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柳芳的移民生活(3)-原创小说

(2011-04-17 08:52:22) 下一个

当然,最终霍继成他们还是找到了房子,而且柳芳和霍继成一致认为那是一处好住处。在离开‘移民之家’,搬到新的住所的时候,一家三口都有些兴高采烈。

那是一栋有了些年头的独立屋,房顶呈一面坡形,霍继成他们租住二层阁楼,带家具,包水电,月租金六百元。经过柳芳讨价还价,最后讲到五百八十元。阁楼上有一大一小两个房间,大房间里有一张双人床,一副桌椅。小房间在坡的最低的一面,最矮的地方人直不起腰,在靠墙边儿的地上放了一个单人床垫。后来,大家熟悉了,楼下的小马告诉柳芳那些东西都是房东捡来的。

房东姓王,早些年去德国留学,从那里移民过来。他们一家四口住在一层。地下室则租给了另一个三口之家,柳芳他们和这一家合用地下室的厨房和卫生间,他们也是技术移民,早来了一段时间,男的叫陈立凡,女的叫马艳红,也有一个男孩,年龄和霍宇相仿。

 

和房东及小马一家寒暄过后,柳芳立即着手收拾东西。她把摊在地上的箱子、背包全都打开,然后开始一一收拾。被子褥子枕头床单,该铺到大床铺大床,该铺到小床铺小床。衣服分成冬天的和夏天的,冬天的仍放在箱子里,夏天的,现在要穿的堆成三堆:孩子的,她自己的和霍继成的,放在壁橱里。书、字典及一些杂物先堆在墙角。女人就有这样的本事,她们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把空荡荡的屋子变成一个家。

霍宇跑来跑去帮妈妈搬东西,柳芳把一只塞满碗筷的锅交给他,让他搬到楼下厨房里。

过了一会儿,霍宇从楼下跑上来,高兴地对柳芳说:“妈妈,我和陈浩天说话了。”

“谁是陈浩天?”

“就是马阿姨家的哥哥呀。他告诉我说学校就在后边。他还说等开学了我可以和他一起上学。他也是八九年生的,比我大四个月,开学我们都该上七年级。你知道吗?这里不叫初中、高中,叫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

柳芳她们娘俩忙的时候,霍继成一直坐在屋里唯一的桌旁写着什么,现在听到霍宇的话,走过来说:“好儿子,会安排自己的事儿了。”

霍继成跨过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走到床边坐下,对柳芳说:

“我刚才把近期要办的事情列了一下。我想,等咱们把健康卡、工卡什么的政府那边的手续办完之后,我要抓紧时间做几件事。第一,我们需要买些东西。”

“是得买东西”柳芳点头答道,手却还在忙着。“我们得买米,买面,还有油盐酱醋什么。我回头问问房东或者楼下小马……。”

“我说的不是这些,”霍继成打断了她的话。“当然这些必需品是要买。我的意思是我要尽快买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传真机。”

“噢,不过那得多少钱呀?”

 “多少钱也得买,这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懂不懂?”

“我懂,”霍宇听到他爸爸的话,抢着说,“我们写作文的时候,郑桐就用这个词来着,老师说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意思。不过老师后来说这肯定是家长帮他想的。”

“不错,儿子。”霍继成撸了一下霍宇的脑袋。

“第二件事是学车。我得抓紧时间把车本儿考下来,不然找到工作上班后就没时间了。另外,听楼下陈立凡说政府有很多给新移民办的讲座和英语班,我都要去参加,这对了解社会和加强语言有很大好处。”

说完,霍继成将身体倚在床头的枕头上,双手枕在脑后,望着天花板。在老婆还在惦记锅碗瓢盆的时候,他已经想得很远很远了。霍继成对前途信心满满。移民之前,他已经作过加拿大就业情况的调查,他相信以自己的背景和实力,一定能够很快找到工作的。而霍继成的目标,可不仅是养家糊口,而是进入科研领域,在专业上有所建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