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主播身为小三却为情郎做红娘

(2020-04-14 01:46:00) 下一个

第一次用这么拗口的标题哈,语不惊人死不休。博眼球,标题党占足便宜。

标题党其实无罪,只要不要题大文小,空洞无物。也只要不要文不对题,里外矛盾,构成欺骗。更不要不要脸面,冲破底线,搞成三级片。

我这标题,看似不雅,但一句话一波三折,简明扼要,主要情节呼之欲出。够不够有悬念?顺应潮流,自吹一把。哈哈。

写博求雅,爱惜羽毛,一般粗糙字眼儿忌用。这个题目中的“红娘”两字,原本写的是“媒婆”。转念就换成了读起来比较养眼的“红娘”。

言归正传。

电视台主持人冯蕾军旅出身,小小年纪就当了文艺兵。转业回到地方,进电视台做文艺编导。她有回族血统,深深的眼窝,大大的眼睛,是位撩人的美人。

不知为什么,我总有一个感觉。就是当过兵的人,无论男女,在单位里都极为受宠,属于上层领导信任和重用的对象。而且,还有一点,就是经历过部队熏陶的人,不论男女,都忒大胆。不管不顾,敢想敢干。用一个通俗的字眼儿,就是没有底线。

这些人的做派,与读过书,上过正规大学,从书籍课堂里走出来的文化人,相差甚远。也就是说,掌握知识,和掌握武器,两种不同的训练,带给人的形象,整个儿是不一样的。

如果我在这里加一句,中国目前全国各地掌控重要部门的关键人物,大多数是解放军军旅出身的人,因而整个国家的管理,与现代化的国家概念很难合拍,就是跑题了。一点感触。

话说我这位同事,我不知道她是哪一年进台的。肯定比我晚,但直到我去了专题部才认识她。

她单身。三十几岁未婚。并非没有男友,男友是省台大名鼎鼎导演。当时中央台有一档为高中生量身定制的节目,好像是叫《第二起跑线》?时间久,记不清了。

实话说,我这个干电视的,就如我的同事们说的,干电视的不看电视。因为自己知道那哗众取宠的节目里,没什么道道。要内涵没内涵,要深度没深度。很多叫唤得响亮的名牌节目,不过是给台里赚广告费的工具。

所以我不太关注那些破节目,也就不记得那些花里胡哨的名字。

我当时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现在说来不稀奇,但在那个时候,简直是奇思异想,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当时想做的节目,一个是在电视上开讲坛。要知道,那时候什么于丹和易中天都还没有成名。我还真不知道,他们的设想是不是有借鉴了我的构想?——开玩笑哈。自从他俩在电视上开了讲坛,全中国的电视台都开了讲坛,各式各样的。可惜我那土不拉几的台领导,怎么就听不见我的意见,一点前瞻性都没有。

我还有一个理想,就是在电视上开办一个属于女性的情感频道。这个也被领导否决了。说不心灰意冷是假的。施展不开,光在电视上露露装模做样的脸,有什么意思?

再说,电视是年轻人的事业,也是光鲜世俗的事业。那些咋咋呼呼,前呼后拥,在社会上一呼百应的成名感,在我看来就是空虚。当时也想,对虚名对掌声不感兴趣,是不是预示着我在走向衰老?

后来想想不是,我自认不是个肤浅的人。每天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的日子,没有真情实感的交往,带给人浮生若梦的感觉。名流擦肩过,真意有几多?

于是,在一次台局人事大变动的时候,决意退出,远走天涯。

今天,那个昔日让人眼红的圈子,返过来纷纷投给我红红的眼。淡淡应对,无悲无喜。倒是听说冯大美女蕾依然单身,禁不住替她长长叹了一口气。

这女子,弄不清楚她怎么想的。省台男友,工作上的靠山。靠着他,蕾美女在央视进进出出,俨然央视在册主播。他俩联手制作的节目,在央视的确也引起不少关注。男友水平还是有的,人称他俩是电视届的巩俐张艺谋。

提到巩俐,我在这儿再插个话儿。以前有一段时间,住在医学院大院里,和巩俐的哥嫂做邻居。巩俐考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几次落榜,百无聊赖在家帮哥嫂看孩子。就是在我院里。

扯远了哈。反正也是博里聊天嘛,哈哈。

回到冯蕾老奇,哦,你知道了,她男友姓奇。奇怪的奇。她这个男朋友有家有室,是一个证券公司很有能耐的女人的老公,是一个七八岁很可爱女孩子的爸爸。

蕾不管,奇也不管。俩人尽管镖着傍着玩着。没有一天中午不见老奇跑来吃饭,没有一个晚上不见老奇招呼喝酒。他俩玩儿,带动我们部里的年轻人都跟着玩儿。特别是中央台来人的时候,更热闹,喝酒唱歌乱哄哄瞎闹一气。

