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老妈的五十二年

(2008-05-04 13:40:51) 下一个

进入老爸的博客,看到他的最新文章《快乐的结婚纪念日》,想起五月一日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今年是五十二周年了。

      
习惯于享受他们给与我的祥和与快乐,就像习惯于享受空气和水一样。即使远渡重洋,即使挣扎于自己的生活与情感,老爸老妈也永远站在我的背后,使我温馨地感到,无论在那里,我都有一个‘家’这样的一个港湾。

       其实,老爸老妈何尝没有他们的青春年华,他们的‘人到中年’,他们的磨难和痛苦。只是,他们用坚强支撑着他们的天,而爸妈之间的不渝的情感更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源泉。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似乎这一句话最适合老爸老妈了。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他们的儿女感到幸运。

 

       下面是我老爸的文章------快乐的结婚纪念日

 

今天是我和老伴结婚五十二周年纪念日。我们从一九四九年考入师范起,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已经六十年了。这六十年是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从风风雨雨中,坎坎坷坷地走过来的。


   一九五五年,我们毕业,分配到中学工作,一九七零年,曾以插队落户名义,下放到滨河乡,后来安排到滨河中学工作,直到一九七八年成立实验中学,我们又调回县城工作,四十余年始终没有离开学生。


   在这期间,于一九五七年我曾被错划为右派,也曾下放劳动过。那时,老伴的政治压力很大,作为右派家属,不但受到歧视,还要划清界限,也曾受到过批判;一个人一边工作,还要带孩子,顶住这个压力,承受这样的负担是很不容易的。难得的是在这种高压下,没有动摇我们的相爱之情。这是我终生感念不尽的。不仅如此,在我们收入不高的情况下,每月还要接济我的家,从未间断过,而且还非常主动,实在难得啊。她在校学习的时候,是尖子,工作的时候是精英,治家的时候是能手,可以说是全才了。


  就我们的家庭生活来说,是和谐的,幸福的。从来不吵架,有时也争论,多是因为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也包括对知识问题的讨论。在钱财上从来没有过计较,也不吝啬。所以,我们的家庭是自由的,平等的,不仅是和睦,而且是舒畅的。就连我们和子女的关系也是如此,天天是嘻嘻哈哈,不分大小,不分你我,真是其乐融融。生活得如此快乐,应该归功于我的亲爱的老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