派、基要派等各宗派信徒齐聚一堂敬拜上帝。大家体认自己的有限,并且尊重彼此对上帝的认识。上帝的儿女们不再彼此指责对方缺失,而是彼此学习,彼此成全。
        我梦想著基督教信仰的书籍,尤其是小说、散文、漫画的出版能够打入一般的书店,甚至成为畅销书区抢手书籍。我梦想著能有更多的本土基督徒作家写出烩炙人心、深入洞见的作品,尤其是触及青少年的佳作。
        我梦想著台湾的人民不再有省籍的心结,而是彼此祝福,共同建立这块福尔摩沙美丽岛,成为所有中国人的祝福。
        我梦想著同性恋的人不再整个人盯著自己的『性趋向』,不用自己的『性趋向』来定义自己的身份,而是靠著耶稣基督成为上帝的儿女,拥有了王子公主的身份,得到释放,活在上帝的国度中。在教会中,他们毋需忍受人异样的眼光,而是在上帝大爱中,身心灵得医治,脱离同性恋行为的捆绑。
        我梦想大家平均分担体重;所有胖子身上的肥肉,都移到乾瘦的人身上。这麽一来,胖子不需忍受减肥之苦(至少我老公不用再常常耳提面命叮咛我运动减肥),也可避免关节炎等肥胖引起的疾病,而瘦子们也可得到长寿的利益(据统计,稍微有点胖的人比乾瘦的人长寿)。
        我梦想著一日,在敬拜时,上帝同在大能彰显,当场上帝儿女身上的所有疾病都不药而愈。我们教会里,长年受风湿性关结炎之苦的姐妹戴安娜扭曲的手脚,能够再度挺直,恢复上帝创造时的美丽。中风的豪义左眼可以张闭无碍,左耳长出中耳,嘴不再歪斜。我几位朋友的父母亲都能够从老年性痴呆症中恢复正常。全身肌肉渐渐萎缩的葛蕾丝能抛掉轮椅,与长年无怨无悔照顾她的丈夫一起共舞跳华尔滋。遗传性视障的琳达在黑暗中能健步如飞,而她那出生半年得脑障的十五岁女儿能够站起来,闻乐起舞,一偿她自小为耶稣基督跳舞的心愿。
        我还梦想能到上帝宝座前,亲身体会启示录第四章的经历:能看到四周有彩虹围绕的宝座,以及从宝座发出闪电、响声,和雷轰。也许能在宝座前的玻璃海边玩玩水。看样子在玻璃海冲浪的可能性不高,因为据说玻璃海像水晶一样光洁;不过,要是能在玻璃海上走走也够心满意足!我还想看看宝座的四边有四个活物。据说他们前後都长满了眼睛;第一个活物像狮子;第二个像小牛;第三个有一副人的脸孔;第四个像飞鹰;每一个活物都有六苹翅膀,日夜不停地唱著∶圣哉!圣哉!圣哉!主──全能的上帝,昔在,今在,将来永在!我想问个明白,四活物何以需要有那麽多的眼睛?是否象徵著上帝眼观八方?我还想问上帝,四活动何以像狮子、小牛、人的脸孔、飞鹰?是否狮子象微著 万王之王的荣耀身份,小牛象徵著神的工,人的脸孔象徵著人子的身份,鹰象徵著从上帝来的启示?我还想与四个活物与众长老们、历代圣徒们一起唱著诗歌,把荣耀、尊贵、感谢献给坐在宝座上、永远活著的那一位。或许能藉此学几首新歌,回地上教大家唱!
        这些梦想是我内心的渴望,是人做不到的,必须完全仰赖上帝的恩典才能实现。就因如此,我内心充满了喜乐与期盼,没有半点儿无力感,因为我相信上帝对我们满怀善意,在 没有难成的事。也许其中有些梦想能在我有生之年实现,也许有些梦想有生之年不实现或是永远不实现,但我确信有朝一日,就算不是今生,我必能到上帝宝座前与所有受造物一起敬拜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