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叫我怎能不感恩

(2019-11-30 15:59:09) 下一个

周六上午,十分安静。节后的慵懒,雪中的散漫。

 门铃一响,扭头看见老公脸上的笑容,知道是女儿来了。

“我妈呢,在干活儿?为什么爸爸坐着?”

女儿径直走进厨房找妈妈。

“我趁着没客人洗洗围裙。”

“我坐在前面看门呢”。老公怕女儿轰,赶紧解释。

我停下来,接受女儿的拥抱。小男生在一边笑着叫阿姨。

他们是来拿票的。香港歌星草蜢来雷诺Reno演出,昨晚强尼送给两张免费的票。

这种演唱会,通常我是不去的。女儿也不去,她是要来给没成家的同学。

强尼因为我总是送蒸包馄饨给他,所以每到有演出,就会想着问我要不要。

女儿今天好漂亮,穿一件我没见过的毛绒短大衣,脸上的妆精致自然。整个形象又时尚又雅致。真是会打扮的新一代科学家!

“孩子啊,你看起来好美!这么漂亮,不和妈妈照张相?”

我是嘴上这么说说,看我这身打扮,一身工作装,怎么上相呢?

孩子们要赶着去同学家送票吃饭,抱抱就走了。

又安静下来。

看着两人开车离开,一股暖流充满我心。

女儿的体贴,无时不在。感恩节那天,我邀请他俩回家吃饭,哪怕是个随便的晚餐。女儿深知我的辛苦,终日的操劳,执意出去吃。

出去倒是不愁找不到吃饭发地方,雷诺作为赌城,至少赌场有的是餐厅开放。但是,一想到要排队,要花几个小时在外面,又要出门的穿衣,就怯了。

难得有一天休息,就让我们在家懒着吧!

果真是享受了懒散的一天,我们俩人馄饨汤面,从店里带回的简单炒菜,热热乎乎,过了一个两人世界的节。

一天的休息显然是不够的,身体的关节还在酸痛。但是想到下一次的度假,心里就笑开了花。还不老,还能干。为了将来的环球旅行,加油吧!

最让我惊喜的是,自从定期关门度假以来,老公也变了。他勤快多了,不再事事依赖,不再三呼五叫不动弹,不再凡事往我身上推。似乎开始学着担当。看来任何的激励策略都是有效的。何况这出行的计划都是由他自己策订,想去的地方,也是他的愿望。

闲着的时候,我常常想,怎么我就有了今天?这样的女儿,这样的老公,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家庭!

女儿是年轻的博士,聪明懂事又美丽。她经营了一段长久又稳定的初恋,不久将为我带来半个儿子。老公是资深的博士,号称无所不知的百科全书。初识的时候,熟悉他的一位台湾大姐笑着对我说,他呀,天上的地下的,海里的山上的,古代的外国的,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等嫁了他以后,我对婆婆说,你这个儿子呀,什么都知道,就是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就是这样一位老公,我坚信是神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是神给我的最后一个机会,是神怜悯我体恤我的最好的见证。

如果说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是真心对你,那就是他。这就够了吧?常听得痴心女子失恋后的感叹,“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汉代卓文君《白头吟》)。在我几经坎坷之后,还能获得纯真之爱,怎不是幸运!

女儿也常不经意地说,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因此在她看来,爸爸那些缺点,都不在话下,统统都是可以原谅的。

也因了这,本来不能忍受的,忍受了。以为不能原谅的,原谅了。以前不能和解的,和解了。

他不但博学,他还善良。他不但善良,他还忠贞。他不但忠贞,他还有胸襟。他不但爱我,他还爱女儿。

有一次他表现好的时候,我对一位德州朋友说,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朋友笑说,这评价不低呀!

后来他又惹我生气,我气愤地说,把这句话收回来!

闲的时候,我也常常想,当有一天我们垂垂老矣,当将来我们不久于人世,我会说,说什么呢?

他是陪伴我的人,是给我爱情的人,是拓展我视野的人,是帮助过我的人。

是伴侣,是爱人;是朋友,是气人;是老师,是学生;是丈夫,是幼儿。

感恩节之际,大家忙着说感恩。各种各样的恩。忽然就一阵冲动,写下此刻的感受。感谢主耶稣!叫我怎能不感恩!

 

[答应菲儿写欧洲游记的,经不住这个灵感插进来。先写为快!游记需要多花一点时间,菲儿,谢谢你耐心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说得是啊!要不是信主蒙福,哪里能有今天!谢谢小溪姐姐来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信主的人,有福了。上帝恩待善良勤劳的美丽妹妹,家庭幸福,生意红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彩烟游士!祝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加紧努力呗!不过你这眼神儿可差劲儿了!医生的眼光这样啊,人家还敢找你看病吗?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啊!祝您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人生,幸福的人生!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夸老公让俺们男人们怎么办呢?!:)不过女儿和外孙女这么漂亮确实值得一夸!真是幸福感恩的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人啊,有出色又暖心的女儿和老公,祝福你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着!刚去看了你的新文,同感啊同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6:59:49
哇,秀恩爱,撒狗粮,让人羡慕嫉妒啊!女儿这么棒这么有出息,老公这么爱你,梦幸福啊!特别想看你和女儿的合影。放一张!:)

+1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啊!随笔是比较随意的,不成规矩。周末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俩就紧着夸吧!晕了已经。:)美美地睡觉去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现在女儿的照片是不允许我随便乱发的,哈哈。我只好听话。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一段母女相依为命的日子。有她真的很温暖。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才知道什么叫撒狗粮!哈哈。遵命放了一张老旧照片,现在本人已惨不忍睹了。:)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LZ?zhe?xie?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哇,好温馨漂亮啊,女儿秀气,梦大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母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温暖!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菲儿,嘻嘻。等一下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秀恩爱,撒狗粮,让人羡慕嫉妒啊!女儿这么棒这么有出息,老公这么爱你,梦幸福啊!特别想看你和女儿的合影。放一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