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二岁女儿的心思

(2009-06-08 16:52:47) 下一个

    女儿十二岁了,还差一年就是teenager了。刚过生日的时候,我没觉得她的这个生日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现在,几个月过去,我发现女儿有些不一样了,长大了。

以前,我管女儿叫 ‘小粘包’,有事没事她都粘着你,缠着你和她玩儿,陪她看电视。现在,忽然不粘了,或是一个人静静地读书,或是呆呆地傻坐着,或是冷不丁地大声喊一嗓子——原来她正在听I-pod,听高兴了,就来了一句。

 

    个子也一下子窜了起来,而身体成长的副作用是笨手笨脚,磕磕碰碰,不是昨天腿磕到柜子上,青了一大块,就是今天洗手间的镜子划破了手。自己还说:我怎么这么笨呀。记得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说十几岁的孩子发育过快,动作神经往往跟不上身体的变化,有时显得手脚不利落。是了,女儿不是笨,是到了青春期,在发育成长呢。

 

    周末和女儿逛商场,她提出想买一套睡衣,我觉得她还有两套睡衣可以穿,便没同意。谁知,她磨磨蹭蹭地,就是要买。女儿不是一个爱花钱的孩子,今儿是怎么了?

    忽然想起来,下个星期她们学校有一个camping,要在外面住几个晚上。

    女儿说:“我的睡衣还是你在给我中国买的,什么小熊维尼的图案,太babyish了。”

    我问女儿是不是怕她的朋友笑话,女儿说她们有pajamas’ activity,所以不光她的朋友能看见她的睡衣,她的enemy也能看见。

    “enemy?谁是你的enemy呀?”我问她

    “所有的boys都是我的enemies。”女儿说。

    噢,原来如彼,她是不想让班里的男同学们看见她可笑的睡衣。人家说女为悦己者容,她是为‘恨己’者容。

    刚要嘲笑女儿几句,自己马上把嘴捂住。女儿的这点小心思是不能捅破的,说开了,她不好意思不说,下次别指望和你说心里话了。

再说,谁又不是打小儿走过来的?谁又没点儿小心思?

 

    我乖乖地掏腰包给女儿买了睡衣裤,心里想,女儿十二岁了,是个大姑娘了,该娇惯着点了,女儿富着养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现在也是十二,过几个月后就十三了。一直教她勤俭节约。看你文章,我也会注意的。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谢燮安静MM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儿女情怀已经拉开帷幕了,字里行间可以窥出你女儿的可爱面容。

这一天对每个孩子都是必然的,对于父母我想是期待紧张兼而有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