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康斗的命运

(2020-03-09 01:11:36) 下一个

公寓上市第三天,竟然接连来了三个offer。

其中一位买方经纪人,写了一封真诚的信,要求将房子卖给她的一个单亲妈妈客户。

柔软的心深处,刹那间一股热流涌动。

单亲妈妈,带着六岁的女儿。

一直相信世间的万物,都是有感情有因缘的。此时,似乎更是印证我内心深处这个灵动的心思。就连房屋,都是有亲缘的吗?

接受,给她!不犹豫。

 

真是想不到,奥博的本事这么大。

上面一段,是几天之前,当我们的经纪人奥博跑来两趟敲定之后,我随手记下的。因为能坐下来安静一会儿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写一篇新文章,和良好睡眠之间的矛盾,我选择后者。

昨夜,觉是睡够了,睡得饱饱的足足的。今天虽然也劳碌不堪,但仍然有精神码字看电脑。

想起这套公寓,万千的思绪翻腾。

那是2006年,美国经济热度高昂的时候,小餐馆的生意红红火火。每天上午从开门到打烊,人来人往,热闹不停。

生意旺总是好事,但厨房里人手短缺就无法保证快速供应。加人手吧!来人需要住所。就在那种情况下,斥资买下这一套精致的公寓。

公寓的地点当然距离餐馆很近。当时请了一位资深美女经纪人,带领我们在附近看了好几套公寓房。这一处,一见倾心。

位置是绝佳,地处闹市,又闹中取静。往南一分钟上高速,步行三分钟是超市。银行餐馆商店公园,都在步行范围之内。

户型的设计,至今是我见过的最精巧又最实用的设计。外观看起来,一幢典雅的独立小楼。可实际上,这一座楼有四个单位。一号是全一层的那家,正门对街。门前花草繁茂,树木摇曳。二号三号分别是楼体两侧的两家,楼上楼下,室内楼梯。四号为楼上那家,楼梯建在楼房之外,面积最大。

我们买下的就是某一栋小楼上的四号房。两棵大树遮荫蔽日,郁郁葱葱。一个房间的窗子正对着社区里公用的游泳池。一到夏天,孩子们叽叽喳喳欢快的声音此起彼伏,令人愉悦。站在门外随便哪个角度拍出的照片,都是如画的美景。

门前的大阳台,高大的橡树,叶子在秋天是金灿灿的黄。浓密的枝叶间,有鸟儿们隐秘的家。夜晚门口站一会儿,微风习习,云卷云舒。我喜欢在有月亮的日子,对着天空凝视,看月儿和云朵在树丛间捉迷藏做游戏。

那真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居所!

一买下来,不是给自己住的。2008年,是美国经济萧条前奏的一年。许多行业已经感觉到冷风渐起,但是快餐业尚未受到影响。那一年秋天,是社区风景最美的一年。

有着三条街道的社区,道路两侧间或栽种着橡树和樱花树。春天,一红一绿,一高一低,错落有致。秋天,漫天金黄,都是橡树的舞台。那熟透了的黄叶,在高耸入云的树梢风中摇晃的时候,哗啦哗啦,特别令人心动。

秋天短暂,有时候等不及叶子变得全黄,一场风雪,已是满地碎叶。岁月完美的那年,我在一个寂静的午后,拎着单反大相机,在那里逗留了半个钟头。一路走,一路拍,把那美到醉人的景致一一摄入镜头,发在我当时在博联社的博客上。

引来了多少赞叹啊!让人怀念的赞叹……

后来,经过了美国西部连续四五年的大旱,一排风景似的大橡树陆陆续续死掉好几棵。社区管理部门,遣人来伐掉了。我阳台前的大树,也只剩下一株了。比一个大盆还粗大的树根,光秃秃地露着,再无生机。多么惋惜。

这两棵树前,还有一群猫咪嬉戏的记忆。唉,那段往事,也已随风而散。

这套住房,一直是给员工做宿舍用的,直到经济风暴的末尾,2013年。那一年,我们原先的一座独立屋因溺水而售。趁着奥巴马政府给予的补贴,算是没亏太多。搬出大房子,搬进小公寓。

