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来不是吵架的

(2020-04-27 02:33:58) 下一个

网络世界,正如现实人生,熙熙攘攘,各色人等,不足为奇。

写博,写出自己的情感,记录个人的生活,盘点人生的经历,是现代人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体现自我价值观念的手段。

写博是我的爱好。

写出来的文字,有人欣赏,有人不欣赏,本来十分正常。一起写博的人,有的合得来,有的合不来,也很正常。

文学城里博主,有许多热情开朗,善良包容,不久就成了朋友。即使观点不一致,也保持着友好善意。却万没想到,在这里还遇到盯上我的人。

熟悉我的朋友都了解,我很忙,很少精力闲逛别人的博。更难有闲情逸致去参与八卦无聊,因而一般有口水没实质的地方,我是不会去挥霍。

偶尔有一天,我走进一位热门博主的园地,在她给别的博友回复评论的地方,惊讶地发现她有恃无恐的对我冷嘲热讽。

她嘲讽的内容,是我博客里披露过的家庭感情。

我秉承写实的原则,将写博当作日后写回忆录的练笔。

我写原生家庭的生态,写父母双亲的爱与哀愁。写我自己从小长大的所受到的待遇,写我自己和父母弟弟的相处。

这都是活生生的生活实录,是我人生足迹的点点滴滴。我总没有必要,去为了什么,而去掩饰,而去虚构,而去遮掩。为了担心无聊者的闲言碎语而矫饰?为了怕什么议论而假装?

我要的,就是真实。沉甸甸的真实,还原生命本质的真实。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无所畏惧。

真实的人生,真实的历练,才能在许多年以后,在你的文字里,给后代展现出一段真实的历史。

家族的历史,亦是社会的历史。是我一贯的观念。

我真的是没有想到,居然有人,理直气壮对别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大加鞭挞,口诛笔伐。

我觉得,一个活得明白的人,她可以批评所有。可以批评所有她看不惯的事,可以去拿市井街头茶余饭后的花边随便议论,偏偏就是不能拿别人的内心感受来指责。这对别人是极大的伤害。这是以自我的价值观念为唯一正确尺度来丈量别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你指责说我不该那样写我母亲?你指责说我不该表达对父母的难过?

你有什么权力?

你有什么权力?

你有什么权力?

我连问三遍,你有什么权力?

别人的内心世界,在博客里,透过文字,向读者展现出来。遇到知音,是幸。不遇知音,是命。

我不求你懂。不懂者大有人在。但跳出来正义凛然,一副道德至上者的姿态,反而暴露了自己的肤浅庸俗,尖酸刻薄。

对父母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国统治者用来愚弄百姓。我说过,什么时候中国人可以平等地批评父母了,就是真的在走向进步了。因为父母是人,不是神。俗人都会有错。

遇到质疑者,亦可。请沉下心来,阅读别人的文章,从字句中体会其中的深刻的情感。而不是举起维护正统的大棒,道德的大棒,自以为政治正确的大棒,挥舞起来,打向你认为的敌人。

你不是我,你不能套用你的标准去衡量和要求别人。我连母亲都不能原谅,还能原谅谁?——这论断没有逻辑。

看到这里,我悄悄走开了。自那不再踏足她的领地。我惹不起,我躲得起。可以吧?

我坦言过,我来文学城的目的,有好几个。就是没有树立敌人这一条。

我没有敌人。我不想与任何人为敌。

但是,没完!饶不了我。

这位把我当作假想敌的明白女人,她不依不饶,再度用文字进攻。

她竟然把我编进了故事!

哈,真有一套!

编故事,原本是写博的技巧。看客不必对号入座。

但是这回不同,这简直和指名道姓如出一辙了。这挑衅,也太赤裸裸了!简直是欺人太甚。我并没有招惹这位明白女人,我没有对她的博文言行发布过任何主动的非善意的评论。发现她拿我说事儿,也只有两次。到底她博里或明或暗说了多少我的坏话,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生命短促而宝贵,虚掷在无谓是非争端上,很不值。我没闲工夫探讨八卦。

但是,既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都直接发表檄文了,我也看见了,如若不表态,就成软柿子,往后将一捏再捏,高兴不高兴都会拿出来捏一捏。那可就麻烦大了!还以为我好欺负呢。

真没想到,开博三五处,博文几百篇,写博历史十几年的我,今天碰到个蚂蚱。

还从未碰到过。咋就和我过不去呢?

我写我的亲身故事,我写我的人生感受,我写我的政治观点,和你有什么相干呢?

