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的陪伴

(2020-05-26 01:14:42) 下一个

一天足不出户,待在家里的日子,是多么的享受!

中午睡到自然醒,醒来简单早餐。就去后院收拾花朵。

春天里,有花的点缀才叫春天。

几周前陆陆续续搬回家不少花盆,都堆在那里。倒是记得一早一晚的浇水,但还来不及换大盆。

做过超市花圃经理的姐姐说,买回来的花,在小盆里是暂时的。一定赶紧给她们换到合适的花盆,才能更美地生长。

院子的朝向特别好,上午是临屋的一侧在荫凉里。拿出一个个小盆盆,先拾掇那些个小菜苗。前些天发出芽来的,还不敢移栽菜园里。

后院的野兔子太厉害了!昨天放了几个牛油果的核子,插上牙签,泡在清水玻璃杯里。结果今上午一看,少了三个。连牙签都不见了!

谁干的呢?仔细看看,牙签都给丢在地上。原来他不傻,晓得牙签不能吃。那硬梆梆圆溜溜的牛油果大核子哪里去了呢?

打扫墙角乱树叶的时候,发现藏在里面一个。顶端一头给咬得几个牙齿印子,其余的不知去向。搬回后山坡上的窝里了?

住这房子好几年,还从来没在院子里好好停留过。

预备停当了盆盆罐罐,我就席地坐下来,就像小时候过家家那样,倒腾着土和苗。太阳强力地照耀着果树花草,微风吹拂,鸟鸟欢叫。四周却是个静得出奇的世界。

从来不知道自家的院子,在中午时分是这样的静谧美好!

一边捣鼓着,一边就让思绪乱飞,想象自己退休以后,整天呆在家里的日子,也绝不会枯燥乏味。看我的后花园,还有许多空间可以发掘呢。

菜苗整好了,又整花苗。时光静静地,就如流水一样,无声流淌。这种美好,感动得我直喊幸福。所谓岁月静好,就是这样一种境界吧。

给花分了盆

忘了给小菜苗拍照,刚才打亮灯光拍了一张,却没有出现在亚马逊图册。看见那紫色的盆花了吗?花朵忽然都不见了,我还以为是自己养坏了。后来才看出是被兔兔做了午餐。

苹果树叉上看到一个小鸟窝。怪不得那么多迷你精巧的鸟鸟飞来飞去,原来看上我的果树,在里面安上了爱巢。鸟鸟很漂亮,肚皮和翅膀的颜色都不一样。一时我拍不到,等机会。就在拍这种照片的时候,一只特别小的小家伙,惊慌失措地叫起来,大概是告诉爸爸妈妈有人侵犯他们的家了。我一边安慰着她,一边快速离开。不会再打扰你们了,就安心地把我家当你家吧!

转眼就傍晚了。进屋休息,领导已经放好了音乐等我。

先听了柏辽兹这首著名的幻想交响曲

又听了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

然后是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

在店里上班的时候,播放最多的是贝多芬的作品。但是坐下来静静地聆听,是不同的享受。这几位卓越的艺术家,诠释得淋漓尽致,过瘾。

到了理发时间,领导的脑袋这些年都是我来处理。疫情期间很多人找不到理发师着急,急不着咱。

他又放了一段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曲,边听边理发。

听的不是这一版。霍洛维奇弹的钢琴,他演绎拉赫曼尼诺夫最好。可惜我没找到。

最后,收拾完了,人家开始听这个。我找找看。江峰漫谈,谈得真好。

也没找到视频,最新一期,谈香港问题。可真看出来会发视频了,刹不住车呀,哈哈。

好了,就这么着吧!还有篇稿子要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知道了,蓝蟹领导!哈哈!昨天刚发出问题,就觉得好傻,应该知道是三小时的。因为你说了是六点起床。又快早晨了你?早安!哦,我留了悄悄话给你,请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三个小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今天又买了几盆。看到西西家里的植物花园,很漂亮!加州比我这儿繁荣多了。我这上星期还很冷,玫瑰花都没开。回头去看你的园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一次是过界了,从没这么晚过。白天忙碌家事,坐下来就不早了。先记录一天的内容,再完成那篇许诺已久的稿子。写着写着就俩小时,中间不想停下来。好在第二天还休假,就放任一把。今天绝不再熬了,明早要上班呢。你那里和西部有时差,至少俩小时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精神生活丰盈,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儿真不少!
我也喜欢在后院享受和花草蔬果沟通的美好时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过得是夜生活,凌晨三点都还没睡。我一般起早工作,六点不到就起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哇,我还没睡!欢迎蓝蟹早早来坐沙发!做梦去了。:)刚完成一篇,今天破例了。发了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真漂亮!雷诺阳光充沛,现在应该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