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节的粽子

(2017-05-28 16:30:0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要到了,昨天打电话回家,妈妈说妹妹正在泡糯米准备包粽子,妈妈的话勾起了我的馋虫,想想那糯糯的,香香的,甜甜的粽子,口水都要流出。当然,在这里也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到超市去买,但总觉得家里做的,妈妈做的是最正宗的五月节的粽子味道。

                记得有一年,也是这个时候,我给家里打电话,妈妈也是告诉我在准备包粽子,我说自己包多麻烦呀?妈妈说:没事,慢慢做,又不着急。妈妈还告诉我,她准备多做上一些,除了家里自己吃,还要留些送给朋友。我觉得这有点土,现在在国内,谁还自己做东西送人?妈妈却说:“的确,现在无论过哪个节,商店里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应节礼物,装在精美的盒子里,大家买来送来送去。实际上,那些买来的礼物,不管多昂贵,都没有自己做的可靠、安全、好吃。我每年这时候都做些粽子,送给朋友,他们都喜欢,特别是那些自己不会做的年轻人,可爱吃我的粽子了。送这样的礼物给别人,是我亲手做的,有情谊在里面。”

                妈妈那次的话给我印象很深,所以每到端午节,我就会更想念粽子,想念家乡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妹妹得到妈妈的真传,现在妈妈年龄大了,妹妹继承传统,端午节仍然自己在家做粽子,相信味道一定和妈妈的一样好,想想粽子煮熟时满屋弥漫的清香味,想想家里祖孙三代人一起围着桌子剥粽子的情景,想想朋友们拿到粽子的高兴心情,就算我自己吃不着,心里也满足了,况且妹妹答应我会多发些照片过来,没有口福,饱饱眼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