难道你写的东西,就那么让人信服吗?我有去挑衅你吗?当你那隐密窗事都拿出来展览,有谁揭穿过呢?我从不去招惹别人,道不同,不相与谋。与人为善,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看不顺眼躲远点儿,犯得着咄咄逼人,几次三番拿别人说事吗?

这次说的这个明白不明白的主题,意思是一个女人彪悍,对老公凶悍厉害。其中言语不乏讥讽之能事。(难道要在博里晒亲密?那不是太娄了吗?看来作秀作假有市场是有群主基础的。)

我的天!这也看不惯?

有道是,天上下雨地上流,小两口吵架不记仇。夫妻的恩爱默契,夫妻的和谐平静,一个婚姻的内在质量,是由两人的灵魂是否般配决定的。

这话能懂吗?当我写到这儿,忽然想,世界上有一种俗人,是不明白灵魂伴侣这个词儿所代表的含义的。

灵魂伴侣。再说一遍,灵魂伴侣。灵魂伴侣。

他预见我,如遇梦中女孩。他爱我,连同爱我的女儿。现在是我们的女儿。他不在乎我以前的曲折遭遇,他爱我的灵魂。我爱他的灵魂。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不是一个世俗的人。

放下嘈杂的生活,离开紧张的工作,两人组成的家,是世界上最宁静的港湾。夫妻两人最高的境界是什么?是没有秘密。我们没有任何秘密。我们有的是互相欣赏,互相倾慕,互相关怀,说不完的话。还有观点高度一致,他绝不会认为你说的是对的,他绝不会赞同你。即便看起来好似是在为他抱屈。

本来我没必要在这里渲染家庭的幸福,但是鉴于那篇文章给出的严重误读,不得不申诉一下。我的博客阅读者中,也有不少是我身边熟悉的朋友。她们会证明,我和先生的感情。

在同一个写作平台上,写者之间,不论同不同边,应当持以尊重平等的态度。肆意挥起自以为政治正确的大棒,自以为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肆无忌惮讽刺污蔑别人;去以自己粗陋的想像,认定别人的家庭关系,应该怎样,应该不怎样,充当起人生导师的角色,十分搞笑。还特别可笑的是,自以为高明,恰恰是自我档次特别低下的表现。

好,我在这里大声呼吁一下,城里的朋友们,谁有感情困扰,家庭纠纷,均以明白女人为楷模,为标准,向她学习!好吗?

博客里也能嚼舌头,真是是非难躲掉。

对持不同观点的人,无法容忍,是大一统封建专制的传统,颇有文革遗风。这让我想起作家方方只因出了几篇日记而遭围攻。

看国内群起而攻之的乱象,看当一个作家,连日记都没有权力写的人文环境。再看看我自己身处的攻击,就明白,这算不了什么!

我不对任何一个人的学识修养表示歧视,我不对任何一个人的见解水平表示歧视,也不对任何一个人的理解能力表示歧视。我只对一个人的品行不端,心术不正,内心阴暗表示鄙视。极大的鄙视!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我相信文学城里的博友们,除了官方豢养的战狼,只有君子,没有小人。

