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沙包---足球 (图)

(2008-03-23 20:06:12) 下一个

          女儿从小就喜欢作手工,去年暑假回国,她和姥姥学一些简单的缝纫手艺,便总想显示显示。
          表弟的宝宝过百天,女儿自告奋勇`要做一个小礼物送给小弟弟。开始,她想做一个`沙包,在上面在绣一点什么。
           “绣点什么呢?”女儿有些拿不定主意。
           “宝宝是小男孩,你绣个足球吧。”我给她建议。
          “足球?”女儿`眼睛一亮:“我干脆做一个足球沙包吧”
         好主意,我心里暗想。 于是,我们`马上去商店买了白布和黑布,女儿开始认真筹划起来。

          ‘看事容易做事难’,这话真的没错。第一步,女儿就遇到了难题:足球是怎样`拼起来的?她和我都`想当然地认为是由若干个六角形拼的,但女儿在纸上画了几次都觉得`不像。还是在网上,女儿找到了答案。原来足球是由若干个`正五边形和正六边形组成的。
          有了基本概念,女儿开始‘设计’:在纸上画出等边的五角形和六角形,将其放大,放出缝边的地方(称为作份儿),剪成纸样。再按照纸样剪出10块黑色的正五边形和20块白色的正六边形,至此,准备工作基本完毕。
          第三步,制作。开始女儿还显得信心和兴趣挺足的,放学回来便埋头缝,待我下班回来,她已连上十几块布块了,颇有成就感地向我显示。第二天,她就有些烦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哪?”她自己嘟囔。“要不,我帮你缝几个吧?”我问她。其实,我不会帮她的,只是想激她一下。“那就不是我自己完成的了。”她还不想让我抢功。
          又过了一、两天,女儿不再烦躁,踏下心来做,终于完成了这个足球沙包,并在上面绣上了宝宝的名字和她的名字。
            沙包的里面,女儿放的是棉花。一则,宝宝小,还不能玩真正的沙包。二则,如果在那么大的球里放满沙子,恐怕就不是足球,而是铅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