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的一天——却也幸福感满满

(2018-06-09 16:32:32) 下一个

      今天早晨起来,看看窗外,太阳被一层薄云遮掩着,没有往日的灼热;再查查气温,不高不低,于是心里便暗暗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说旅行是开玩笑,往文雅处说是去徒步,通俗一点就是——换身行头去遛弯儿。

    目的地是离家不远的一个小河湾。到了那里,发现比往常热闹,停车场几乎满员,人们拿着水杯,提着折叠椅,推着婴孩儿,三三两两地走向湖边。我还以为赶上了一个什么活动,待走入进去,发现除了一群孩子在训练足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活动,大概只是气候适宜,人比往常多些。倒是湖的另一边锣鼓喧嚣,帐篷林立,才想起来今天是我们小城一年一度的龙舟大赛之日。

    相对于那岸的热闹,我们这边倒显得休闲、清静很多。老人在水边静坐,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一个妈妈,穿着泳衣和一双儿女在水里玩耍,父亲则坐在沙滩上看着。有一对父子在钓鱼,远远地,我看到他们不时地在说什么,大概是爸爸传授经验给孩子。

    我走在小径上,一边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看着湖边的景致和人们。这条小径,和城里很多其它小径一样,是人们徒步和骑车的线路。它从远处来,穿过这里,然后继续延伸。所以,走着走着,就能听到一串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并伴着一句:Your left!告诉你他会从你左边骑过。在小径上,也不时遇到迎面过来的人,大家微笑致意,或者问候一声:早上好!我最喜欢看到那些遛狗的人们。狗是聪明的动物,大概他们能嗅出我天生喜欢狗,所以狗狗们经常不经主人批准就过来和我打招呼。一只金毛猎犬,和我黏糊了好半天,我问过主人后,就蹲下来抚摸她,结果她高兴地又是蹭,又是舔,我搂着她毛茸茸的头,舍不得离开了。

    再往前走,有一个河流的闸门,一只大船和一个小艇在等待闸门开启。我饶有兴致地看着那条靠边的小船。显然,这是一家四口,父亲大概上岸去问闸门什么时候开,然后走了回来。待我走到闸门的那座小铁桥时,一对夫妻骑着自行车从桥上过。我听到船上的父亲大声喊了句:嘿!原来这两家人认识,显然是朋友。骑车的女人说:真巧,我们刚刚从你家门口过。而男人则把自行车扔下,跑到水边和那家人聊天。

    过了桥,是一个水湾,我在水边找了个椅子坐下,不远处,是一对老人,他们自已带的折叠椅,每人手捧一本书,坐在那里静静地读书。我后悔自己没带一本书,我这个吃货,小小的双肩包里,只有一些零食。湖里有个年轻人在撑着独木舟,舟的前部站立着一个小白狗,好奇地东张西望,年轻人灵巧地用桨左右调整着航向。我还看到一个父亲领着一个蹒跚学步的女儿,指点着湖面,轻声轻语地说着话。

    等我从小径往回返的时候,见到几个来时就迎面遇到的人:一个领着三条小狗的男人,一对老夫妻,还有一个推着娃娃的妈妈。我们再打招呼时,就像是老熟人了,大家笑着说:嘿,我们又遇到了。

    这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只持续了几个小时,但自己却觉得身心十分舒畅和满足。在开车回来的路上,不禁熬了一罐鸡汤给自己的心灵:蓝天、绿地、老人、孩子、笑脸——享受着这样祥和而平静的生活,夫复何求?

    幸福是无法衡量和定义的,纯粹因人而异。而对于我这样胸无大志的人来说,我觉得无论生活在哪里,生活在哪一个阶层,如果你能给自己找到一片自我享受的净土,这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你遛弯得来美文,我读文读出开心的微笑。生活真美好!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情景亲临时比照片里更美。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和谐的生活画卷,特别喜欢父子俩的那个意境,美!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一农夫' 的评论 : 谢谢!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是的,平凡但很美好!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天多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