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亮亮我的菜

(2020-03-30 00:31:47) 下一个

一向疏于拍照,城里的美食活动不敢参加。一是手艺拿不出门儿,二是犯懒。最怵头手机照片往电脑上鼓捣。鼓捣图片的工夫,不知码出多少字儿了。

再就是依赖惯了,只要碰到电脑图片的事,就要拜托领导帮忙。有时候看他累,就不忍心打扰。有时候看他玩得酣畅,也不忍心打扰。

今天好,俩人都有兴致,一喊就到。不愧是高科男生,几分钟搞定。耶!

 

我炒的。番茄芦笋豆腐。是我家最经常的家常菜。我喜欢混搭。

调料没啥,就是一点点盐,味精,加一丁点儿糖。

玉米油烧热,洋葱爆锅,加料翻炒,出锅前撒鲜蒜末。简单清淡。

 

这盘葱爆羊肉,是领导的杰作。大厨上阵,不得了!应我要求,加一点青瓜片,增添青色。大火爆炒,口感极佳。孩子们喜欢的菜。

 

排骨海带汤。居家常做。供应一日三餐,我的法宝就是汤。

排骨可以搭配出许多花样,海带,萝卜,土豆,莲藕,根据情况。

其它轮换着煲的汤有牛腩,牛尾,羊肉,加上八宝米粥,也算营养丰富。

这锅海带排骨汤,很简单。就是一块鲜姜,一小勺盐。排骨煮开再放海带。

这一包海带买得十分好,量大价低,干净,又易煮熟。以前在韩国超市亚洲超市都买过小包装的,脏,薄,难烂。这次是跟我们进货公司要的。真好。

这就是开餐馆的好处。在家不出门的时候,一家人的吃饭问题解决了。干净放心,简单营养。

放两张太浩湖边滑雪的镜头

谢谢朋友们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哪用巴结呀,他最大优点就是好为人师。哈哈!吹捧两句都有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特想巴结妳家领导,跟他学几招 我怕谁呀?哈哈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编外大厨,嘻嘻。鱼鱼,等你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亮妈,好高兴看到你!也祝你安好,多多保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他最近表现真是特别好,都天天表扬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笑俺,俺笨哦!真是不会,又不爱求人。难得领导表现好今天。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多谢!终于学了一招,又重新存一次,再传上了,就好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这次算是学会了。多谢你激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是真正的美食家!葱爆羊肉是改良版。汤是真好,炒菜速成,顾不上讲究卖相。什么时候来做客,欢迎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都是大厨,能不搞定吗?问好马哈,等你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菜看着就香!回来也炒芦笋豆腐西红柿。从来没这么做过。问好美丽,一切安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人家领导多给力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照片都搞不定!太正常了,有菲儿师傅指点,以后是大把的美食美文,边看边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太赞了,大厨就是大厨,画龙点睛简单好做的配方,帮我谢谢你家的领导支持活动!美丽的照片给你转过来了,看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以后就会上照片了!
谢谢支持活动!
你俩都是大厨水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第一个菜色彩鲜艳营养丰富!美丽先生的葱爆羊是特供版,平时在中餐馆最常见的是用青葱和洋葱炒的。 最后一个海带排骨汤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典范,那海带看上去品相一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