我来不是吵架的。

我会继续写下去。

写博宜有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文学城的网管,须要特别点赞!牛鬼蛇神好自为之!臭水沟里的水捂着点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多谢老姐!隔空拥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真诚,不娇柔做作,是坦白的人!谢谢鼓励我。:)去听你唱歌,烦恼尽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您两位都是令人尊敬的人!大写的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虎!您这一番话虎虎生威,令人振奋,谢谢啦!同赞您对蓝天姐的赞美,完全同感。谢谢您!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经过小妹的指点,赶紧奔过来点赞。那位是个享受着西方文明世界,但坚决要替一尊唱赞美诗的。文学城有一波这样的粉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必须点赞!文学城太多不真实的“幸福”、作秀,见不得别人的真实和才能。心理极其阴暗、龌龊。支持美丽!继续写下去!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大姐!我借这块宝地向你致敬!一直以来都喜欢你真诚善良又犀利的评论。我并不同意你的所有观点,但是我尊重你的网品以及ID背后的人格!还有,我倾佩你的勇气!祝平安!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博主!我后知后觉,刚才才发现你指的是哪位“热门博主”。我一般不点开她在首页的博客文章。因为之前误入过,严重不喜欢她的文风。怎么说呢,婆婆妈妈,小格局,势利又小气!文学城那么多写得好的博主,为什么偏偏喜欢推送她的博客文章呢?反正我是搞不懂,也不感兴趣。特地来贵地支持博主,不要被这种人坏了写作的雅兴。祝平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亲!群众的眼睛是亮的,相信。有个别人看起来昏呼呼不明白,其实心里也明白,只不过不善说实话。:)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_us' 的评论 : 赞你的火眼金睛!活在民主国家,享受着民主的好处,利用着民主牟利,最后还骂着民主。民主真冤啊!这种做派本身就充满矛盾,表现出当事人的精神分裂。其实这种人在生活里很多,但是不允许别人为民主发声赞美,也是奇怪了。认知水平过于低,不在一个层面。多谢您支持!握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喜欢!我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感动哦!鱼鱼用的一个字精准万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薇!我高中时代给自己取个笔名就是薇。好喜欢这个字!菲儿是我们公认的真正金牌女皇。回头我就写一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畔心语'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湖畔君!心有暖流缓缓淌过。是的,观点不同,本属自然现象。刻意瞎编,令人作呕。墙国的思维,的确,不肯反思。再谢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互相走动,是她们的一种玩法。若不妨碍别人,本也无可厚非。但是的确是有的博空洞乏味没内容,却也高居榜首。明眼人都能看清楚有价值没价值,所以挂在那里也无妨。谢谢您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泊的树'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漂泊的树!您的名字诗意盎然。太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米地看客' 的评论 : 您真是个好人!超大的理想主义者。谢谢您先!两个价值观念南辕北辙,精神高度天壤之别的人,如何能够坐下来一起切磋,还成文坛好友?在幼儿园里,都很难呢!另外给您透露一下,快速的道歉,是受到网管封博警告。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丽的文字,细腻真诚,优美大气,敢爱敢恨,光明磊落。不料遭小人暗算,绝地反击毫不留情,痛快!城里确有一些令人讨厌的“著名博主”,偏偏喜欢每天爬城头,实在让人倒胃口。也罢,文学城是个大舞台,各路神仙小鬼粉墨登场,看官们可要擦亮眼睛看仔细了……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小心第一次进入那个ID的文章,觉得那人太low。感觉她的文字象吹岀来的阴风,第一次知道什么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我估计她估计看到大家对她的厌恶,已经快被气疯了,却拼命说生气伤肝,估计这种人往往是肝伤的更历害。