当时,按照领导的意图,是想连这套买贵了的公寓一起出售的。短售就短售吧!利率太高溺水太深。女儿说话了,她小小年纪,心思沉稳,极力主张我们留着自住。是啊,如果卖出去,一时半会儿不能再买新屋的情况下,总要有个住的地方。

就这样,粉刷装修换地板,搬进了这套迷你精致的公寓。小房子有小房子的好处,很容易唤回一种感觉,一种属于家的温馨亲切的感觉。我们小时候,哪一家不是兄弟姐妹加上父母一大家子人挤在窄小的房间里长大过活的?两房一厅一厨一卫,够了。

何况美国人四十年前造的房子,用料是那么的讲究,实打实的真材实料。卫生间里的瓷砖,有着漂亮的花纹。头顶上的吊灯,是豪华的风格。厨房里的组合橱柜,木料精细质地优良。加上外面优雅迷人的外部环境,一下子俘获了我的心。

刚巧女儿也搬回来,和我们,和我们心爱的小猫咪一起,度过了将近两年甜蜜幸福快乐的时光。非常难得的机会啊!等女儿博士读出来,展翅高飞了,哪里能再唤她回来同住?再大的房子,也不能了。现在我们的新屋,有一间留给女儿的专门的房间,布置成她喜欢的样子,她一天都没睡过。

如今,猫咪都走了。那只野猫妈妈生出的小宝贝们,不知下落。真是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听说这位要买公寓的单亲妈妈,在信上说,她最大的心愿是给女儿养一只小猫咪。有了自己的窝,就可以养宠物了。

想起女儿小时候,天天粘着我,央求着要养一只小狗狗小猫猫。我说,孩子,妈妈带你都那么难,哪里顾得了养狗狗猫猫呀!

要来的这一对母女,同样的心思,同样的情景。我多么愿,她的贷款能够顺利成功。并且,我在想着,想等一切的手续完成,等这一对我并未谋面的母女乔迁新居的时候,送她们一个给宠物的礼物,表示我的祝福。

今晚,就要祷告了。

我相信,此屋吉祥。住进这屋子的母女,必定会有幸福的未来。

【翻了一会儿相册,想找几张那年拍的照片来添色。可惜时间太久了,电脑换了好几个。已经记不得在哪个旧的电脑里。上几张邮箱里翻出来的老照片应景吧。】

图一 河边公园秋色

图二 美丽的太浩湖

图三 雷诺城南玫瑰山(网络)

图四 那时候怎么那么年轻:)

谢谢欣赏!祝朋友们新的一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极了,鱼鱼!多谢你夸,开心!祝福送给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你的文字好棒!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卖完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年轻,年轻的美丽。该买买 该卖卖,货如轮转 生意兴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温馨美丽!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别卖!!!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多谢美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西西!写完之后发现还有许多细节遗漏了,等以后补充吧。谢谢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风景漂亮,人也优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多温馨的回忆!照片真漂亮!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做错决定难免,学区房不愁卖。我这个要不是多熬了几年,早卖就亏了。谢谢弄弄!祝你好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漂亮。我买的一个房子买错了,当初没想那么多。现在还没卖呢,回去就卖,好歹学区房,特好出租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可不是忙嘛,虽然很热衷于园艺,但是分身无术的时候,真是觉得康斗省心。总是安慰自己,等退休吧。退休就有大把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亲爱的菲儿!温情的日子,是我心里的盼望。谢谢夸女儿,她的确让我自豪。抱抱亲!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亲爱的晓青领导,你让我开心啦!谢谢赞美鼓励!抱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感谢蓝蟹美言!一方小园收获珍贵友情,这才应该值得感恩。:)心花怒放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梦的这篇非常的温馨,梦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地主,你家的女儿真棒,祝福你们美满的家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美丽!
你特别会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平时都很忙,康斗可以省去很多独立房的维护保养。风景如画,照片也拍得好!美丽很漂亮,优雅大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