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群里死皮赖脸的人

(2020-03-05 14:50:35) 下一个

微信也不是个新鲜玩意儿了,家人熟人之间的联络确实方便了许多。群的涌现,让一群一群的陌生人出现在你面前。

我实在是个不愿意进群的人,不爱热闹。看到傻啦吧唧的言论来气,还有那些拼命吹捧自个儿不纳税的大嘴巴,只有干瞪眼。

好吧,你吹成啥样,跟我无关。什么世界诗人总编辑呀,什么北美文联总会大主席呀,什么诗歌环球冠军呀!偶的吗,不怕吹破天,就怕没有胆。

写的能入眼也行,不耽误别人的时间。能拿得出门儿吗?叫我看那水平,连小学生也不如,竟然大言不惭自己给自己戴上一顶又一顶皇冠。

国内流行这个?真低档。当然,低档的人本来就多。犯不着拿高标准去要求低档的人。人家一帮子人自娱自乐,你吹我捧,玩个不亦可乎,也没妨碍谁。

但是,别别别来打扰我呀!

为了老大哥的面子,在一个群里待着。也就高手发言的时候,咱出面捧捧场。那些小儿科还有牛头鬼面的不知道哪路货色,我真是没闲工夫理他。

一个傻女子来了。各位抱歉,别怪我不厚道啊!实在是不冤枉她。你看看她有多傻。说她缺心眼都是夸奖她。

先是老大哥开道,邀我去群里给她吆喝,为那拙劣的诗文唱赞歌。No, No, No,No,我只夸值得夸的。明明是垃圾,叫你夸成一朵花?污辱我人格。

女子自己出面了。到我跟前要求加友。不接受。

又来了,还是不接受。

又一次,又一次。

还挺执着的。

后来,一开微信就有她。有些烦。

而且不是只要求加微信了,还要求去阅读评论她的“作品”。

只好婉转相告,我很忙,没时间。再就是我不加不认识的人,请不要再来打扰。

话说到这份儿上,够清楚了吧?但凡有点儿自尊,懂点儿自爱,顾及一点点脸面的人,都会打住,知趣,不再自找没脸儿。

偏偏不。

也不知道这什么材料造就的人,咋就这么经挫折呢?照来不误。

我只好从那个群退出,见不到我了,就可以放过了吧?

谁知这女子本事很大,穷追不舍。一天刚上车,紧张的节奏中,好容易得一点闲空看看手机,希望看到有价值的信息。

又是这个多伦多李什么娟!哎哟,真是倒胃口!

一个冲动就是拉黑她。心又软,一想到对方是个傻乎乎的福州女子,没什么文化,只不过想用诗句装扮自己的档次,就决定,再给她一次机会。让她自己醒悟,知趣,知耻而退吧!

誓不罢休。越发来劲儿了。不惹恼你,绝不住手。既不问好,也不礼貌,只是莽莽撞撞地弹出她的货,硬硬叫你接收。

去她m的!我真够了。老姑奶奶好脾气,不是对所有人的。世界上还有这种不识好歹的货!

黑!

黑了就清静了。

这几天又来个男的。

山东潍坊一画画的大叔。出于礼貌,在群里跟着众友人赞了他几回,不得了。沾上了。加友。加了。对上了年纪的人,我还是有几分客气。即便不怎么喜欢,也给人足够面子。

私聊里也聊了几句,坦白说不对路。虽然他号称特色画家,用手指作画。做出的画,偶尔也见几幅活泼生动不错的。但总的来说,艺术水准不高,不欣赏。

接二连三来微信,不是发早上好,就是发晚上好,无聊。一开始给他回应几次,没实质性内容的互动,完全是浪费宝贵时间。我就不再理。

后来不发问候,直接批量转发他的画帖,还是各个媒体,采访他制作的介绍宣传帖子。每天都发,烦死了。本人不看好了吧!

刚好昨天在朋友圈看到另一个人,打出他画作的价格,明白了。频频出击,连篇累牍推销他的画作,原来是指望我买!