人生姐:喜欢你因为你的爽气和正气,一个人象那个ID那把年纪只知道在自己生命的国家索取,而无任何责任感,还为CCP歌功颂德的真是已经死人一个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 。。。大鱼威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回击贱人那不叫对号入座!一枝笔把个贱货杀个片甲不留!我们挺妳哦^_^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用气,以前我对菲儿说过:生气是在用别人所犯的错来惩罚自己。个人都有个人的活法,自己过着舒心就好。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博主的文章。有些人有不同观点本来很正常,但编排嘲讽攻击他人的私生活就太low了,还是墙国的思维习惯。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所谓的知名博主,天天挂城头,一开始好奇点开看,写的东西真是无聊,不知道有啥道道可以篇篇上城墙,那几个还互相吹捧,现在一看到她们几个人的名字就跳开,还有一位周周上榜,点赞者不是一般的多,莫名的奇妙,一个博主还写文质疑,呵呵。
飘泊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博文很有水平,读你的博文是一种享受
玉米地看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美丽带来的睿智博文。我想你的大部分读者都是欣赏你对人生的洞察和领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写文章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办法。有时,不妨用第三者的眼光来审视自己。那位热门博主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那就是尊重别人。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美国人常用的幽默方式就是自嘲self-deprecating. 那位热门博主对你应该有着不一样的关注和感情,不然怎么会对你的文章那么感兴趣。希望美丽放下恩怨,如果你们能一起挖掘人物性格,说不定可以成为很好的文友,写出文坛佳话。本人本城新人,理想主义者。看得多,写得少,绝非马甲。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弄弄!闲人有人闲得高雅,有人就闲得低贱。闲得无聊惹事生非,造谣惑众,诬陷攻击别人。靠攻击别人,洗清自己,抬高自己,是拙劣的。你胆小,就别看出来了,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虽是一路货色,但是程度有差别。都是内心阴暗撕裂见不得阳光的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爱的王妃,谢谢你的幽默!哈哈,要是真有人要我好看,我就亮剑给她看。哈哈,就是介么回事!我本来也是只写风花雪月的,只因疫情,只因栽赃。我是路见不平拔刀而起那种人,哪见得任由他们胡说泼粪?就接连写了几篇政论文。然后你就看见了。木事的,根本不往心里去,但是态度要亮出来。不然低头不语,坏人会得寸进尺的。谢谢你,王妃!有内涵,有教养,有学识,有水平的人,就是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额:我也属于胆小的人,也是宽心肠,跟virtual的马甲不值得生气,让TA得逞了,咱不是两输嘛,是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碎这么闲的啊?肯定是闲人,没处德波,lockdow lift之后就好了,就会到左邻右舍那德波去了。甭生气,这里啥人都有,最多的就是闲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生这么大的气?在文学城立场观点比较鲜明的人都会受到攻击,不能往心里去,学学老阎的风度,你爱说啥说啥!我胆子比较小,避开锋芒,写写风花雪月,不惹事非。但是真有人非要我好看,我也会。。。不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What? Lower? Let me know la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谢谢赞!我猜不是你猜的那个,另有一人lower。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马乡人' 的评论 : 那已经令人万分感激!大多数读者是善良宽容的,很多读者已然成为朋友,是我人生经历中宝贵的财富!非常感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说得太好!早就悟出一个道理,对泼妇流氓无赖,是绝不能讲客气的。对君子,是君子。对小人,扇耳光。有的人的确是欠揍的。川普就是个现成的好榜样,谁诬陷他,直接怼回去。谢谢你,雪花飘!喜欢你美丽的名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谢谢飞尘!有见识有教养的人,谁干那种事儿?专门从别人的故事中扒拉她认为不合正统观念的东西,再拿出来捏造,七嘴八舌,评头论足,从中得到莫大的心理满足。完全是有病的表现。街道大妈都不乏明理善良之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亲爱的边边,你就不要弄明白了,哈哈。费那个神干嘛!我看你埃及历史游记,十分受用。那才叫享受呢!留着时间精力,去看咱们心爱的东西。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亲爱的绿珊瑚姐姐,这段话诵读几遍,非常喜欢!“经历与阅历,理念与感知,知识与悟性,决定了每个人的智慧等级。人只有在同一或临近的等级中,才会寻得知己。”——充满智慧之语!抱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医生眼神肯定好使,哈哈!心明眼亮。谢谢你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我已经很小心不陷入任何的是非纠纷,就这么还中枪,你说这人是不是够疯狂!谢谢你的祝福!也同样祝福你,多保重!写博图快乐,交友为开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够八卦的。长舌妇,毒舌妇,争名夺利,嫉贤妒能。真正的写者,为的是写作本身。而不是什么点击率,排行榜。虚荣心太强,也可以导致一个人失去底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会的,会写的!感谢绿道先生!大概她就是嫉妒我这只能写的笔。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yi' 的评论 : 多谢您的劝慰鼓励!没问题,风雨经多了,这点算什么,毛毛雨都算不上。哈哈。小人伎俩,当个笑话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感谢leo!我也不再沉默!对恶势力的姑息迁就,就是对邪恶的纵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我们都是真人,不是假面人!:)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要写的东西都是有感而发,真情实感。生活的本来面目,无论美丑,如实奉上。见仁见智,反而衬出善恶人心。谁的婚姻里,没有鸡毛?本质,看得到本质,守得住真情,那才叫真爱。谢谢蓝天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是的,谁在乎垃圾。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嗯,就是说,理性文明成熟健全的人,要时刻准备为这个世界上的神经病做发泄的器皿。也对,世界是公平的,上帝给了你智慧,就得用它去忍耐有些人的不智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不是在我留言里说的,敞开留言区是为了欢迎好朋友。真关闭,那才真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做好被骂的准备,没有关系。只要骂得合情合理,让人心悦诚服。长舌妇,毒蛇心,那算什么批评?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真实真诚真性情,是做人的基本。每天虚伪造作,拿腔拿调,装腔作势,装不出上等人。谢谢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网络江湖,鱼龙混杂。只是被污水泼身,定要洗净。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的眼睛是雪亮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倾盆大雨,荡涤尘埃!你这句子也太棒了!响彻云天啊!抱抱鱼鱼。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鼓励安慰!读者各种反应,出于善意的评论,褒贬皆可。明目张胆大胆编造,指桑骂槐的手法,实属拙劣。我不会在意的。再谢您,问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攻击你的人,穿马甲,戴面具,够邪恶。这位她居然火药上膛,正面攻击,实在太过分。必须接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指示做自己!哈哈,是的,当然做自己。这么低档次的人,还来跟我叫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是的,亲!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如果做不了朋友,那就让大家做熟人,哪怕路人也行,但没有必要成为敌人。”——蓝蟹说得真好!这是成熟,端正,善良,有知的人对待世界对待他人的态度。本人也正是一贯秉承这种做人的原则,与人为善,与世无争。不想总有小人当道,别人怎么个活法,也要出来指三道四,指手画脚一番。实在无聊。多谢蓝蟹首席!早上还没睡,看到你来,感到友情的温暖!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赞你speak up.
我猜一下你文中提的恶女是那个活跃在WXC上CCP的喉舌.
萨马乡人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大多数看官欣赏博主和她人间百态的故事,至于声讨的那类人,请不必在意。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过你的一些博,欣赏你的坦荡和真性情。 在这个假货泛滥的世道,泼妇和小人都往往以摇曳生姿皮囊出现。。。必要的时候是需要给一个耳光打出原形!不过,不必为泼妇和小人生气,因为不值!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楼主。大概人家是自干五,看党国啥都是好病毒来源直接忽略的那种。。。见不得太犀利的道理和太明白的大实话。小人不用理会。八卦别人的生活其实确实是蛮low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啥事啊? 看得我一头雾水
对于别人的悲伤和苦恼他人是很难理解的,除非你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所以啊,经历过坎坷的人往往会有更多的同理心。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妹妹,不理会那种噁心人。经历与阅历,理念与感知,知识与悟性,决定了每个人的智慧等级。人只有在同一或临近的等级中,才会寻得知己。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就是硬道理!群众的眼睛雪亮!加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最怕网络上争吵,因为不知道敌意来自何人何处何方,不知道男人女人老人小孩,主要是太牵扯自己的精力,心力,神力。我觉得是走自己的路,莫要被任何因素破坏了自己的好情绪,不是说趋利避害么。祝安心安康,吉祥如意,一切顺随如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已经不再“文学”,干脆叫

