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艰难的八十块

(2020-01-21 00:46:52) 下一个

失而复得的八十块钱,上星期终于落回到自己的账户上。有点儿不相信。要是八十万,就恍若梦境了。

事情是这样的。

两年半以前,2017年8月。

从我个人账户上通过Bill pay支付的家庭用水账单没有成功。一个月过后,水公司来函说我们未付水费,如果继续将停止供水。

奇怪!每次都是同样方法付费的,怎么忽然说没收到?

立刻行动,一边换到水公司本身的网页,直接支付,一边打电话找美国银行负责的部门申诉。

电话里,银行的人给了一个Bill pay的服务号码,又是一通电话啰啰。花了不少时间,但是谁也说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一个月等于缴了两次水费,总是不公平。无论如何要找到该找的人,找到该负责的部门,把钱要回来。家里领导就是会马后炮,一提起来就叨叨,说我不该用银行账号付款,应该直接到水公司。早就该直接用水公司的网页,一开始就该用。

住口!你不说我哪知道啊?谁让你不管呢?

OK,OK,无话可回击,只好闭嘴。

接下来就开始了漫长的讨钱过程。没想到竟然持续了两年半!

因为忙,不是随时都有时间打这个电话。零星琐碎的事情,随时进门的客人,没有个把小时的空儿,不敢拨号。因为这种服务电话,并不是一拨就通的。往往让你等,机器声音和你周旋,等他那儿来真人了,你也来活儿了。来不及了,先工作要紧。

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一天一天地拖着。等到了那年的年底,我们终于抽一天的空,起个大早,亲自跑到水公司问个究竟。

跑去也白搭。里面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十分友善。她们记录下我们的申诉,了解到missing的状况,答应帮助查询。说等查询有了结果,就给我们电话通知。

一晃一年过去,也没收到任何人的通知。

后来去银行办事的时候,如果赶上那里人少,我也不急着往回赶,就再次提出来这个问题,要银行出示转账证据。银行的人总是推推拖拖,看起来也是一头雾水。

我们忙,时间都是按分钟算的。一个人出去十分钟,另一个人就有可能要单独抵挡一阵子猛攻。因而每次跑去办事,都是急匆匆去,急匆匆回。回到店里没生意无所谓,可以各种玩儿。但是离身就离不开。

这中间有多少次,每当稍微松闲清淡,就催着他再打电话。他呢,也不能光办这些烦人的事儿啊。除去干活工作,总也要玩玩手机打打游戏看看笑话啥的。一天一天就这么溜走了。那失踪的八十块钱,在我的心里,早已成了风筝的尾巴,几乎想都不想了。

有时候我就安慰自己,就当我捐给教会了吧!反正每月也是捐银子的,每次20刀,就当多捐了八十,又何妨?看着他懒洋洋的样子,连一点催促的力气都没有了。

再有的时候,我又从另外的角度劝慰自己。买错保险丢掉的钱,更多了!两千块都有了,他也不去追。什么人什么命,算了吧!

谁知道进入新年,他竟然主动提起这笔钱,这件事。我不抱任何希望,不吭声。上星期的一天,刚过了大节,人们手头紧了,出来吃饭的明显少。那天很长时间没来一个人,只见他拿起电话,果断地拨通了号码,和里面的人讲起话来。

一到他做正事的时候,我立马屏住呼吸,认真倾听。一边注意他需要的东西,笔呀纸呀什么的,或者某个文件,账户,随时伺候。如果这时候有客人进来,立刻由我全部接待。甭管要什么东西,统统我来包办。千万不能打扰那好不容易办正事的人,万一打断,又不知得酝酿多少天的情绪,才肯出手去做。

这次通话,很惊讶,水公司和银行竟然都记得我们曾经多次查询,她们也保留着电脑记录。最后一次就此事磋商,是2018年12月。

水公司有位叫戴安娜的女士,她对领导保证,这次一定盯着办好,她来负责。于是,又开始新一轮的银行电话,他们给出了一个转账去哪里的正确的账户。又由戴安娜追踪,连续折腾了两天,终于水落石出。查到那笔钱,是银行转出去的时候,给了另外一个姓Liu的人。以前几次之所以查无下落,是银行给的号码有误。

八十块钱,在另一个姓Liu的帐上,待了两年零四五个月,终于要回来了!当戴安娜给我们电话,说钱已经落到你的账户上。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本来是个不该发生的事儿,发生了。本来是个简单的事儿,却经历了这么多波折。

好歹回来了,也算不错了!

领导这次的锲而不舍,表现出的勇于追讨的精神,其价值,远远多过那小小的八十块呀!这是挑战性格的行动,不简单。

我心窃想,要是再勇敢一下,把那华人保险公司给哄骗走的两千块给我要回来,该多棒哦!

我做梦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儿又忙碌一天。赶紧写篇作业,再睡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来!不用抱歉啊!今天国内年三十,给你拜年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回头我再问问清楚,如果有新信息,再和您交流。:)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才知道您在澳洲!谢谢再来。:)其实美国这边的水公司怎么运转,我也不太清楚。因为平时不关注这方面的事儿。只知道如果拖欠水费,肯定会来函警告。用水量超标,也会提醒。夏天水公司规定草坪浇水不能超过多少数量,比如说,我家这片只能一周浇四天。他们派人检查的,记得有一次草坪发黄,就把自动浇水系统调整一下,多浇一天。不多久就收到来信,说那天不该你浇水。如果欠费太多,终究是要被管阀门的吧。肯定有总闸的。谢谢你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回复梦,抱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写错了,是同样的签字人。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知道你们美国水务系统是怎样,我们(澳洲)自来水公司是没有阀门关某一家店的供水。每家都有一个总开关,是自己掌握的。
所以我们这里如果水公司发现逾期不付,就发警告信威胁要上court.从来不说来关你的阀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结局还不错!谢谢点点!新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晚太困,早睡了。今天又来了朋友,怕是也没法写。有点儿晚了。好不就开个头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钱要回来真的不容易。结局是欢乐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是,他自己不知道。是银行看见同意的签字人,搞错了,我举得银行的人不够专业。:)


今天的文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人家管总阀啊,同志!你好可爱哦。哈哈。谢谢啊!新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公私不分很危险的,税务上说不清。那那个deacon是不是故意做的?离开教会带一笔钱走?我店刚买过来的时候,former owner 之一,就刷了公司的三千块前走,后来又追回来。好在那还不是我的钱,他们partner有矛盾。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啊!就算丢了,也得心安理得才行。谢谢生活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物业费弄错也常有的事儿。你是说寄回到自己家了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折腾太久了!我都绝望了。哪想到云开雾散今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老美对老中的姓名不熟悉,没感觉,再加上工作遇上不太负责任的,就出问题了。我邻居也有个姓Liu的,我家信箱里常有他的信。:)
z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水务局怎样能停供水,难道派人到你家关掉总开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曲折了!

我发现有次教会的账号里被转走了一大笔钱,就网上查跑去问,结果是到了另一个已经离开了的原来的deacon的个人账号里去了,因为这个人本来也是可以签字的,总之,我跟银行说这样不行,个人和公家的怎么能混一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合不合理,纠错的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别人家付过物业费,寄错了地址我没仔细看,结果过几天我自己的又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负责!好在回来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姓名拼音简短,汉语同音字很多,再没了四声,重复的英文名字太多。加上拼写和发音规则与英语有很大区别,所以很容易搞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