京城里来的人,文化圈里名人之后很多,常有这个老艺术家的小儿子干摄影,那个名歌唱家的儿子做副导。都有来头。那些名嘴,水军一崔拥有啥的也满世界跑。到哪儿都找美女作陪,感觉那时候整个社会把干电视的人都惯坏了。弄得那些男的,跟皇上似的。一个不从,拍你露脸。对方就吓坏了,乖乖拿钱,销赃的销赃,作假的作假。

蕾的男友奇,也是这么个主儿。大着呢,整个世界盛不下他。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冯蕾一门心思跟着她,他不离婚,也不承诺结婚。就这么混着。

女人的青春不经折腾,三下两下,蕾就奔四了。如今,该是都奔五了吧?比我小不了几岁。

想起在办公室里,大家嘻嘻哈哈的嬉闹,也挺怀念的。蕾特别喜欢我家小女,每当下午从学校接她回来,先到办公室。因为常常还有活动,或者工作没完。蕾就逗着她玩儿。那种时候,感觉蕾挺好一女子,跟小三那恶劣的形象挂不上钩。

跟她后来莫名其妙追着替老奇介绍另外的女人,也挂不上钩。到现在我也想不通,那是为什么。曾经有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女同事,私下里跟我透露过,她就是对老奇百依百顺。老奇看上谁,她就去帮忙牵线。

天哪,这不是拉皮条吗?艾玛,这么说可真别玷污了电视人。可他们这些电视人,实在就是那样的啊!我也是那圈里出来的人,我不会无中生有诬陷人家,也不会替电视人脸上贴金。看看中央台的高级主播们,与整个国家的政治斗争都脱不了干系。嫁周什么康的,傍什么来的,非富即贵,都有名堂。

冯蕾拉皮条的细节,知道很多。碍于敏感,就不细说了。以后写进小说里,可以吧?

那老奇,可真不是个东西。前不久,老同事找到我,委托我帮她打听女儿来留学的事。谈到冯蕾,她不无遗憾,十分不满。老奇已经离婚多年,单身自由了,却仍然不娶冯蕾。

发我蕾的照片,胖了,老了。曾经风光无限,只落孤身一人。情倾寡薄人,老来谁为伴?

想起还有她与我小女嬉戏的照片,哪天找出来,凭吊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Northern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中国女人,可歌可泣。(歌词,”爱”是没有回报的执着。)
中国男人,没法儿说,找不着词儿了。
但,孪生,总是孪生。邪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吧!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原来以为她潇洒,不在乎结果。现在看来还是在乎的。后悔莫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蕾,有点二, 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题目是有点拗口,但是明确!第三者不对但也可能是真爱,只是爱不能太盲目,还执迷不悟耽误了自己的人生,这就蠢了,是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不是嘛!真是说不清楚。等明白过来,everything 兔累特。哈哈。问好墨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能说大概是。那个圈太复杂。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毁了自己。要虚名何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红尘滚滚中的爱情,早已不是单纯的爱。所有的痴迷执着,不都是指向一个利益吗?之极是个善良的人。像我以前那样单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哪能啊,哈哈!总有人看懂的。对吧,大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喜欢你这段评语!奇绝犀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滴是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想,深入挖掘一下她的心理,她是很想得到这个男人的。之所以往外送,是讨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不算啥,哈哈。八卦的实在多。待会儿就去看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男性的视角果然不一样,哈哈!当然可以那样理解。要说她有性格,那真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干这事的人。她不是不想要结果,而是太想要结果。以为顺从,绝对的顺从,包括为他寻新妾,就可以得到整个人。结果是杯具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就是一团浆糊,谁也搞不清楚怎么回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一个校友,校艺术团主持人,专业法律,毕业后去了中央歌舞团当主持,十年前调去了东方歌舞团当管理。也是一直单身。所有校友都不知她的感情生活,她从来不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要是走火入魔了,连自己都被麻痹了。冯就是这么被自己耽误了。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到一个地步,情愿降至尘埃,降至愿意失去一切甚至包括爱情本身...哪怕在外人看来这人还不如一堆狗S。Alt-love?

(假设不是婚外情)。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别拽那些谁也看不懂的词好吧?直接说:不要脸,不就完了。哈哈哈哈!
。。。。。。

刚在你上面留言,你这实例就来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老奇这头大尾巴狼,离婚就拥有了森林,看什么树都成柴火啦!哈哈哈
我喜欢这个故事 1)无文化的可悲。2)无底线的无耻。3)无聊的荒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脑子坏掉了,重新投胎转世吧^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的话不错,但这世上又有几个是正常的呢?哈哈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正常思维的女人,爱一个男人是希望有结果哒^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十三点女人,我想她自己也弄不明白吧?香港TVB的开心果肥肥,也干这事钞票大把大把的赚,所以才有一串串a.b.c.d.女艺人风波。笑贫不笑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梦的圈子真是有故事!

哈哈哈,我今天也来标题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故事都是圈里人才知道的。喜欢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冯蕾很有性格!我想她给情人介绍女朋友一是自信,二是策略。不是所有的爱都会有结果,也不是所有的爱都需要结果,对吗?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