“扯老婆舌城”。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吧!不要因为小人而停下你的笔。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样米养百样人,你不可能要求人人都有相同的道德观,但请记住:公道自在人心,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不到。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博主的文章,并支持在忍无可忍时反击挑衅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4-27 05:21:30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欣赏梦坦坦荡荡地做人的真性情!
+1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写过你与你老公之间的事,有的人,认为不可思议,有人说,这还不离,但是,我读懂了你,爱之深,恨之切,有一句话:即使是恩爱夫妻,都会有几次想杀了对方,你敢于爆家丑,说明对婚姻有信心。

文学城,还有一位文笔极佳的博主,以生动的语言,写与老公吵架,其实矛盾出于她老公太爱她了,得不到她的回应,所以总挑事,仗就是这样打起来的。

怪就怪在你写的太真实了,给小人以素材,让她编排故事,博点击,文学城,博点击太容易了,随便编排一个人,把人家的博客添油加醋一番,既成一篇博眼球的奇文,而且,不明就里的吹捧者众多,至于伤害到谁,只有当事人知道。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只在乎你在乎的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就好。期待美丽更多的精彩博文。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很多人的思维水平还不如你,既然人在江湖,就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很多人把上网当初一种发泄,生活的不易,爱情的缺失,事业失败都会给人心理打击,尤其疫情期间,使这些人病情加重,症状就是随便发泄。其实这些人口出脏话也是自取欺辱,哪个有理的人,哪个文明的人动不动就吵架,对别人人身攻击。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必那么认真,有句话说得很好:不要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何况是一些和自己并不亲近的人,那么生气那就太把他们当回事儿了,其实根本不值得为他们浪费时间和精力。
在真实世界里都能看到不少小人,更别说网络世界了。一旦决定做博主,就要做好被骂的准备,这是在所难免的。如果你不想看到这些恶言吝语,要么完全忽略他们,鄙视的最高境界就是忽视;要么关闭留言,这样也眼不见为净。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做自己,欣赏美丽的真性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就是社会,啥人都有。做自己!”+100 晓晴说得太对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人是鬼 心知肚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写作象是一场倾盆大雨,洗刷尘埃 清新空气,雨过天晴 彩虹满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潇洒痛快的一篇! 喜欢你写的,继续享受写作的过程,至于读者反映如何不必太在意,毕竟大千世界,各样人生,看一样的东西会有百样感悟。问好美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欣赏梦坦坦荡荡地做人的真性情!

领导说得对,网上什么奇葩没有?我也碰到过泼妇和小人,有的还戴着“美丽”的面具穿着背心,鄙视,忽略就是了,根本不用把Ta们当回事,谣言就是谣言,不攻自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就是社会,啥人都有。做自己!
two2J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生命宝贵,把眼光转向美丽的风景吧!不需要为不值得的事情动气费神,世界之大,总有适合自己驰骋的天地,祝安好!期待更多精彩妙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中有很多无奈,有很多事是不得已而为之!更何况我们每个人的行事方式,道德理念,所处环境都有很大不同。我们不可能喜欢每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或网上遇到的人,也不可能和所有人都能成为朋友!如果做不了朋友,那就让大家做熟人,哪怕路人也行,但没有必要成为敌人。喜欢美丽的文章!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