倒给钱都不要啊!别说我不厚道,真的。家里哪有闲地方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忽然想起上次接待国内一个朋友,他是搞电视剧的。不知为什么带了几个画家来美国。到我店里吃饭,我心想,这次该付我饭钱了吧?谁知他给了好几张画家的画,到现在还在厨房后面的架子上扔着。能给你抵饭钱的,都不什么值钱玩意儿。

国内的文化人,我可清楚肚子里那些道道。

只是不明白,怎么从上到下,圈里圈外,全这德行?

几年前,同班同学也要一个要卖字儿给我的,天天秀他的书法。当时真有心捧一个场给他,现在想来,幸好没有。白浪费我白花花的血汗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必须点赞给你!逐个检验自己,觉得基本还好。我目前保留的大群,只有一个古典音乐群,是爱的。群主鉴赏力高雅,只谈音乐,任何其它内容都属于违规。不联系异性男生,太对了!前段时间加了两位,好在三观一致,而且他们都老实。坏的让我拉黑了。嗯,拉黑的时候很过瘾。哈哈。少在群里发言,学会忍住。可是群主总鼓动我。嘿嘿。忍住!有时候说多了也后悔。谢谢亲爱的安然!可是网络也让我结交到许多优秀的朋友,我喜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姐,承蒙您夸我,笑容满面呢!正在心里想着你,就看到你。也是心有灵犀吧!抱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好对啊!除了微信暂时扔不了,其它一概不会玩儿。享受简单清静的生活,太美了……多谢安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ehere' 的评论 : 对我来说,不聊自己的事特别重要。这点要切记。谢谢来这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心一软就通过了,一通过就露原型了。一露原型就格删勿论了。向你学习,墨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二不舍的,哈哈。真服了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该这样!你家老人家好明白哦!谢谢弄弄。我早起看了你的话,今天就删了俩。:)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不进有陌生人的群,不进大群。。。
久不联系的熟人如大学异性同学不加,更不加陌生人。。。
群里少说,姑且听之,微信很多时候就是个惹事非的货。。。
主要用来联系国内亲朋,仅此而已,必须善用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俺知道丽儿女中豪杰,爱憎分明!微信还真不能随便加人,鱼龙混杂,良莠难辨。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支付宝/红包/抖音/网红打卡。。。之类国人热衷的东东,全部远离之 !
享受简单清静生活。。。
无欲则刚。。。
comehe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只接受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不加。不在微信里聊自己的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微信每天平均有近二十人要求加微信,我很少通过。也有美丽说的这类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有时觉得挺执着的,那就通过吧。结果一上来就是推销ta的书画什么的,我二话不说直接拉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扰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微信圈都是认识的人,不认识不加。有时不知咋么有人自己挤进来了,不知哪的本事。我删,不认识就删。我在微信里也不说话,只跟家人聊天。我婆婆说:为什么要跟大家说你自己的事?我想了想,觉得是这么回事儿,那就不说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是吧?真佩服他们怎么想出来的!名冠全球我最大,哈哈。谢谢你啊潇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对,已经删掉了。那些练书法画画的,消磨时间修心养性还ok,指望变现就太势利了。谢谢扑克妈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石头' 的评论 : 必须了,不逼你黑她不算完呢。哈哈。谢谢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说得太形象了!可不就是这么回事儿嘛,热热乎乎的拉近乎,都是有目的的。我也不热衷红包那一套,想从我这儿圈钱比较难。哈哈。谢谢你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真对!最服气学理工的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些头衔很熟悉,世界杰出,全球杰出,总主编,总会长,秘书长……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认得的坚决不加!最烦现在什么人都练画画、练书法!说实在的,画画和书法要想功成名就,还真的有点天分才行!
三颗石头 回复 悄悄话 拉黑屏蔽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有的人指望把他们的微信朋友变现钞,不好意思直接要红包,想着法儿推销他们的“作品”换钱。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理工科好。装B也是有门槛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还真是!哈哈,就是佩服当下一些人的脸皮,软磨硬抗,不达目的死不罢休。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小世界。专业不敢当啊,菲儿!现如今专业的都给染红了,我宁愿做个边缘写者。:)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经历广,人缘儿好。哈哈!阅人无数,不可能只阅好人哈。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一双慧眼!:)属于蓝蟹。
li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连表达“婉转”都不懂的人,还有资格议论诗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就是小世界!:)梦是专业文学人士!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会有怎么多的“朋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红楼梦》里的一副对联: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